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遊關西
2010/06/25 22:34:18瀏覽1294|回應7|推薦39

等了很久,也期待已久的關西行,一直到上週日才如願實現!

(原本的計劃是五月下旬,但卻遇大雨攪局而取消,後來改期至端午節假期

卻因為二個孩子先後掛病號又延期) 真的非常感謝老天爺的幫忙,

終於在梅雨季之後的第一個週末,給了我難得的大晴天

給這次的旅遊一個好的開始! 

新竹關西,距離台中原來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才剛吃完來來的早點,車上的零嘴也才啃一半,孩子的歌還沒唱完,姐姐的笑話(她最近很喜歡講笑話,愛把大家都搞得哈哈大笑!)都還來不及講完,就已到了這迷人的小鎮! 

好吧~先來大啖美食吧!傳說中的ㄤ咕麵、關西仙草巷成了我們四人最首選!還好,我們到ㄤ咕麵時,剛好是開始營業的時間,不需等待就有位置,只是…Gloria 實在不太習慣那個ㄤ咕麵的口味,有點油有點甜~但小菜就很好吃!轉角的仙草巷真的很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熱,很想吃一杯冰涼的口味,而這裡的仙草膠質丁口感佳,咀嚼之後可以體會很甘、苦的感覺!超消暑的啦!結束了仙草巷,我們直奔飯店~關西六福莊 

走進旅館大廳,就被它的音樂所吸引!神秘的Safari就要展開!一隻偌大的美洲獅立在那裡,似乎是告訴你,你來到非洲肯亞啦~

在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先生和二個小孩早已不見蹤影他們早已跑到飯店大廳前的觀景平台上看動物,在那裡可以看到許多動物在你面前走過來、走過去,就像是在串門子一樣!

哇~媽咪長頸鹿在吃草散步!犀牛在尿尿!環尾狐猴在吃果子!

孩子的驚訝聲不斷,超興奮!說真的,這麼近距離看動物,真的很過癮。原本放假就發懶的Martin看到這一幕露出開心的笑容,相機快門沒停過,就為了捕捉這難得的畫面~ 

六福莊為了滿足不同客人的需求,規劃了許多精緻的額外行程。在時間與費用的考量下,我幫孩子加購了“仙人掌盆景DIY”行程!有專人專車帶我們到新竹新埔”福祥多肉植物園“參觀。

「福祥多肉植物園」目前有七千多種造型千奇百怪的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盆栽,為全國最大的仙人掌植物園,園長先生親自向二個孩子介紹仙人掌及其他多肉植物的生長及栽種過程。

最後並實際將自己的創意設計DIY在自己的盆景裡,沒想到孩子超喜歡,且用心的設計盆景。此時時間來到了下午三點半! 

將鏡頭拉回飯店房間,經過了觀景平台跟動物們say hi之後,我迫不及待想衝進飯店房間一探究竟!

入口牆上的長頸鹿綵繪告訴我已走進了長頸鹿館,找到了220肯亞綠地客房,一打開房門便被牆上綵繪圖騰給吸引,夕陽餘暉照映在樹上,好美的感覺!

超大落地窗採光棒得不用說,讓你一開門就可以跟動物們打招呼!

隨意可看見紅鶴們低頭玩水、大劍羚漫步吃草,就好像是真實版的Discovery….飯店房間是架高的二層樓設計,一二樓是客房,而架高建築下就是動物的獸欄!真的是與動物共眠 

入住房型屬於樓中樓,一樓跟二樓共有三張大床(對我們一家四口來說,還有點苦惱該怎麼睡)在一連串的驚奇之後,是有點累了,在桌上可看見飯店貼心提供的關西紅茶糖、關西仙草茶包以及咖啡,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提供的咖啡不是三合一包裝,而是濾泡式,且是來自熱帶雨林聯盟認證咖啡

快速的燒了開水試了一包,口感甘醇帶著一點點酸,不加糖跟奶精剛剛好!喝了一杯之後,精神恢復了不少!還有值得一提的是,浴室內所提供的沐浴乳是來自南法普羅旺斯歷史最悠久的肥皂工廠歐巴.拉朵忍冬蜂蜜沐浴乳!太令人開心了! 

