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意義的一天
2010/06/01 22:58:58瀏覽463|回應2|推薦13

上星期日這一天  一家四口行程滿滿!早上是姐姐跟妹妹在惠中寺參加演講比賽,妹妹是國語組,姐姐則是英文組。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今年好像是第十屆!共分成國語、英語及河洛語(閩南語)三組,每一組再細分成幼稚園、低年級、中年級及高年級四組,參加的孩子相當的多,妹妹之前參加過一次演講比賽,這次比較不那麼緊張了,可是上個星期整整7天都在濃鼻涕跟咳嗽中渡過,聲音狀況不太好~

姐姐,到比賽之前,她的稿子還不是背得很熟,而且一開始是姐姐自己想參加的!但...還是要有始有終,能有個完整的結束會是比較好的。

Gloria mama雖然平時也是會燒香拜拜的,但沒見過什麼世面!這次來到主辦會場:佛光山惠中寺,見到如此莊嚴的會場,感覺很平靜踏實!

由於參加的小朋友跟家長很多,裡頭的接待人員都是穿著正式旗袍的師姐,而且每一位師姐都是訓練有素,了解整個活動的步驟及流程,對我來說是很有趣也是難得的參加經驗!

有位師姐超級會帶動唱的啦,她穿著惠中寺的運動服裝,在台上帶所有參加的家長及小朋友做暖身操,活動結束時在等待成績揭曉時,更是活潑的帶領大家跳舞,像是伍佰的”妳是我的花朵”等快歌,好溫馨好好玩!

妹妹抽到”籤王”Number 1,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抽到第一個好像不是很好!除非表現真的很優,能留給評審一個非常深刻的印象!

還好~慢慢累積一些比賽的經驗之後,會漸漸體認,人生並不是只有這麼一次而已!所以囉!當妹妹抽到一號時,我對她說”妳好棒哦~抽到第一個吔!”而她自己也很高興信心滿滿!(其實...有時一些主觀的想法,真的是大人亂給孩子的!)

姐姐抽到12號,算是中間的號碼(全部有25個選手),二個孩子在報到時都得到了一個很可愛很有意義的紀念品----(酷似香包造型)吊飾一個,前面印有平安喜樂四個字,背面則是六字大明咒!

我跟爸爸分別帶著姐姐跟妹妹在不同的教室比賽,爸爸說,妳跟著妹妹吧,第一個很快就輪到了,我會有點怕!(唉喲...你是在怕啥?又不是你要上台!)於是他帶著姐姐,我帶著妹妹到不同的比賽場次!

對所有的家長來說,看著自己的孩子站上台的心情,是複雜的!當我在教室裡,觀看比賽時,竟有家長忍不住站在教室最後面,無聲但嘴型超誇張的在為自己的孩子提詞,直到場務人員上前制止才停止!當時我內心的感覺很複雜,因為同為家長,我能體驗身為家長希望孩子能表現優異的心情,但...這樣不也就是公開的作弊了嗎?......唉~

爸爸跟著姐姐在比賽教室裡頭全程觀看比賽情形,他說姐姐的表現還不錯,(上了戰場果然神經有繃緊一點)而且完全沒有在家裡出現過的情形(忘詞),很順利的唸完她的演講內容!只是~太過緊張的她肢體太僵硬了....真的覺得姐姐能夠有這樣的表現,真的好棒好棒~

成績揭曉了,妹妹與另一位選手得到了第二名!她好開心好開心,頒獎時一直盯著自己的禮物猛看,一直在猜到底裡頭裝的是什麼東東!而姐姐....落榜了~雖然我抱著她告訴她,能勇敢的站上台,從頭到尾把內容都說完就是很棒的表現!她眼眶紅著對著我點點頭,我抱緊了她~希望能給她一點力量去承受這樣的一個結果!

孩子啊~比賽就是這樣!人生的路上,就是一直在比賽,除了努力之外,妳要學會平常心去面對這樣!

回到家後,二個孩子都興奮的把得到的吊飾掛在自己的書桌前!當作是這次比賽的紀念!

下午硬是要二個孩子睡午覺,因為今天晚上另一個重頭戲是二個孩子的街舞課要表演,地點在太平國小禮堂,主辦單位是孩子上鋼琴課的教室,主要是一場結合舞蹈以及音樂表演的慈善音樂晚會。

由於參加的觀眾很多,這次從服裝、整體造型都有一致的規定!二個孩子可樂的~常常看她老媽在臉上塗來抹去的,這次終於輪到她們了!而且還到美髮院讓設計師編了滿滿的辮子!

二個孩子學習街舞大約三個月,原本是想讓她們運動順便增加手腳的協調性!這段時間下來,發現她們真的很愛這堂課,但...缺點是...隨時隨地都會想要來跳一段~剛開始總是左右腳左右手分不清,再加上音樂節奏快,跳下來我在一旁真的很想笑!

<表演實況轉播>  妹妹跟姐姐的位置在後排的 右一右二 

我們的表演結束了~謝謝大家耐心的觀賞!

結束了很忙碌的一天,二個孩子在睡前似乎是因為太累太興奮而睡不太著!可是...她爸媽就早累翻了啦!不得不配服她們二個的充沛精力!

如果大家覺得看不是很清楚的話....Gloria mama還特別錄製一段她們二個在家裡配合音樂跳的片段!可說是群魔亂舞啊~

妹妹真的很愛搶鏡頭也愛搞笑...跳得太high了,裙子差點就快飛起來了!

我們的表演結束囉!下次若學新舞步,再show給你看哦!敬請期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085091

 回應文章

Satine
2010/06/07 00:51

好可愛喔!安可!

兩個的個性真的可以互補!

姐姐是甜姐兒!妹妹是活潑!

太棒了啦!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09 21:47 回覆:

謝謝妳的讚美,小朋友就是這樣

需要一些機會磨練一下

不管是準備過程,或是比賽時的經驗都好

最後不管有沒有得名,都不是重點啦~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都太棒了
2010/06/02 18:34

我倒喜歡抽到第一號呢

反正伸頭一刀縮頭一刀

越早解決 心裡就早點輕鬆

而且沒有前面的人給我壓力

就讓我當炮灰 給後面的人輕鬆囉!

只是這輩子沒啥比賽的機會就是了~~~~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03 22:06 回覆:

謝謝妳給我們家二個孩子的鼓勵!

妳說的一點都沒錯,那天妹妹抽到第一個

所有的家長跟小朋友算是非常捧場而且耐心的安靜聆聽著

過了幾個選手之後,一堆狀況就開始出現了!

妹妹比完後坐在椅子上,一派輕鬆投入的聽著其他選手說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