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微光淺夏 巧克力榛果香蕉麵包Nutella Banana Bread
2022/05/11 01:23:37瀏覽2194|回應1|推薦42

默默地把牆上的時鐘拿下。
靜靜地把時針往前撥了一個刻痕。

原是不需多言的,在這樣的情境裡。
彈指間,那一小時就神祕地消失了。
没有石破天驚的預言。
没什麼迫切的重要性。
没有哭天搶地的喪禮。
只有集體的催眠遺忘。

把日光存入撲滿。
不經意把歲月也催老了。
唯一的線索却是眼角的皺紋。
無預警地又鑿深了一個小時的深度。

當一整個國境的人們隔日醒來時。
再没人記得那個小時。
只坐在床沿怔怔地看著窗外。

春光已倦,日影弄人。
竟已是個微光淺夏的時光。

Nutella應該是全世界最邪惡的發明。這個由義大利Ferrero公司在1964年推出的巧克力榛果醬半個世紀以來成為全世界很多人心目中的「極品美味」。可是它最邪惡的地方是它熱量超高超肥人,所以吃的時候罪惡感超重der。半個世紀以來有不少的烘焙食譜也拿它來當原料之一。今天作的這個麵包就拿它來作出很漂亮的花紋。要肥大家一起來肥,誰怕誰啊!

原料:熟透的香蕉2條,無鹽奶油1/2 cup,蛋2個,糖1 cup,麵粉2 cups,鹽1/4 tsp,溫水1/4 cup,baking soda 1 tsp,巧克力榛果醬Nutella 1/2 cup,chocolate chip 1/2 cup。

先打糖和奶油,把奶油打散。

把蛋加進去打,打勻。

把乾原料的麵粉和鹽混勻,分二,三次加進去,打勻。把baking soda溶解在那1/4 cup的溫水裡,加進去一起打勻。

把香蕉用叉子搗成泥,和chocolate chip一起用手拌進麵糊裡。

長方型的麵包烤盒一個。下面墊烤紙,四周抺油。把一半的麵糊倒進去,抺平。

把一半分量的巧克力榛果醬Nutella用小湯匙抺成五條橫紋。新開封的Nutella其實蠻軟也蠻好操作的。如果你的Nutella開封了很久已經有點變硬了,就放在小碗裡用微波爐加熱幾秒鐘讓它變軟一點會比較容易操作。

拿一支竹籤或是尖銳一點的刀鋒縱向劃下去。

剩下的花紋就看你喜歡怎麼劃就怎麼劃囉,我通常是兩側再來回劃幾刀。中間這個夾層其實等一下也看不見,所以你可以拿它來練習練習。

把剩下另一半的麵糊倒在上面,抺平。

再來和之前的步驟一樣。把剩下來另一半的巧克力榛果醬Nutella放上去。

一樣是中間先劃一道,左右再來回劃幾刀。

上面這一層烤完之後就是表面的花紋,所以要留點神劃漂亮些。

進烤箱,350F烤50-60分鐘左右,直至竹籤插進去拔出來時没有生麵糊為止。

人生短短,不能老是斤斤計較熱量。

有時候心靈的健康和身體的健康一樣重要。

其實廢話講這麼多,終結就是要肥大家一起肥的概念啦(以心虛笑聲帶過)。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5891942

 回應文章

BEV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1 01:36
好詩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2-05-13 01:11 回覆:
謝謝啦!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