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這個寒假
2010/03/02 21:56:27瀏覽424|回應1|推薦19

好友惠君電話送上關心,怎麼最近很少po文?唉~懶功發威啦!我無奈的回答!於是...今天努力的完成關於最近的生活!

姐姐開學一個多星期了,從上星期的狀況看來,除了還是早上有點小賴床之外,其餘的似乎適應的還不錯,我想…這一切應該是跟我們過了一個很平淡的超長寒假有關吧!

過年前,爸爸超級忙,寒假生活除了不用上學、才藝班也都照常上課,為了怕浪費了這麼難得的長假,只好殺時間看電影,<<琴之森>>  <<狐狸與我>>    <<天才小釣手>>  <<圍棋之路>>  <<想飛的鋼琴少年>>  <<馬達加斯加>>  <<天外奇蹟>>  <<佐賀的超級阿嫲>>  <<夏綠蒂的網>> 等等都是她們超愛的影片,每部看二遍以上也不煩(可惡…怎麼做功課就沒這個耐心呢?

Gloria mama挑的這些影片中,可以看得出來是很有企圖的想要藉由影片的故事,能夠帶給豬大姐跟豬小妹一些不同的人生啟示…只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發揮功效呢?尚是個解不開的謎!但有一點是絕對有幫助的,那就是我發現她們在看影片的過程中,蠻能感受片中主角的喜怒哀樂各種心情,雖然有時對一些較抽象的劇情不太能理解,但不至於影響觀看的情緒!

當在看<<佐賀的超級阿嫲>>時,在昭廣不知情被推上火車的那一剎那,二個姐妹的眼眶都溼了,妹妹更忍不住的放聲大哭!(其實我是想讓她們知道,也是有人過得這麼的貧窮!)另外,刻意播放原始的語言發音,除了英文跟日文比較常聽之外,<<想飛的鋼琴少年>><<狐狸與我>>都是法語發音,也讓她們認識了不同的國家語言!雖然剛開始會要求我轉換成中文發音,但~被我拒絕!但適應一下之後很快的就融入劇情了!

除了看電影,我這個懶惰媽媽也只會帶她們往科博館跑,算算這個寒假總共跑了4次,她們竟然也不會膩!(哈哈!!應該說只要出門就開心啦)每一次都去不同的展覽館參觀跟體驗。

科學中心裡有不少的實際動手物理實驗相關的操作設計非常有趣且深受吸引,欲罷不能!在生命科學廳裡的各種不同展覽主題裡,最深受她們喜愛的應該屬地球的形成、地震體驗感受、罕見動物的標本以及恐龍專區等等!

生命科學廳裡展覽相當多元且豐富,說實在的,參觀一次實在不夠,且孩子慢慢長大,參觀的體驗獲得更多!另外,太空劇場是絕不能錯過的啦!這次欣賞的影片是分子大冒險,雖然內容有些超過她們的年紀,但影片設計以卡通方式呈現,精彩刺激,雖然看不太懂,但她們表情超投入…

最後,植物園還是很值得再去參觀,因為除了植物之外,裡頭還養殖著罕見的亞馬遜熱帶雨林超大魚類以及箭毐蛙供參觀!如果妳是個跟Gloria mama一樣懶的媽媽,且孩子還不會太大,再次推薦科博館!

這個寒假另一個大收獲是,把孩子過去看繪本的習慣,慢慢的”升級”到兒童讀本了(圖少字多)!其實主要的機緣是,上次很幸運的在文化中心借了那堆新書裡,有好幾本就是這樣的書!而也沒想到,二個孩子竟然一讀就上癮!令我很訝異的是妹妹常常趁我在做一些瑣事時的空檔,竟然把<<小木偶>>  <<小婦人>>  <<秘密花園>>等好幾本書看完!

現在躺在她書桌上的是<<帶衰老鼠死得快(兒童版)>>!一直以來,希望能多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其實她們是很可憐啦,家裡從來沒出現過芭比娃娃等等夢幻類玩具),只要有些閒錢,會留下來買一些書,以前小時候,買了很多圖文並茂的繪本,現在改買其他方面的讀本!希望能更符合她們的年紀及需要!

這個寒假,媽媽竟懶到沒帶孩子們去游泳!唉….二個孩子看得出來身材多了不少”肉”!

(對姐姐而言可以在外婆家的院子裡自由自在的溜, 是件很快樂的事)

於是,直排輪代替游泳,應該也能消耗一些熱量!

很棒的是,妹妹在第三次練習直排輪之後,已經慢慢抓住訣竅,且愛上它。現在較不用人在旁邊standby隨時準備接住她,有幾次,因為她跌倒的樣子太滑稽!搞得大家笑成一團,但卻把大小姐給氣炸了…!

在阿嫲家的大院子裡,她可以從前後左右的滑動著,好笑的是,當她快跌倒時,她總會很努力的撐到院子旁的草皮,因為草皮不會滑,她可以穿著直排輪在上面自由的行走!

但…如果真的不幸跌倒,個性很逞強的她,總是會以非常快的速度再爬起來,並裝做一副沒啥大不了的樣子!而我們就要很努力的不要笑出聲來!好累!

(但…當脫下裝備時,我從她走路時用二隻手從後面捧住自己的屁股模樣可以知道,她應該是屁屁很痛吧!真的很好笑!孩子啊!妳這麼死愛面子何必呢?)

以上就是我和孩子這次的寒假生活!是種豐富的平淡吧!當然啦!爸爸媽媽也有自私的行程,那就是去日月潭走環湖步道喝下午茶,

還有…南投山上微熱山丘買截至目前為止連”日出”都比不了的好吃鳳梨酥啦!

最後,獻上妹妹的聖誕先生,希望新的一年裡,大家都開開心心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815441

 回應文章

艾芙琳
出現了
2010/03/03 09:01

我常常來晃一晃,沒看到新文,想說可能寒假過得太充實了,所以沒空來拉勒

果然今天一看,每天都滿檔喔

 

過年時和庭庭一起混了9天,我越來越疑惑全職媽媽都是怎麼陪伴孩子的啊?

我家每天就是吃喝拉睡,玩一玩,看巧虎,一天就混過了,我都很心虛耶......

然後就想到你這樣每天幫孩子安排課程,真的是很厲害!

 

你說的那個南投微熱山丘鳳梨酥,過年前公司也收到一盒,超好吃的!

那個酥皮和餡超有水準,真是讓人難忘耶~~~~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3-07 22:06 回覆:

去妳的部落格逛逛, 才發現...妳要當媽了吔!真為妳感到開心!

雖然養孩子真的不容易....但...有了第二個孩子,生命會更加的圓滿跟豐富哦!

哈~好像有一些孕婦裝還在妳那兒吧!可以繼續拿出來穿了!

這個寒假真的被二個小魔頭搞得慘兮兮~每天累到提不起勁寫東西...

現在~好多了!只是...這個星期,公婆去杜拜渡假去了~

我的日子超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