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大雪山
2010/07/15 22:42:46瀏覽479|回應4|推薦23

"只是去一天而已"....沒想太多也沒事先計劃,帶了點乾糧                                            (水、茶跟果汁倒是帶很多)在出門前隨手抓了孩子二件薄外套.....                             早晨六點不到, 趁著好天氣我們一家四口已馳騁在高速公路上前往                                 位於台中縣和平鄉的大雪山,這也是我一直是很想造訪之地!
沿著東勢鎮的東坑街前往大雪山,一 路車子不多,繞著山路走,剛開始可以               看見一些民宅,但漸漸的愈海拔愈拉愈高,只剩飄渺的山嵐、藍天和白雲陪伴!        不知不覺走山路的時間約有1.3個鐘頭!出 乎我意料的遠! 沿途的山路旁,              可隨意看到賞鳥的遊客,不知道多早就已上了山,找好賞鳥好位置,架起超大台且高檔相機,隨時捕捉野生鳥類倩影。(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裡就像是一座野生鳥類樂園,金翼白眉、白耳畫眉、青背山雀等鳥類常出現在林間穿梭。)


車窗慢慢搖下來,芬多精迫不及待的透進車內,把手伸出窗外感受一下外面的溫度!哇...竟有冷的的感覺!(完了...我的陽春裝備怎麼抵抗這麼低的溫度咧?? 開始有點擔心了起來,而且我竟然看到路人穿著超厚大雪衣!)老公沿路觀察著可以下車走走的適合步道,突然間,一隻小型的台灣獼猴不管三七二十一,以時速約 100的速度強行過馬路,眼尖的老公緊急煞車,這隻猴子才能幸運保住它的尾巴吧!那時我們才真的相信,原來簡介上所說的是真的!早起的人兒有猴看!

" 媽媽,在哪裡?我怎麼連猴子尾巴都沒看見?" 於是二個孩子在錯過了猴子尾巴之後,一直祈禱著今天能夠見到"台灣黑熊"(唉約...妳媽可不像妳們這麼大膽咧!而且...我裝死的功力不太 好...)   妳們以為真正的熊會跟妳床上的熊熊布偶一樣的可愛嗎?那妳們就大錯特錯了!

尚未進入遊樂區的收費站之前可見幾處可登山的步 道而且登山客不少,但我們並不清楚步道的難度,不敢斗膽嚐試,況且兩個孩子這年來,上山的次數五根手指數得出來,當然包含我也一樣~只能勇敢向前衝到森林遊樂區的入口比較安心!

遊樂區入口處約為35K處,決定再開車前往遊樂區最遠處,並下車步行走往神木的步道,我們三個大小女人就這樣傻呼呼的跟著先生走啊走的(後來才知道原來來回共4公里...媽呀~),完全不知道到底這條步道有多遠!

還好,去程大多是下坡路段,走起來挺輕 鬆的(唉...回程可慘咧!)樹蔭多的地方感覺有點冷,但沒有遮蔽處太陽可是一點也不客氣!強烈紫外線可會好好的照顧你一番!約走了半個多小時,即在終點處看見那高約50公尺高聳挺拔的神木!

神木區海拔約2700多公尺,感覺超涼快甚至有點冷!神木胸圍約13公尺,枝葉蒼鬱姿態雄偉,我想它 一定很喜歡它自己這麼神氣的模樣!

仔細一看,原來它可是相當值錢的紅檜呢!而且樹齡約1400年!


顏家四口在這一站當中,竟然就把身上所帶 的乾糧給嗑了一大半!可見這樣一路走上來還真的有點費力呢!沒關係,中午再到遊客中心去補點貨買個便當也好,我心裡這樣盤算著...補充了體力走回山下, 繼續下一個景點,老公帶著體力比較好的姐姐一下子就不見人影,走超快的!留下妹妹跟我在後頭慢慢走,由於是上坡居多,於是走到翻臉...我拿起電話試著撥 老公的手機,但卻沒訊號!妹妹一度賴在地上不起來,乾脆我也加入她的行列!此時,終於手機有了微弱的訊號!

〞你是來健行的哦!幹嘛走那麼 快,妹妹跟不上啦!

(其實是我)不要走了啦!〞 

〞可是..我們已經到了吔..沒關係,你們慢慢走,我們在這裡等你們!〞

(那一頭試著打氣著)

當下實在是很想摔電話,好吧!讓你們等久一點!我跟妹妹於是邊走邊玩,蝴蝶與偶爾出現在地上的毛毛蟲轉移了我們不少的心境!就這樣到達 目的地!遠遠的看著爸爸跟姐姐悠哉舒服的坐在後車廂看書!真可惡...

下一站我們去"觀景台"如何?

單程多少?

上面說500公尺而已!

確定?

"對!剛才來回有4000公尺,這個只要500公尺,難不倒妳吧!

於是我們繼續挑 戰登上"啞口觀景台",但萬萬沒想到,這500公尺竟然是如此的漫長遙遠,因為步道屬土石路面姐多陡坡,跟好走的登山歩道相較之下,超級難走的啦!

