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亮代表誰的心?
2009/10/04 23:02:54瀏覽364|回應1|推薦4

這二天,在路上每約3~5戶人家,就可以看見一ㄊㄨㄚ 一ㄊㄨㄚ 的烤肉情景,自農曆7月過後,家裡就陸續出現著有親朋好友送來的水果禮盒、月餅,跟去年的中秋節比起來,今年有著濃濃的過節氣氛!

今年的中秋節,我跟老公帶著孩子跑了3ㄊㄨㄚ 烤肉聚會再加上家裡的就總共有四ㄊㄨㄚ,從早上10點就在大哥家裡的院子開始烤了起來!因為中餐媽媽還準備了幾道菜,所以大哥就準備一些簡單的東西來烤,有”烤肉、烤甘蔗以及茭白筍”走的是健康路線,烤肉其實只是個名義,主要是希望能讓身體稍微復原的爺爺也一同來參與讓他開心~雖然他不太能吃,也只能坐在輪椅上看著我們這些大小孫子,他的內心應該是滿足的吧!大哥家的院子寛敞,孩子們可以盡情的玩跑,這也是我們家二個孩子最愛的事!

(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有機會讓家裡的男人一同合照,很有趣的畫面)

正好陳家四個男人都到齊!我快快的把相機拿出,拍下了難得的大合照

這是我那帥氣的大哥!

賢淑的大嫂

我那位歌唱一流的胖小弟

晚上還有二場烤肉聚會,一場是老公的廠商,走的是超豐盛路線,參加的人很多,烤的食物都經過精心調配,味道超讚,認識的人有限,主人盛情的招待,從頭到尾我就一路坐著狂吃狂喝!蝦子、螃蟹、秋刀魚、香腸、杏鮑菇、雞腿等等~菜色有夠多!

第二場是老公的高中同學,每年也都會在固定負責號召的同學家裡,走的是溫馨路線,幾個固定的基本成員每年中秋一定都會攜家帶眷來參加!幾年前我們都是負責烤肉的爐主,身旁總有一些小朋友跑來跑去,放煙火等情景,而現在因為負責號召的那位同學的小孩老大已經大一了,老二是國三,也都會號召他們各自的同學來烤肉,於是我們現在晉級坐在最裡面的老人區烤肉了~於是形成了”三國”的有趣局面!而老人區的話題除了各聊彼此近況,誰變胖、誰變瘦、最多的應該就是討論小朋友的情形了,除此之外,偶爾還會聊到20年前的那些瘋狂歲月~大家年紀都相當,20年前都是高中同一班的同學,而今有人的小孩已經大一,也有人的小孩才2歲多~

我很喜歡中秋節,雖然不喜歡秋老虎;很喜歡吃月餅、蛋黃穌,更不容錯過超好吃的香港九龍酒店的奶黃月餅,雖然不喜歡它的高膽固醇;也很愛剝這時才有的柚子,雖然吃太多肚子會股股的像氣球~也喜歡烤肉,雖然它會違反節能減炭,但讓我們有與家人朋友相聚的好機會~更愛月圓

聽說今年的月亮是10年來最圓的一次,今晚你有看見它嗎?當我和老公驅車前往朋友家時的沿路上,它一直高高的伴著我們呢!好美好美~~ 若有機會抬頭看看月亮,每個人心裡所想的人、事、物 也必然都不一樣!

這是一首很老很老的歌,也是顏先生每次在KTV裡必點的歌~他說 因為唱著唱著總能想起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 在我們結婚週年的前一天,我心裡很有感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377129

 回應文章

愛芙琳
系統說標題不可空白......
2009/10/07 14:07

好羨慕你們

跟家人聚、跟老朋友聚

這總感覺一定很好

你和顏先生都很認真地在經營生活

一點一滴的累積

我會努力向你們看齊

加油~ 加油~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09-10-07 22:52 回覆:

呀喲喂啊!妳這麼說我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啦~

我想 每個人一生中一定會有很多變化

我們只是順著變化走~努力過生活

有小米妮的妳一定能體會吧~甘芭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