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共飲一杯異鄉的卡布奇諾,只願歸來仍少年 波斯愛情磅蛋糕Persian Love Bundt Cake
2021/01/31 07:30:10瀏覽2056|回應1|推薦32

早春清晨的米蘭空氣仍是冷冽,在街角裡的咖啡店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倚著櫃檯看窗外的過往行人。嗜喝咖啡的旅人只是入境隨俗,在旅途中體會一杯卡布奇諾的文化遊戲規則。義大利人會跟你說當地人只在早晨喝卡布奇諾的潛規則,過午之後點的咖啡便不該加牛奶了。這對世界各地其它地方的人來說當然没什麼道理,不過地域性文化的本身本來就是没道理的,旅行的真義就在於體驗這些「没道理」的道理。

依舊是在旅行的途中,仍然是座陌生的城市。一個水瓶座的男人喜新厭舊的速度連自己都追不上。對我這樣的人來說,永遠被陌生之地吸引是個打從一出生就帶來的原罪。旅行有其必要,充電有其必要,流浪無非是想保存著一顆赤子之心。這輩子最怕的就是被自己預設的框架給圈箍住了。多年在外行脚,但求出走半生,歸來仍少年。其實並非不戀家,只不過早已習慣了在天地之間四處尋求生活溫度的日子。在喧鬧的浮光片影處,抬頭是藍天,無處非淨土。天地之間人人皆過客,一方容身之處便是家。

一個永遠在流浪的人在咖啡店裡,雙手捧著那杯卡布奇諾,車馬喧囂都還在一牆之外。十里紅塵,天地靜謐,只剩耳邊的鼻息和手裡微溫的咖啡。二個同愛流浪的浪人,能一起駐足在米蘭的街頭共喝一杯卡布奇諾。對我來說那便是一輩子,那便是家。

那便是我的天,我的地,我的三界,我的涅槃。

這個蛋糕之所以會叫作「波斯」和「愛情」磅蛋糕與它的原料有關。這個蛋糕主要的味道來自玫瑰水,柳橙花水,和小豆蔻,都是很典型的中東食材。而它的「愛情」部份則和玫瑰花有關。原食譜裡不但是蛋糕體用了玫瑰水,蛋糕的裝飾也用了乾的食用玫瑰花。這麼多象徵愛情的玫瑰花怎麼會不給它愛到天長地久呢?

蛋糕原料:糖 1 1/2 cups,蛋 5個,橄欖油 1/2 cup,rosewater 1/4 cup,orange blossom water 2 Ts,ground cardamon 1/2 tsp,麵粉 2 cups,baking powder 2 tsps,鹽 1/4 tsp。

糖霜:powdered sugar 1/2 cup,牛奶 2 Ts。

裝飾:乾玫瑰花瓣少許,切碎的開心果粒少許。

這個蛋糕裡的原料不多,味覺的層次全靠這個玫瑰水和柳橙花水,所以這兩個原料蠻重要的。

把乾原料中的麵粉,baking powder,鹽,和ground cardamon混勻。先打糖和蛋,打散了之後把橄欖油,rosewater和orange blossom water加進去打勻。 

最後把混勻的乾原料拌進去,打勻。

磅蛋糕的蛋糕模一個抺上油和麵粉。

把麵糊倒進去。

350F烤35分鐘左右,直至竹籤插入再拔出没有生麵糊為止。蛋糕放涼些再倒扣。

糖霜的部份用powder sugar拌牛奶。牛奶不要一次加完,如果覺得太乾的話多加點牛奶,太溼的話多加點糖,拌到像是勾芡的程度就可以了。我額外在裡頭加了點咖啡酒來提味,所以顏色才帶點咖啡色。你如果純用powder sugar和牛奶去拌的話,拌出來的顏色應該是白色的。

上面用乾燥的食用玫瑰花和少許切碎的的杏仁果來裝飾。

玫瑰花既然只是裝飾用,家裡没有的話當然也可以跳過去。不過以「愛情」為名嘛,有花會好看得多。

把糖霜淋在蛋糕之上,再把花瓣和開心果粒灑上去(轉圈灑花的概念)。超簡單的一個蛋糕吧!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1801083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1 19:41
厲害的漂亮,看了都想吃。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02-02 08:26 回覆:
超簡單的一個食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