(入口處有著"注意毐蜂毐蛇"的警語,把姐姐嚇得不太想往上走)

先生繼續帶領姐姐往前衝,只不過...姐姐走了一下下就不行了,被妹妹給搶了個先,我只好跟著姐姐慢慢的往上爬...我們二個都快哭了...除了路難走之外,還不斷的上坡…..沿路會有下山的遊客看見我們,會善意的說快到了快到了”…


(姐姐走到快哭了!媽媽也是!)

爸爸跟妹妹一下子不見蹤影,只聽見他的聲音沿路跟姐姐的隔空喊話!"爸爸...快到了嗎?"   "快到了,加油哦!"對我來說,這500公尺簡直 比5公里還要長!對我來說也實在是一項挑戰,除了調整自己的呼吸和不聽使喚的雙腿之外,還得不斷的鼓勵一直嚷嚷不想走了的姐姐!

終於在我體能可負荷的極限之下,看到了那一座觀景台!觀景台海拔約2600公尺,可見連綿起伏的山巒及波浪萬千的雲海,這一趟是值得了!心境跟著海拔高度也變得開闊了起來!剛才上山的身體不適,漸漸的恢復了!一家人難得的請帥哥路人幫忙拍了一張全家福!二個孩子坐在涼快的觀景台上,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不斷飄散過來的山嵐仿佛置身在深山之中!


先苦後甘,下山沿路輕鬆,二個孩子還可以邊走邊鬥嘴,偶爾遇見走得氣喘如牛要走上觀景台的遊客時,還會給予打氣!〞快到了哦!加油!〞 

中午了,我的早餐和點心早已經在奮力的爬山過程中消耗完畢!驅車前往大雪山遊客中心逛逛,想不到令我大失所望原來這裡除了乾糧之外,還是乾糧,要不要買隨便你!這這這我原本期待的熱騰騰的貢丸湯、茶葉蛋、美味的炒米粉或炒麵等熱食,竟然都沒有~想哭最後也只好買二包餅乾和飲料止飢,因為我們還不太想跟這一片美景說再見~

拎了糧食,找了個絕佳地點,在一大片樹蔭下休息一下,雖然才中午12點,卻可明顯感覺到溫度開始慢慢在下降中!老公把整個後車廂打平,讓孩子們平躺著玩著鬧著,開心!

不料在我們車子的四周圍發現了一個特殊景象,數一數共有四個家庭的人在這裡野炊了起來!我和老公嗑著乾糧,卻看著他們拿出一樣樣的豐盛菜色,烤肉、快煮麵、香菇雞湯整個香氣四溢~原本只有我跟老公眼巴巴的望著,後來二個孩子受不了香味也一同加入討論的行列了!

 〞媽媽,他們的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喲!我好想吃

〞媽媽,下次我們也來野炊好不好!〞

(寶貝啊其實媽媽好想把他們的食物搶過來

當下,我和老公開始擬定野炊計劃,所有用具、菜單都列在清單中!後來玉米濃湯、快煮麵、烤香腸勝出!當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把我的摩卡壺帶來!於是這成了我們下次征服大雪山的另一個計劃!

這裡真的是個很棒的避暑勝地,雖然走得有點累,雖然路途有點遙遠,但美景盡收眼底,讓人再次充飽能量,足以應付山下的一切瑣事囉!下次一定要再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218334

 回應文章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禮貌
2010/08/01 23:25
肉腳是真的
可是
倫家偶也有給他爬到旁邊近距離接觸一下內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我們都去看神木了
2010/07/21 11:21
不過,妳去的地方更高也更美 
前幾天,才去了一趟拉拉山暈車之旅
有空再寫下來和妳分享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7-21 21:58 回覆:
我親愛的學姐~妳終於現身啦!
很想念妳吔....
呵呵~妳也去看神木了嗎?
妳到底是遠遠的朝拜(肉腳)....還是真的爬呀爬的到它面前去了呢?
真想知道!

Tina
佩服佩服
2010/07/19 21:54
哈哈,"啞口觀景台"的取名應該是登上的人都會"啞口"無言吧!你們上溪頭練腳力超好的一家人都會喊累,一般人應該是不要輕易嘗試囉! 不過,風景真~~~美!!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7-20 22:35 回覆:
唉約...說來慚愧...那天除了顏先生之外,母女三人都很肉腳!
不過...那裡真的很舒服,景色超美哦!
等妳做完月子,再帶小Ayden去走走吧!
加油哦~就快和肚子裡的寶寶見面囉!緊張嗎?
一切順利~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16 14:41

真好的假日

到深山郊遊 呼吸新鮮空氣

大雪山 很好玩吧

哪管他 毒蛇 蜜蜂 哈哈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7-16 22:37 回覆:
謝謝blue的鼓勵!
在這炎炎日照下,能上山走走,真的是件不錯的事
只不過...隔天雙腳不聽使喚
尤其是在開車變換油門跟煞車時
小腿實在超痛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