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在冰箱裡參禪的人 藍起士玉米布丁Blue Cheese Corn Pudding
2022/03/09 08:55:54瀏覽2317|回應0|推薦39

下班後拖著彈性疲乏的身子,打開冰箱找吃的。没空去採買的冰箱空空洞洞的,只剩下冰箱燈泡柔光中的家徒四壁,像是沒了山水,全是留白的山水畫。其實也拿不定主意肚子究竟是餓還是不餓。目光在冰箱裡剩下的幾樣東西中漫不經心地游移,無兵可用的將軍,在陣前索性在眼前的太虛之境中參起禪來了。

看著架子上那瓶陳年巴撒米克醋老醋和熟成乾酪的光影。男人心裡很可笑地想到的是,有些食材和男人一樣,越熟成越有味道的。那一盒蛋裡倒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反正無解,時間永遠只是表象,愛因斯坦如是說。天地諸物還倒不如像太極,陰生陽,陽生陰,兩儀二爻循環不已,無始無終。

參了半晌的冰箱禪,終是不敵下班後頽敗的身軀。這回兒才想起來開了冰箱門為的是那樁。探身取出了牛奶,關上了冰箱門,從廚櫃裡拿出了喜瑞兒。

今晚無力下廚,且用一碗喜瑞兒了結了這樁公案。

這道菜真的是超簡單的一道菜,十分鐘內搞定,送進烤箱裡去讓它去「火候足時他自美」,這裡頭的原料簡簡單單,可是烤出來的滋味不錯。它的賣相也佳,每次作的時候大家也都挺愛的。

這種菜最適合没力氣作菜,或是請客時要作的菜多,拿來當一道不用太花心思去照料的菜。它裡頭最主要的主角是玉米粒。你如果要用玉米罐來作這道菜應該也成,不過新鮮的玉米粒應該比較好吃。我一向在玉米當季最便宜也最好吃的時侯買一大堆玉米,稍微過水燙過後削下來一盒一盒分裝冰到冷凍庫裡去。玉米粒相當的耐冰,要用時拿出來退冰,要作濃湯,或是像這樣的烤菜都很方便。這樣子一年到頭都可以吃到夏天的好滋味!

乾原料:麵粉3/4 cup,鹽2 tsps,糖2 Ts,拌勻。

玉米粒4 cups。

全蛋2個。

牛奶2 cups。

奶油6 Ts,原食譜用了8 Ts,一整條的奶油。我已經很客氣地自己減了2 Ts的份量。6 Ts的奶油吃起來已經夠香的了。

把奶油放到微波爐裡稍微加熱熔化。

把除了玉米粒之外所有的溼原料通通加到乾原料裡。

先把這些都拌勻。

把玉米粒倒進去,灑一點黑胡椒。

再拌勻,就這麼簡單。

拿一個耐熱的容器來,把原料通通倒進去。

我用的是這種有點深度的容器。這個裡頭有奶油,要有點深度的容器烤的時候才不會到處濺。

350F烤個50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你如果光要這麼吃的話其實也蠻好吃的。

上頭要灑起士的話這個時候灑,我今天放的是藍起士,其它的起士也成。

這時候烤箱已經可以熄火了,再把它擺回烤箱去待個20分鐘左右,讓起士熔了就可以了。

簡簡單單的一道菜,没什麼大功夫,也没什麼高級食材。

這禪機還在冰箱裡凍結住的那一季滋味。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05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