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提琴初體驗
2009/10/25 22:37:43瀏覽1840|回應0|推薦9

幾個月前,妹妹在音樂中心上鋼琴課時,看到大提琴這玩意兒後,竟充滿好奇心!從她說〞媽媽,鋼琴學完之後,我想要學大提琴!〞這句話來看,她應該很喜歡這個樂器,雖然我也可以聽聽就好但真的很難,Gloria mama從此之後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裡,我想,如果能力範圍允許,趁著她這一年還有較多餘的時間,她想學,就讓她學吧~而且Gloria mama 真的很喜歡大提琴所拉出來的音色~可以很低沈、飽滿充滿彈性!

其實,我是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最近馬汀先生才點頭讚成讓妹妹學大提!(雖然他現在還是有點懷疑他的決定!)除了超貴的學費不說,再加上目前妹妹還有鋼琴的進度在走!總是擔心她會應付不來!希望大一點再學!但我的想法是,她現在有時間而且有強烈的學習意願,此時不學更待何時?於是...在Gloria mama和音樂中心的安排之下,幫妹妹找了一位非常優秀且對孩子相當有耐性的大提琴老師!這個星期四就上了第一堂課!

上課之前,當然要選一把適合妹妹高度的大提(當然價格也是要考量的),千挑萬選之後再挑出二把,於是選了一把音色聽起來飽滿度相當夠的一把大提琴!妹妹在一旁興奮的說不出話來,音樂中心的老闆拿起計算機開始跟Gloria mama按起價格來!

此時我的內心有這樣的一段話〞既然都要買了,價格差不了太多,就挑這一把吧!這麼一大把大提琴遠比一個名牌包包有意義多了!而且還更便宜呢!(雖然媽媽也很想要名牌包,呜...... 以後妳長大會賺錢,記得要買給妳老木哦!)〞就這樣,開始了妹妹的第一把大提琴課!不知道我這個媽媽會不會太衝動...

說實在的,大提不像鋼琴,一開始就可以坐上椅子,開始亂彈!要能夠拉出聲音之前,是必需要能夠搞定比妹妹還高的大提琴!老師慢慢的教妹妹大提的細部構造組成,再到如何搞定它,並讓身體跟它當好朋友!再到如何握弓放在適合的絃上,到最後能拉出聲音!是當聽到老師在示範一小段曲子時,臨場的聲音震撼讓坐在一旁的我,內心悸動~雖然百分之99.9的媽媽可能都會想,如果有一天,我的女兒也能拉出像老師這樣的曲子...而我呢?應該也是吧,只是我一直提醒著自己,別給她太大壓力,順著走吧~

往後,顏家除了有鋼琴聲還會再加上小妹妹拉大提的聲音!剛開始應該是像牛在叫吧!妹妹啊,妳可要加油哦!不管如何,媽媽都會努力的在一旁的"拍手叫好"!有機會再幫妳拍幾張跟大提琴的合照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43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