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美館~遇見莫內的花園
2011/05/26 08:25:02瀏覽906|回應5|推薦37

難得能喬出一個完整的星期日,起了個大清早,「快起床,莫內爺爺在等我們呢!」好天氣碰上星期日,想必北美館的遊客一定不少,20分鐘之內飛奔出門往高速公路方向馳騁。

和惠君相約在劍潭捷運站,兩家四大四小上了捷運還沒站穩,就得在圓山站下車!雖然才剛開館,不少的莫內迷不約而同早就等著入館。



行前搜集了相關莫內爺爺的資料,雖然有些資料孩子可能還不是很能理解,我能解釋的也很有限,但我想,關於莫內的生平若能有一些基本的概念再來看畫,最少能有一些連結;不然也當做是來欣賞風景也無謂。

租借兩台語音導覽(一開始孩子們還把它當類似手機的玩意兒),讓孩子邊看畫、邊聽莫內爺爺當時做畫的歷史背景及心境,會比單單站在畫前,不知從何欣賞起好吧~


畢竟...沒啥人生經歷的她們,很難能從畫中體會莫內爺爺的心情吧!

這次來台展覽的畫共三個系列~花園、睡蓮、白楊樹(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其中的大幅畫作,例如睡蓮、白楊樹,讓我站在畫前發了一會兒呆...是美嗎?是剎那間的動與靜的感動


而最後一幅的漂流小舟,讓心也想跟著小舟...漂流至遠方...

在館內巧遇一位美術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及家長坐在畫前,老師根據莫內爺爺的畫作丟出一些問題,由孩子用自已的感動及所見解讀,試著想像他作畫時的心境!而我與孩子也恰巧上了一堂藝術欣賞課~

還好,孩子都大了,感謝莫內的畫,在忙碌生活裡偷走了兩個多鐘頭,畫作欣賞中,我盡情、任性的想從畫中找到出口及寄託。

在紀念品店,挑了幾張名信片,女兒則挑了有著白楊木的墊板,畫下完美句點!


告別了北美館,三個家庭很快的有了共識決定下一個行程~阪急百貨(感謝朋友配合一直很想去的Gloria mama)我的目的很簡單:Uniqulo & 一吉一吉黑鐵料理

剛抵B2的我簡直快瘋了,好多日式料理餐廳看起來都好好吃!雖然我的目標很明確,不過在這麼多琳瑯滿目的美食街裡,日式拉麵、日式炸豬排每一樣好像都在跟我招手似的~不過我家老爺還是決定想試試不一樣的手作黑鐵料理。

一吉一吉自家製黑鐵料理,使用日本傳統工法製造的南部鐵器鑄鐵
鍋烹調,13 道自家製肉排,現場淋上精心熬煮的9 種私房醬料,誘人的
聲響與香氣,一同構築熱滋滋的幸福餐桌。再加上炊飯、烏龍麵、溫野菜
5 種副食搭配主餐,1+1 的概念,創造豐富選擇與雙喜臨門的美味。


小小的排了一下隊(美食是值得等的),一家四口飢腸轆轆的討論著等會兒想要點什麼餐,爸爸說不管怎樣,既然來了,就吃個痛快!四個人就是要點四份套餐....(兩個姐妹常常遇到共吃一份太少,個吃一份又太多的狀況)

點了幾道不同的主餐~松阪豬排、香草豬肩排則是我們的桌上菜,兩個孩子點了魚排,每種主餐都有推薦搭配的醬料,但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或選擇不同醬料以調味料搭配。



在其他副食方面還有很多選擇,南洋風味咖哩香氣濃郁、沈入香滑的讚歧烏龍麵、讓不愛飯的妹妹把整碗吃光光的海鮮炊飯(裡頭有吻仔魚、海瓜子新鮮食材)、溫野菜或清爽的沙拉等,都別具特色~沒一會兒,碗裡的食物就見底了!


當熱騰騰的鐵板料理上桌時淋上已搭配好的醬汁時,發出吱吱的聲音時,兩個孩子露出期待幸福的眼神,店家貼心的準備喜氣洋洋的圍兜讓你對付有可能會噴灑出來的醬汁。


鮮嫩多汁的口感搭配不同口感的醬汁為主餐帶來許多加分的效果,孩子直呼...好好吃!


飯後甜點淡淡芋泥搭配杏仁片給了這個餐點完美的ending。

我的另一個目標Uniqulo位置也在B2,都還沒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拎著白色紙袋走出來,整家商店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看到很多人在買東西就會亂了套的我,碰上這麼多前來朝聖的人,原想認真shopping的念頭硬是被減了一大半!