所謂『熱帶雨林聯盟認證咖啡』是指…達到「熱帶雨林聯盟」訂立之基準之農園,會對該咖啡農園及其周邊的生態系保護,農藥使用上的限制,廢棄物管理等基準進行評估,唯有通過該基準並被認證的咖啡,才能稱為『熱帶雨林聯盟認證咖啡』。此外,其部份收益亦用於熱帶雨林動物保護區之野生動物保護,勞工生活福祉上,是一對自然環境良好的咖啡。

 而其認證的基準由自然保護‧耕種方法‧區域社會之3部門構成,從保護森林到,水質污染‧從業人員的勞動環境‧化學物質肥料的使用‧廢棄物處理為止,皆有詳細的規定。對於咖啡的認證基準則規定採行,對生態系保護上最為有益,原生林樹陰下栽培之傳統耕作方法。 

 在咖啡因的加持之下,我帶孩子們參加飯店提供的臉譜綵繪活動!飯店提供空白臉譜一個,利用顏料讓孩子自行發揮創意!二個孩子合作完成了,我怎麼看,什麼都不像,只好用….怪ㄎㄚ來形容吧! 

 飯店內的開普敦餐廳提供的是當地最新鮮的食材來做料理,除了一般西式的料理之外,還提供不少客家料理,像是客家粽、現磨的擂茶以及其他!

 最特別的是在沙拉的部份,全都是來自當地有機農場的直接運送,新鮮甜椒、小玉米筍、牛蕃茄等,而且我還嚐試了生平第一次的生吃“仙人掌”呢!(苦、滑、嫩,口感不錯)

另外也推崇餐廳所提供的各種現切的法式麵包,口感超棒的~二個孩子自由的穿梭在各個餐點前選擇她們喜歡的,從她們的臉上表情只能用“很滿足”來形容啦!

 晚餐後在園區內散步,微風徐徐吹來,隱約還可以聽見青蛙、蟬以及紅鶴的叫聲!走著走著,飯店大廳前有一場由非洲朋友舞蹈表演,吸引很多房客來參加!他們的舞蹈及歌唱表演,真的超有勁超賣力!不得不令人配服他們的運動細胞而且....好像真的感覺置身於非洲一樣!

 二個孩子也被邀請到前面和他們一起共舞,只不過...她們如此近距離看著和自己不同膚色的朋友,好像有點不太適應,動作很生澀!

 

 隔天一早,結束了豐盛早餐之後,孩子們最期待的行程終於來臨~餵食長頸鹿!由專人專車載著我們到六福村遊樂園裡,超近距離的看著那些肉食性動物,(30多頭獅子及老虎)並且來到長頸鹿面前,雙手奉上鮮嫩桑葉,它利用長而有力的舌頭將草捲進嘴裡...

超新鮮的體驗!由於今天不是假日,我們跟長頸鹿一起玩的時間更久了!呵呵~~

 在結束了長頸鹿餵食之後,我們的旅遊也接近尾聲,這是第一次我在離開飯店時,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

 

 離開之前,剛好二隻可愛的人偶在大廳與非洲朋友們共舞,二姐妹就這樣被吸引過去了!並開心的跳起舞來!

 跟顏先生在回程路上討論著這二天旅遊的點滴,興奮的感覺還停留在心底,回頭看著二個已經熟睡的女兒,想起她們睡前還一直嚷嚷下次還想來...我的心裡也在想著,要怎麼樣整理這樣的遊記...雖然它的價位很五星級,可是...卻沒有星級飯店的奢華,是如此的特別且無可取代!它是我的新天堂樂園!

