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10/08/14 21:38:12瀏覽451|回應2|推薦34
這個日子是這麼的特別,可以讓發懶這麼久的我有一股衝勁想寫下心情!

原來是妹妹的六歲生日!



最近的妳,常常嚷嚷著哭著說不想上一年級、不想做功課、晚上一定要陪睡、半夜頻起來哭鬧做什麼事似乎都少了一股獅子座的勁,只想賴在我身邊或者沈浸在書桌前的那本「海底兩萬哩」的書海中!難道是一種近鄉情怯?



說真的~爸爸跟媽媽最近都被妳搞得頭痛不已,把每天睡眠不足的爸爸氣到決定不想幫妳買生日蛋糕連好脾氣的姐姐都氣得說:「妳再哭鬧,我就不做生日卡片給妳了!」

 

爸爸常說,他對妳拗起來時的脾氣沒輒!妳喜歡的總是埋頭苦幹就像是個拼命三郎,但要妳做妳不喜歡的,怎麼說都沒用!是該讓妳過團體生活了!適應學校中的各種面相,我想妳一定會愛上學校生活的~



其實妳知道嗎?媽媽也很捨不得讓妳去上學但每次妳看到姐姐說著在學校發生的各種好玩新鮮事時、說著班上哪位同學又如何如何時,我可以觀察到妳的羡慕表情!而妳也常常不自覺的當起軍師,給了姐姐一些好笑的建議~



記得嗎?當妳看到姐姐帶回學校發送的兒童節禮物(手錶一個)時,妳也沮喪的告訴我,妳好想跟姐姐一樣能去上學!妳可明瞭,那時候的媽媽心情有多複雜?



我可以理解,從之前的期待盼望,直到現在時間愈接近,妳開始不知所措而害怕了起來!記不記得外婆說恭禧妳上小學,她要送妳一個新手錶!爸爸希望妳背跟姐姐同款的書包,但妳跟媽媽一樣迷上了超可愛的小白狗圖案的書包,為了這檔事我跟爸爸還小小的爭執了一下?!

  



看著妳,開心的沈醉在樂音的世界,我清楚的知道,這段自學的日子並沒有空白!最愛彈奏蕭邦「華麗的大圓舞曲」、貝多芬的「悲愴」!而最近大提琴也進步一些些,老師決定在發表會上讓妳跟姐姐來場鋼琴及大提琴的相遇~妳也一直希望能在完成練習之後,讓媽媽帶妳去挑選妳愛的一套表演禮服準備上台演奏!(sorry之前都讓妳穿姐姐的



妳最討厭游泳了,為了正確的姿勢,教練總是一再調整跟要求,這就是最令妳感到厭煩之處!當然...體力也是一大挑戰!只是在媽媽的逼迫之下,同班同學都比妳大一點,體力較差的妳只能排在很後面,但看著妳咬緊牙根撐25公尺來回,小手碰到終點後浮出水面!雖然妳是最後一隻游完的,但那一刻媽媽也為妳感到光榮!



記得在家裡妳是媽媽的好幫手嗎?收衣服跟摺衣服是妳的強項!跟媽媽一起撿菜洗菜妳也很拿手!(雖然妳常把整個流理台搞得溼答答的)更別說拖地掃地妳的書桌跟抽屜總是整齊乾淨的!妳習慣把所有的東西排得整齊而且有順序,這樣的程度對我來說,妳是有點潔癖



除了音樂之外,妳最愛的應該就是埋頭在書海裡了吧!沒有媽媽的允許,妳常常偷偷瞄放在書桌前還沒看完的書!神奇樹屋系列、西遊記、綠野仙蹤、愛因斯坦都是妳的桌上客!今天,是妳的生日!過了6歲生日對妳來說將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帶妳去挑了一包糖果,裝在妳的糖果盒裡頭,妳開心的帶著它到音樂教室裡與妳的老師、同學分享!當別人祝福妳“生日快樂”時,妳的表情好快樂!



我跟爸爸講好,晚上下班時幫妳買一個生日蛋糕回來吧,給妳一個驚喜!(雖然妳一直妳的爛表現,今年沒有蛋糕可吃了)當妳看到爸爸拎著妳愛的多喜田上樓時,妳開心到哭,抱著爸爸一直說謝謝….姐姐在一旁也差一點快哭了~



妳許的願望很可愛一是自己要當個乖孩子,二是希望爸爸能賺大錢,最後一個妳則是神秘的閉上雙眼嘴巴唸唸有詞~有趣!



再過二個星期,妳就是個神氣小一生了!雖然以後每天早上,不再有人陪媽媽聽很吵很吵的艾薇兒、感性的雪兒阿姨唱believe,或陪我喝德傳滇紅…但...這些都不是重點...媽媽知道妳有妳的路要走,展翅高飛!找到屬於妳的一片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320839

 回應文章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生日快樂
2010/08/26 02:17
真巧,我們家的小獅子
小了你們家的小獅子一年又一天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8-26 08:58 回覆:
這種獅子上輩子應該是吃了什麼特製的藥丸吧!超級難惹的!
想必學姐必定領教不少而且有滿腹委曲吧!
讓我們來組成一個"獅子媽媽俱樂部〞
集思廣益來看看是誰小魔鬼還是惡媽媽比較厲害!
who 怕 who???

艾芙琳
妹妹生日快樂!!!
2010/08/25 13:37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妹妹就要上小學了。

我還記得當初你懷孕的模樣勒~~~

妹妹真的很幸福,有你這樣全心陪著她學習和成長

最近我和庭庭的互動更多

〈懷孕38周了,回家後啥事也不想做,就專心自嗨和陪庭庭玩〉

我常常抱著她,看著她那雙黑溜溜的大眼,親親她的小臉,跟她說我好愛她

有時候跟庭庭抬槓,說些沒營養的話

有時候兩個人又唱又跳,胡亂用唱歌的語調來對話

她是個很有趣的孩子,跟我同一調調,讓我學會用孩子的角度和孩子相處

我猜想~ 你對兩個女兒的心情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忙碌的暑假就快要結束了,接下來你就有新生活囉~~~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8-26 08:56 回覆:
當妳還在抱怨著孩子怎麼不快點長大,好可以帶著她們趴趴走時
其實她們就悄悄的在成長~
還記得挺著大肚子的我站在台上上可怕的w/s嗎?
對我而言,也是一種特別的回憶~(只是...不要太多, 太可怕)
倒是妳,要加油~
快要跟妳家小妹妹見面了吧!真心希望妳們一切順利!
從妳的blog看到妳跟老公最近的情形,希望妳們一切都沒事!
要記得到時候給我訊息哦!加油加油!默默給妳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