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秋遊野柳、朱銘
2009/11/05 11:26:30瀏覽448|回應1|推薦11

趁著全運會在台中舉行,涵涵學校休假一週,原本預計要帶孩子去台北二日旅遊,但因為爸爸的工作走不開的關係,索性的從二日遊濃縮成一日遊!

星期六早上的目的是台北萬里的野柳地質公園,雖然很多人都說女王頭快斷了,要快去看看,但其實主要的目的並不是女王頭啦,而是想讓孩子多看看野柳的這個世界級的地質景觀!當然,女王頭也是重點之一,只不過,適逢週末,等待拍照的旅客太多了,怕二個孩子失去耐性,於是我們選擇在稍遠處觀察這位千年女王的風貌!

天氣其實並不好,偶有烏雲,風大且飄著綿綿細雨,我們帶著雨傘、穿著外套....但偶爾又出大太陽,走著走著孩子們又滿身汗,時脫時穿~心情有點複雜...(但我想...現在來應該是最適合的天氣了,冬天時一定更冷,夏天時一定是熱到爆!!)原本想要帶500D下車隨行,但怕下雨麻煩,最後也只能派Ixus 860上場!

二姐妹在奇岩怪石前亂擺了起來!

難得的來了,顏先生努力的帶著二個孩子走完整個地質公園!而我這個肉腳媽咪?快走完全程時不得投降...只得在海蝕洞處休息片刻,等著爸爸帶二個孩子走完未看完的風景!


姐姐說,我們好像在走萬里長城哦~


我想,也許有些生態景觀對二個孩子來說,似乎比較難理解,但只希望讓孩子多體驗、多接觸~要離開時,一家四口坐在河堤邊喝著老公最愛的"石蓮花"&"山粉圓"飲料!也是個開心的體驗!

約花了2個小時走完地質公園,接著應該是我們二夫妻最期待的美味海鮮午餐了吧!只是...事前欠缺周詳的資料搜集,雖然大概知道網路上大家口耳相傳的幾家餐廳,但走著走著,懸而未決!我對老公說,隨便一家吧!於是來到了意芳海鮮餐廳!
我飢腸轆轆的對馬汀先生說:各種美味海鮮都各來一盤吧!今天中午就好好的給它吃個飽啦!於是他就這樣,亂點一通!
還好!口味還可以,海產新鮮!美味可口的一餐,美中不足的應該就是在還有行程要走外加二個小毛頭的情況下,不能跟老公來個海尼根無限暢飲的遺憾了吧....

但在招待的水果盤中結束也是還可以的啦!

離開地質公園前往下一個目的:朱銘美術館,車程約20分鐘很快就到,只是...我想,如果是晚上,很可能會一個不小心,很容易會誤闖鄧麗君長眠之地~金寶山...

朱銘美術館其實是媽媽之前看李四端專訪朱銘之後,雖然Gloria mama沒啥藝術氣息也沒當過兵,但卻被電視畫面上的氣勢磅礡三軍系列深深吸引著!一直很想去走走看看的,而我想這個地方,對孩子而言也是極富藝術教育以及創作之地,或許在短短的一個下午可能很難獲得什麼藝術的偉大理念啟發之類的,但!起碼能具有"感染"的力量吧~

入口長廊展覽區 這首詩令人玩味!

園區設計分成室內以及室外展覽區,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主題,最負盛名的就是位於室外的人間以及太極廣場二個系列!園區超大且正值草皮開放期,可以讓二個孩子盡情奔跑,有時還會很搞笑的在巨型作品中玩起躲貓貓!


我像不像阿兵哥呢?

盡情的塗吧~


母女也來跟步兵們排排站!湊熱鬧

太極系列~媽咪很喜歡這個作品


戶外展覽區中最大的海軍系列!

除了觀賞朱銘伯伯的作品之外,二個孩子也參與了兒童藝術中心內的藝術體驗、水畫牆及塗鴉區!玩得可開心的!這裡是個相當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啦!


(兒童藝術中心) 媽咪!!這是我的小鳥頭~


來個打油詩吧!

整個下午天氣不錯,有陽光不太熱,有點風~適合散步!累了,就到方塊屋補充一杯熱拿鐵跟甜點,補充元氣!

天色漸暗,於是我們的美術館參觀就在科學中心以及大型壁畫藝術長廊區中結束了!


下次再來~

回程路上,看到香水媽媽之前推薦的幾個今天無緣拜訪的景點,"富貴角燈塔、法鼓山..."!我跟老公說,下次吧!

原本是想到金山吃吃有名的鴨肉,但...二個孩子累了,走了一整天!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我們二夫妻只得下7-11補補乾糧,就這樣,一路殺回台中!還好,臉皮厚的我們跑到豐原舅舅的海鮮小吃攤那裡當起”浩角翔起”!白吃白喝了起來!走時還外帶了二個蚵仔煎當宵夜!我們一家四口就在小腹隆起撐到不行的情形之下,很滿足的結束了~這樣的一日遊,也讓我在平時規劃旅遊行程上有了不同的經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466743

 回應文章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瞎毀?
2009/11/08 00:22
你們已經去過了?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09-11-08 22:17 回覆:

是啊~動作迅速吧! 原本想要給妳打電話

但....很久之前妳給我的電話...好像掉了...

所以...我們就悄悄的去 悄悄的回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