 (回到家之後,天空開始變灰並下起大雷雨!想起早上的我還在萬里無雲的關西,怎麼現在變成了個大陰天...真的感謝老天爺的幫忙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165391

 回應文章

Tina
妳真的很瞭我耶
2010/07/08 21:58
其實,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耶,呵呵..到底老二出生對老大的影響是啥?我自己會不會偏心呢?但想太多也沒用, 我會努力找到平衡點的拉~倒數中!!

Tina
真的很特別~
2010/06/30 08:00

哇!真的是很適合孩子耶~相信他們一定念念不忘

讓我排入3年後老二懂事後的行程吧!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30 21:47 回覆:

二個孩子一直說著,這次的旅行是最印象深刻的一次!而且也是最愛的一次!

 看她們如此開心,也就值得了吧!

倒覺得不一定要等到老二懂事才去...找個機會讓小Ayden興奮一下吧!

別忘了...生了老二,要多疼老大哦~


艾芙琳
很有出國度假fu
2010/06/29 09:20

超有出國度假fu耶~~~

相信這一趟的費用不斐,但是新體驗和出國度假的fu可是物超所値阿

呼~ 我好期待孩子快快長大,成為我的吃飯咖和玩樂咖

叫一個浪子低調這麼久,耐性大考驗啊!

PS: 我週日晚上在家抱著庭庭一起看這篇文章,她把美洲獅說成老虎,鶴變成鴨子,挺好笑的!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29 21:53 回覆:

孩子每個階段的成長總有不同的特質、好玩的地方以及讓人很煩的事

但...這就是成長囉!我們在每個階段,總一定會想,如果孩子快快長大,那我就可以....

可是...妳可知,當孩子有一天,真的長大展翅高飛了,躲在一旁拭淚的會不會是妳呢?

會不會很後悔的想著,如果我當初再多生一個就好了!?

哈~人生就是這麼多令人無奈的地方!

告訴妳,那個關西六福莊真的蠻酷的,值得一去!

只是...我呆坐在大廳無聊的等著二個孩子的空檔時,也聽了好幾個爸爸跟媽媽指著那隻

美洲獅跟自己的小孩說:來!快來看這隻”老虎”,趕快來跟”老虎”拍照!

(當時坐在一旁的我心裡正大笑呢! 

原來有這麼多人把獅子跟老虎給搞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27 07:09

那是一個純樸的小鎮

我熟悉的地方

他那的道地美食版條 才是美 味阿 ˙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27 22:09 回覆:

嗯~關西雖然小,卻有許多迷人之處

我想...在地人一定有很多私人美食之地

(真可惜...我們都只能上上網找資料)

那天天氣有點熱...雖然很想嚐嚐板條

可是...到最後最讓我青睞的卻是冰涼的仙草呢!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6 22:52

剛去看了

在新埔喔

真巧

偶BF他 年底前 公司要開分店

開在新埔 他會被調去那邊

偶應該會去幫他搬家吧

順便去看 順便血拼 啦啦啦

偶最愛多肉植物的ㄝ

跟你說喔 他首頁的那張照片 偶也有那盆多肉植物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27 22:05 回覆:

是滴!就在新埔,種類蠻多的

這一個盆景好好看哦!

沒想到你竟對這樣的多肉植物如此喜歡

而且有收藏!每天看心情一定很好囉!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0/06/26 11:21

超讚的幸福之旅。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26 22:24 回覆:

嗯...真的~是個超讚的地方!

到現在還在懷念那隻可愛的長頸鹿!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6 09:17

那裡也有仙人掌販售阿

種類很多嗎

有很特別嗎

偶喜歡種特別的

是在關西嗎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26 22:15 回覆:

關西六福莊是跟”福祥多肉植物園”配合

而這個植物園位在新竹的新埔,目前是全台最大的仙人掌、石蓮花等多肉植物園種植園,聽老闆說今年台北花博展也有請他們去

種類很多,只是我不知道有沒有你喜歡的!

你可以上它的網站查查看!希望能找到你想要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