連拿手提籃的慾望也沒有在賣場裡試著想找件好穿好看的T-shirt,但...人太多,穿梭在衣架間不小心就會碰到人!想要挑條褲子卻看到超長等候試穿的隊伍於是作罷。唯一快速的是望去看不到盡頭的結帳收銀櫃檯及訓練有素的服務員。

我家老爺這回倒是難得的手腳伶俐,挑了兩件材質不錯且on sale的網眼polo衫,後來我抱著...既然來了就不能空手回的心態也挑了一件T-shirt !就這樣~結束了可怕的Uniqulo....讓我有點失望~花了半小時在那群人海中,也守住了荷包。

才逛了一下就又回美食街,許多日式甜點、麵包似乎在向我招手!我把一時無法塞下肚的、想吃的可口蛋糕全都一一帶回家!

回程,在高路公路上開始下起雨來,而且愈下愈大! 想起今天在美術館看畫時,兩個孩子都能獨立欣賞莫內的畫,原本擔心妹妹會有些不耐煩,我才發現....她是很投入的欣賞每一幅!讓她自己按照自己的動線看畫,我站得遠遠的在後面看著她...有時她還會跑來跟我分享莫內爺爺當時作畫的心情!

大雨來得正是時候!把在阪急心情也很急的我慢慢的沈澱下來,腦海裡又想起莫內的小舟~在湖裡靜靜的漂流至遠方。



回頭看在後座兩個熟睡的女兒
...她們可真是累了,也樂了!
下了豐原,帶朋友到舅舅開的海產店大啖蚵仔煎及海鮮~令人滿足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5219319

 回應文章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饗宴
2011/05/30 06:56

從早上的 莫內的花園  午餐 黑鐵的料理   晚間 的傳統美食

那一天  妳們是  看過癮  吃到飽 

 

也許 連我們大人都很難去  真正體會這畫展更深一層的意境

讓孩子們能多點時間  感受這種藝術的氛圍  很不錯的

........就算 她們 還不一定能懂   

在流行 文化   速食化  享樂化  的潮流下 

太多的人   已經不習慣   從靜態中  找尋 流動的美了 

 

Uniqulo  我們家 幾個月前  也曾去  朝聖過

滿滿的人潮  人氣真是旺到不行  進出賣場特別規畫的動線

讓人龍才沒有因此打結...........

 

Gloria  ma  ma 饗宴的一天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1-05-30 08:08 回覆:
我只能說,與其自私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倒不如就帶著她們兩個一起做吧
上次在沒有充份做功課的情況之下  帶孩子看高更,
但....意境太過於深遠   孩子能懂的   很有限~
期待國美館的夏卡爾

看畫     其實也不是一定要懂些什麼
就像你說的,在靜態中   找到流動的美~
在藝術氛圍中   感受到一點點的不一樣
這樣就夠了!
致於那個Uniqlo啊.....原來你們早就朝聖過了哦
手腳真快!有沒有戰利品啊?!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一天
2011/05/28 02:13

看起來  台北的景氣還真不錯

吃的 買的 看的 人都很多哩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1-05-30 07:59 回覆:
真的!妳說的對
吃的、玩的、買的.......一律人很多
大家都花很大!
連我家小孩都說  "台北有好多東西可以看可以買,住在台北好好哦" 
但...我還是覺得,想要再去就好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富的一天
2011/05/27 10:12
心靈還有味覺到兼顧到了
回家有沒有要兩姊妹
也畫張心裡的荷花池啊?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1-05-30 07:56 回覆:
看來diva主人也對莫內的畫小有研究呢!
不知妳最喜歡的會是哪一個系列?

呵呵....她們兩個的荷花池實在亂到讓人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東東呢~!
然後自己還會說   大師畫畫本來就是讓人家看不出來的啊!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呆
2011/05/27 09:22

雖然我不懂畫﹐但是看他的畫﹐我也是會發呆的。

我想﹐是美~~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1-05-30 07:53 回覆:
與你有同感
"發呆"   形容的好

在這個年紀裡   能找到一件事讓我們發呆
已經不簡單了!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26 17:32

我也一直想去看莫內畫展呢

之前在故宮的夏卡爾畫展我已參觀過相當好看

你家兩位千金應該會喜歡

因為畫風充滿童趣

6月份在中正紀念堂還有個埃及文物展也不錯

這也是我即將安排的行程......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1-05-30 07:52 回覆:
跟你說哦!夏卡爾也來台中了
訂好了票,等著有空帶孩子去看看
真開心~

歷史博物館即將有畢卡索要來呢!
真羡慕在北部的你們
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