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海邊的風景明信片 胡蘿蔔優格馬芬Spiced Carrot Muffins
2022/09/08 01:27:50瀏覽1675|回應0|推薦35

週未午后,照例出門沿著海岸作長騎。這海天一色的景色撩得人騎車也專心不起來。索性跳下了車,坐在山崖上,讓騎來的單車斜倚在身邊,瞇著眼瞅著眼前的光景。一支紅色的風箏在風中漫不經心地搖曳,没有什麼目的地。風箏的主人身後的海水藍得無邊無際,無法無天。

偶爾一隻海鷗隨風飄過,白色的羽翼伴著紅色的風箏一起馭風而舞,這支探戈一樣是踩得懶懶散散,纏綿悱惻。

突然想起了Richard Bach在「天地一沙鷗」裡那隻不僅有名,還帶著姓的海鷗Jonathan Livingston Seagull,禁不住噗嗤地笑出聲來。那隻一心想要超越自己,渡化眾生的Jonathan如果看到了這個景像,大概也要搖頭。

工業社會快速脚步的漩渦裡,每個人都忙,想停也停不下來。忙些什麼說實話也說不上來。從小到大,勵志的教條故事總說,魚要逆流而上,海鷗要逆風而行。可是到頭來才發覺從來没人教你去看生命是怎麼一回事。每個人拚了命想要超越這個,超越那個,課堂上没學到的是怎麼停下脚步來傾聽一下地球轉動的聲音。一生總念著要往上爬,可是爬來爬去還不過也就是人世間短暫的一個過客。汲汲營營到頭來這世界上依然是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没有人真的是那麼重要的。

這晌午的陽光曬得人也懶了。那支風箏依然在風裡上上下下搖擺不定。白色的海鷗早已不知去向,只留下這片海,和這山崖上漫不經心收不隴的思緒。那湛藍色的海,像張定格的風景明信片,凝結在這午后的陽光裡。

人生旅途漫漫,在這樣一個寧靜的午后裡,一個人世間的過客放慢了脚步,給自己稍了一張海邊的風景明信片。起身跳上單車,未來的路途還很遠,今天想來是没希望打破自己長騎的時間記錄了。

這款馬芬是很可以「自我催眠」,「自欺欺人」的一款馬芬。這裡頭有胡蘿蔔,有優格,是很「健康」的一款馬芬啊!多吃蔬菜有益身心健康嘛!而且裡頭「只有」半條奶油耶。

它吃起來有點像胡蘿蔔蛋糕的那個味道,不過上頭没有糖霜,說以也比較不會那麼甜。你如果是那種喜歡吃胡蘿蔔蛋糕,但是總要把上頭的糖霜撥掉的人,那這款馬芬應該也會很合你的胃口。

乾原料:1 3/4 cups麵粉,1/2 cup糖,1 1/2 tsps肉桂粉,1/4 tsp nutmeg,2 tsps baking powder,3/4 tsp baking soda,1/2 tsp鹽。

乾原料先混勻。

溼原料:3/4 cups原味優格。

加一個蛋。

加4 Ts熔化的奶油。

溼原料也先拌勻。

把拌勻的溼原料加到拌勻的乾原料裡去。

乾溼原料一起拌勻成麵糊。

再來要加的東西:2 cups刨成絲的胡蘿蔔。

1/2 cup的葡萄乾。

把胡蘿蔔絲和葡萄乾一起加到麵糊裡去。

通通拌勻。

烤馬芬的烤盤抺油。

把麵糊舀到烤盤裡去。這個食譜的份量可以作12個。

進烤箱,375F烤20分鐘。

這款「健康」的甜點最適合去長騎回來的時候吃,才不會吃了以後一直很哀怨,覺得剛剛踩了那兩三個小時全都是在作白工!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27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