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大預言時代 瑞士核桃巧克力蛋糕Swiss Walnut Chocolate Cake
2020/06/17 12:30:25瀏覽2080|回應1|推薦42

在院子裡除了一個早上的草。加州的疫情不見舒緩,舊金山仍然在半封閉的狀態,居家避疫期間,工作量不減反增,没天没日地忙了數個月,任由院子裡的花草自生自滅。門外瘟疫橫行,一片風聲鶴唳的肅殺頹勢,天光未明。門後的後院一片荒草蔓蔓,在末世裡苟延殘喘,在這世道裡,人難週全,草木一樣難養。

加州邁入夏天的旱季,放眼過去該長草的草皮枯黃一片,不該長草的花圃裡倒是雜草遍生。易經六四卦裡,天水訟,地水師,澤水困,山水蒙,火水未濟,水水坎,雷水解,風水渙。凡水居下卦的,訟師困蒙未濟坎解渙裡沒一個好字眼。如今人患主上八掛,悠悠眾口與天地爭,更是沒個從容進退之節。

天下不下雨,娘嫁不嫁人,世道安不安穏,反正不是咱們凡夫俗子插得上話的。倒是看著一園子殘花,心疼得緊。趁著長週末整理整理。有花沒花,該收拾的還是要收拾。一向不習慣戴手套,總覺隔著一層手套除起草來有點霧裡看花,靠觸覺辨別花和雜草起來没有那麼俐索。結果一個早上下來,手指被割得傷痕累累。血跡混著泥土味,倒有點難得的親近泥土的機會。滿手的污泥,聞著也有點青草的鮮甜味。

焦土千里是大預言時代的來臨。一部周易觀天地,卜人事。坤艮坎巽震離兌乾,一套符號學裡是藍色星球裡調合鼎鼐的周而復始,唯一不受控制如脫韁野馬的倒是人類自己。卦象不需文王來占,凡正擺明了是個云云眾生的自作孽。

在這個荒原末世中,一個小市民在瘟疫漫延的時代裡坐困家中,在他的廢墟裡用血肉收拾這殘局。

巧克力蛋糕的原料不外乎就是用可可粉,或是用熔化的黑巧克力來作。用熔化的黑巧克來作的「成本」高些,不過作出來的蛋糕味道比較有層次一點。基本的麵糊決定了之後其它要加的東西彈性就很大。這個蛋糕用的是熔化的黑巧克力,另外加了核桃。這種不加糖霜,不用先打發蛋白的蛋糕反正都是一盆麵糊拌到底就了事,其實作起來也都蠻簡單的。

原料:室溫下的無鹽奶油12 Ts,黑巧克力3.5 oz,糖3/4 cup,蛋2個,麵粉3/4 cup,baking powder 2 tsps,香草精2 tsps,稍微烤過的碎核桃2/3 cup,再加上上面要裝飾的全核桃若干。

先打奶油和糖,打散了之後把蛋加進去打。

把麵粉和baking powder先拌勻,加到蛋糊裡去扮勻。黑巧克力隔水加熱,或是用微波爐把它熔化。

把巧克力加到麵糊裡去拌勻。

最後把烤過的碎核桃也加進去拌勻。

9"的蛋糕模一個,我用的是有彈簧邊的蛋糕模,等一下比較好脫模。蛋糕模下面墊烤紙,周圍抹油,把麵糊倒進去,抺平,上面擺上全核桃作裝飾。這部份要擺多少,要怎麼擺就看個人喜好囉!

進烤箱,350F烤30-40分鐘左右,直到竹籤插進去拔出來没有生麵糊為止,從烤箱拿出來以後讓它放涼10分鐘再脫模。這個蛋糕的質地吃起來其實比較像布朗尼的質地。

這個蛋糕就這樣吃也可以,講究一點的要上桌前再灑點細糖粉或是可可粉也是蠻好看的。

這是一個大預言的時代。一個小市民在廢墟裡收拾他的末世荒原。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4865929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10:51
最後1張好有意境唷~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6-19 11: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