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深夜極短篇 李子蛋糕Plum Torte
2022/06/18 01:59:10瀏覽7134|回應0|推薦42

夜深人靜,朋友已然散去,獨留自己把玩著一杯没喝盡的酒,琥珀色的液體在冰塊間流轉,煞是好看。對有些人來說,酒精是面明鏡,讓你去度量靈魂的深沉,深夜裡和自己的靈魂促膝對談。

從來不是貪杯。有人借酒裝瘋,有人只會越喝腦子越清楚。自己永遠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一輩子都在感性和理性之間走鋼索的人只有在酒後感性才能戰勝理性。夜闌人靜處,也只有酒精在血液裡流竄,才會有真性情的靈光乍現。半夜裡不睡覺的男人,靜靜地和自己對望,看著自己生活的走馬燈,看著自己遊蕩不安的靈魂,看著自己的倦容,惶惶不知所措。

如此這般也把長夜喝到盡頭了。明知道這場men’s talk終究還是個没有結果的辨証。舉起杯子,把最後的一口酒一仰而盡,起身上樓,光著膀子鑽進了被窩裡。被窩暖暖的,身邊那個均勻的呼吸聲睡得正沈。不自覺蜷起了身子,往另一頭的體溫倚去。

那個找不到出口的靈魂還在頑固地作困獸之鬥。夜裡的男人自個兒帶著笑意沈沈睡去。

這是紐約時報經典的老食譜之一。據說在1983年到1989年之間,每年只要一到9月它們就會重新刋載這個食譜一次,編輯最後決定不再繼續刋登之時還引起了讀者間的公憤。從這個食譜也可以看出時代的演進和口味的改變。1983年的原食譜裡用了1杯的糖,到了1989年最後一次刋載時糖的份量已經被減為3/4杯了。這個食譜的蛋糕體部份其實蠻好用的。用一樣的蛋糕體,除了這裡用的李子之外,改換成其它的水果,像是杏桃,蔓越莓,切片的蘋果或是西洋梨都一樣很合適的。

蛋糕原料:室溫下的無鹽奶油 8 Ts,糖 3/4 cup,蛋 2個,麵粉 1 cup,baking powder 1 tsp,鹽 1/2 tsp,新鮮李子 12個左右(視大小而定)。

上層糖粉:少許的糖,肉桂粉,和檸檬汁。

(以上的原料可以作兩個9"的蛋糕)

先打糖和奶油,打散了之後把蛋加進去打勻。先把麵粉,baking powder,和鹽另外混勻,然後也加進去打成這樣的麵糊。

新鮮的李子切半去籽。我這裡混了數種不同的李子,李子的數量要看你買的李子大小而定,最後能蓋滿表面就好。

兩個9"的圓形蛋糕烤盤周圍抺油,下面墊烤紙,把麵糊平均分成兩份倒進去抺平。

把切半的李子切面超下擺在麵糊上,擺滿為止。

李子上面灑點檸檬汁,然後再撒點糖和肉桂粉。

進烤箱,350F烤1個小時左右,放冷些再脫模。

美國不少的人家後院有李子樹(我以前舊家就有一棵),夏天盛產的時候真的是會「來不及吃」,除了到處拜託人家幫忙吃之外,作果醬和作蛋糕也是消化李子最好的方式之一,這個食譜就是個不錯的食譜。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856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