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卓蘭行
2010/03/23 22:31:18瀏覽1342|回應2|推薦15

今天的太陽看得出來是個狠角色,其實每次出遊前就會期待是個好天氣,但好天氣之後,總得付出相當大的代價那就是我的臉啦~真的是每曬必黑~ 

老公的二個工作上合作的朋友,是老豐原人,約好今天帶我們上卓蘭的山上走走!但其實出遊之前我並不是很確定今天的目的地到底是去哪,只知道要跟著他們喝咖啡”去

第一站竟來到一間很不起眼的喜餅店,(有趣的是,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朋友找不到路,準備到喜餅店問路…) 從很不起眼的門走進去一看才發現,原來裡頭賣的是當地超有名的各種不同口味的傳統大餅!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一個大桌子上的各種口味切好的大餅,君試吃,滿意再購買!我們就這樣的吃啊吃的,口渴的話,一旁還有綠茶可以喝!二個孩子吃得不亦樂乎!挑了我覺得最棒的口味後共買了3盒帶回家!對了這家店叫做永安喜餅店”!

之後轉往達觀部落的方向,經過了一個不知名的景點,路邊可看見有許多遊客及攤販,我心裡想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啊?(後來才知道 原來是有名的大峽谷)

(沿途可看見遠處的山景)

一會兒,車子轉進一條超小的巷子,四周幾乎沒有任何房子,只有樹與山,當我正納悶時,好像就己經抵達了要喝咖啡的地方了(我還一直以為要去的是個像古坑一樣的咖啡莊園的地方喝呢!)

走進這裡唯一的一處外表相當不起眼的"農舍",裡頭有一個老先生正在煮著咖啡...

原來是這樣的,這位鍾老先生幾年前與太太買下這塊地,並開始研究種植咖啡豆,且朝著有機咖啡豆的方向努力,終於,在他們的辛苦研發之下,成功獲得有機咖啡豆培育認證!

先生一邊描述著他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一邊煮著他親手種植、摘取、烘焙最後才親手奉上我手上的這一杯阿拉比卡品種的精選有機咖啡!

邊煮咖啡邊講歷史的鍾先生

這可是罕見的壁爐呢(德國進口的)!現在主要的用途是將梨子樹的木頭烘成木炭 (如下圖)

那這些木炭要拿來做什麼用呢???烘焙咖啡豆啦!猜對了嗎?

這是烘焙咖啡豆的機器

鍾先生示範著他自己研發專門用來採咖啡豆的圍裙,對準蒐集咖啡豆的桶子後,將最底部的拉鍊拉開,咖啡豆馬上全數掉進桶子內!而且裝滿整個圍裙的咖啡豆不多不少,就是一公斤,多麼聰明又省力的設計啊!

當我們在品嚐著這一杯得來不易的咖啡時,孩子們早就在外面玩得不亦樂乎!

(正在採掉到地上的檳榔樹枝)

很少有機會直接接觸這樣一大片自然有機農田,且種植許多平時鮮少接觸的植物!孩子們興奮極了!第一次抓蜥蜴(當時太興奮,來不及拍照)、第一次吸取葉子根莖裡的甘甜汁液,最後還當起檳榔西施採起檳榔呢!

姐妹正享受著大自然奧妙及植物的甜味

孩子們採完檳榔之後,同心協力賣檳榔去!

品嚐咖啡後,朋友們帶我們到傳說中的大峽谷,據說是因為921地震時,位於台中縣東勢和苗栗縣卓蘭交界的大安溪,經地殼擠壓運動,將河床往上拉抬而形成。

再加上颱風所帶來的大量豪雨,數度沖刷後,而出現了壯闊的大峽谷景觀。這條峽谷婉如一條巨龍,長約300多公尺,深達十餘公尺,湍急的水流將隴起的河床硬生生地切成了二半,氣勢磅礡,兩岸裸露出彷如岩石層次的地形,景色非常的壯觀。

風有點大,大人們要求所有的孩子站好好合照,但這樣的要求似乎有點勉強...他們有點靦腆...找不到一張大家比較一致的~這就是孩子!

還是玩水比較開心啦!

天氣超熱,雖然撐起一把大傘,仍然抵檔不住紫外線的威力!

顏先生...你嘛幫幫忙,有這麼熱嗎?你的陽傘也太大了吧!

今天~真的玩得很開心,看到一對老夫妻對自己的初衷是如此的堅持,讓我很感動~

只是 太久沒運動,Gloria mama發現體力明顯變差啦~ 

要開始繼續上溪頭爬山才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877086

 回應文章

小卡比
請問這咖啡農莊在哪
2010/11/22 15:41

您好:

請問一下,這家咖啡農莊是在哪裡呢?

可以稍微詳細描述一下呢?

謝謝!!


勤秦
卓蘭有機咖啡館
2010/08/17 21:04

有機咖啡館在卓蘭的哪一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