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看花兒去!(之一)
2011/01/29 21:39:14瀏覽471|回應1|推薦25

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和20多年交情的老朋友惠君,終於有了花博二日行的難得機會!單靠我們四口和她家四口,怎能坐滿遊覽車上的40多個座位呢?於是車上多了惠君的大哥一家人、大姐一家人,還有其他重要人物,那就是她父母親的好朋友(全都是OGS OBS)而且其中還包含我的媽媽!也許您跟我一樣在還沒出遊之前不免會懷疑,跟著一整車的老人,怎麼會想去花博呢?但在第二天的行程中,我終於找到答案!

有惠君一手打理整個行程,對我來說在行前只要負責打理一家四口的行李就行!算是很輕鬆!怕到時候不知從何走起,於是想試著先熟讀花博相關資訊,例如上網、閱讀已走訪花博多次的格友史瑞克(很感恩!)只是密密麻麻的豐富訊息讓原本地理關念就很差的我愈讀愈亂~還好惠君e了一份已經過整理的花博資訊簡易版才讓我有了初步的概念!於是「夢想館、名人館」成了我這次的目標! 第一天~走馬看花 easy逛花博

天還沒亮,一家四口摸黑出門,在預定遊覽車發車時間時我們就來到了集合地惠君家!我第一次感受到跟這群OBS阿姨們同遊的優點熱心的她們聽說在花博內的餐點貴排隊人又多,於是她們開始打理第一天的早餐跟午餐,前一天下午親手綁的粽子是我們今天的午餐!而半夜阿姨起床親手做炒麵是我們今天的早餐!超感動

遊覽車上, OBS們的locoal台語歌、我的中生代國語歌,以及那些今年才小六及國二生“聽不懂在唱啥的流行歌曲〞的新生代輪番上陣,猶如星光大道PK賽的真人演出!(那些OBS不是透早就起床炒麵嗎?怎麼每個人的精神都這麼好?沒一個在睡覺的!)於是二個多小時的車程感覺就像是20分鐘!

到了新生區約9點,夢想館預約券早已發完!我彷彿看到了電視報導的排隊實況,不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應該是「狂熱」!這麼冷的天,清早就得來排隊,既不是百貨週年慶限量組也非台銀的新年套幣組,而是花博的『夢想館』,你說這不是狂熱是啥?所以早知道這一天,我們和夢想無緣~於是前進其他展館!以下就請大家自個兒來看圖說故事一番囉!

 【未來館】~花現未來
此館以展示型溫室分區展出不同類型氣候的植物,是台灣不同地理環境集合的縮影,溫室為永續綠建築,作為未來都市新型態建築之典範。展出熱帶、亞熱帶植物區,依緯度漸層展示多肉植物區及溫帶高山植物區。

 




 




【天使館】

以減碳、儉實及簡單的生活步調呈現生活氛圍,展示內容力求環保、節能、有機,讓民眾對簡約生活更有體認。




【文化館】

是花博民間傳統藝術美學展館,展出分為在地傳統藝術及民族工藝兩大部份。






 

【爭艷館】

16檔不同主題的特展與競賽,完整將台灣在花藝、園藝、造園景觀、生物科技、新興花卉等實力展現出來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擁有全台灣多項第一紀錄,以在地"竹"為建築主體,搭配回收再生的鋼架及多達150萬友回收廢棄保特瓶製成的寶特磚拼裝組合而成的建築物,並有七個世界之最的美稱








 

 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連日一波接著一波的寒流在今天算是和緩許多!原本備用的禦寒衣物,什麼暖暖包啦、手套啦、圍巾啦、帽子啦全都塞進背包裡根本派不上用場~不過備而不用總比需要時找不到來得好!

 

兩個孩子跟隨著深怕錯過每個精彩展館的瘋狂爸媽,又頂著早起的熊貓眼已漸顯疲態,不過跟著阿嫲一起出遊有道不盡的好處,例如阿嫲的魔法包包裡總是可以隨時掏出令人驚喜的玩意兒而忘了疲憊的繼續跟著排隊的人群慢慢移動!


 

不過從早上九點多一直到下午五點馬不停蹄的看,是真的累!雖然今天無法前進夢想館,而挑戰其他展館,尤其是在未來館、爭艷館及流行館中,都有一些令人驚奇的發現,雖然人數不清的多,整體參觀品質不至於令人失望!~想到晚上的基隆廟口夜市美食不禁垂涎三尺….(白天踩花博,晚上還能踩廟口,真的很拼!)

 

在前往飯店住宿的車上,導遊宣佈明早集合時間,有位阿桑挺身而出的說「這是我第三次來花博,為的就是看能不能進夢想館,如果明天早上那麼晚才集合,就“免”了!不能看到夢想館就不算有來花博啦!」這時我才感受到,這些OBS對於花博的熱情跟瘋狂的程度遠遠超過於認為排得到就看很隨緣的我~於是為了夢想館,明早大家樵好的發車時間是早上六.點.半!(當時的我想著,先前在新聞的強力轉播之下所聽到夢想館排隊的還有半夜3,4點的!六點半對我們來說似乎有點冒險!能不能拿得到夢想館預約券還真是個未知數!別想了吧一整天下來兩隻腳已不聽使喚早點休息才是上策~(不過如果再早,我們恐怕也起不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836826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點!
2011/01/30 20:13

IVY爸媽八點不到去到哪裡 夢想館的券也已經發完啦!!!

聽說 差不多六點前一定要到那兒排隊 不然應該還是進不去啦~

至於我

就在家窩熱呼呼的棉被 夢裡慢慢想囉~~~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1-02-01 21:26 回覆:
我們真的超幸運的!沒有很早去排隊還可以排得到夢想館~
可能是因為那天有鋒面報到,遊客沒那麼多吧~
其實...家裡的棉被,在這種天氣裡
是無敵啦!妳還是聰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