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中產階級與愛情 無麵粉巧克力蛋糕Flourless Chocolate Cake
2021/06/19 01:06:05瀏覽1629|回應0|推薦28

熔化了的純黑巧克力在玻璃盆中像暗夜裡綻開的豔色在枝頭擺弄風騷。穿了緇衣黛裙的黑寡婦自顧自地跳起了探戈,你來我往的肉慾漩渦在盆中情慾一發不可收拾。直教人想把臉埋進她豐滿的酥胸懷抱之中,永生永世地沈淪迷戀在這溫存裡,再無清醒之時。

是誰總把巧克力比作愛情的?是誰說巧克力有難以言喻的療傷作用?暗夜裡的曇花再怎麼絶豔,終究是見不得天光的。中產階級的愛情在肉體背後只有空洞的靈魂。男歡女愛的高談闊論,也只不過是害怕孤獨終老一生的焦躁不安。

迷途的羔羊們在愛情的迷霧裡摸索海市蜃樓,那還不如在嘴裡尋找直接的挑逗。口腔裡的味蕾和繁殖下一代的感官世界本是原始動物求生本能的一體兩面。情人把我愛你掛在嘴上時其實更愛的你手裡那盒如春藥的巧克力,微顫的嘴唇更想念的是那苦澀的味覺在嘴裡如星火燎原。

愛情是一場永無止境的戰事,攻城的進不了城,守城的畫地自限。你來我往的長期對峙,總還是焦土一片。與其遍體鱗傷的長期抗戰,那還不如巧克力吃在嘴裡的短暫肉搏。可憐的中產階級荷爾蒙橫流,在社會的集體制約下無處渲洩,只能寄望於遙不可及的愛情。

這支男歡女愛的暗夜探戈終究還是自欺欺人的集體催眠。「Love is a bourgeois construct」。Pet Shop Boys拾了馬克思的牙慧,是這麼唱給你聽的。

這是一個非常「decadent」的巧克力蛋糕。它裡頭是没有麵粉的,連蘇打粉和泡打粉都沒有。純粹就是用打發了的蛋和黑巧克力加奶油來作的,是屬於很「紮實」的那款蛋糕。它雖然紮實,不過因為沒有麵粉,所以其實是很溼潤的。

這個食譜裡除了黑巧克力之外沒有再加其它的人工香料,純粹就是吃巧克力的那個原味,所以巧克力最好還是用可可豆比例比較高,品質好一點的黑巧克力,氣勢才會比較夠。

巧克力12 oz。今天成本下的很粗本,用的是城裡貴松松的小眾巧克力Dandellion出的70%可可豆巧克力。

巧克力切成小塊。

加12 Ts切成丁的冰奶油。

加1 T的espresso咖啡粉和一小搓的鹽。


你可以隔水加熱來熔巧克力。其實用微波爐來熔的效果一樣好。把碗放在微波爐裡,以30秒為間隔加熱,每30秒拿出來攪拌之後再放回去。看你的微波爐的火力大小,我的微波爐大概作4次,2分鐘就搞定了。

在微波巧克力的時候可以順便來打蛋。全蛋6個,糖1/2 cup。看你用的巧克力,我用的是不加糖的全黑巧克力,所以加了1/2 cup的糖。你如果用的是帶糖的sweet或是semi-sweet chocolate,糖也可以省了。

用stand mixer的whisk attachment,拿高速來打6-7分鐘,打到蛋液漲成兩倍大左右。這個你如果没有stand mixer要用手打的話不是不可能,只是要打成這個程度可能蠻吃力的就是了。

把蛋液分3次加到熔化的巧克力裡。先加1/3,拌勻。

再放1/3,拌勻。

最後的1/3加進去,拌勻。

有彈簧邊的9吋蛋糕模一個。這個雖然是不沾鍋的質料,通常我還是會抺點油,裁張烤紙把底和邊都墊著,等一下比較好拿。這個蛋糕烤的時候要隔水加熱烤,有彈簧邊的蛋糕模底部有接縫,要另外用兩三張鋁箔紙包起來,避免烤的時候水跑進蛋糕模裡去了。

把剛剛和蛋液拌勻了的巧克力倒進去,抺平。

拿一個比蛋糕模大的耐熱容器。我用的是可以進烤箱的平底鍋。燒一壺熱水,把熱水倒進外面的容器裡大概到蛋糕模一半的高度。

進烤箱325F烤大概1個小時左右。把蛋糕模從熱水裡拿出來。放涼了以後再脫模。

這個因為沒有麵粉,不太會變硬,前一天烤完了之後放冰箱也無妨。吃的時候光這樣吃也行,灑細糖粉吃也蠻漂亮的。


中產階級成天為捉摸不定的愛情瞎忙,還不如來吃巧克力蛋糕吧!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34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