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熱海》-坐登山火車遠眺十國和富士山 十国峠Jukkokutoge
2012/04/04 02:58:38瀏覽3497|回應3|推薦58

在熱海住了一晚之後,朋友很貼心,隔天早上租了一輛車上山去遊車河。那天的天氣不錯,大家想說應該是有希望看到富士山。所以早上趁雲層還很高的時候趕快上山去。

熱海也不是第一次來了,不過說實話,熱海山多,坐火車坐公車能逛的地方其實有限,這次第一次有人用車載著逛,還算是這一輩子逛熱海逛得最多的一次。今天天氣又出奇的好,山上的能見度好,景色非常的漂亮。

在這裡想看富士山的話,直上十国峠是最佳的選擇。十國峠上有豋山小火車可以攻頂。上頭的視野很好。其實這個地方之所以會叫作十国峠便是因會視野好,往昔可以一口氣看到附近的十個領地國:信濃,甲斐,駿河,遠江,武蔵,相模,伊豆,下総,上総,安房。十國的地名如今早已不用了,不過山川依舊在,看到的視野倒是千古不變。

大家上來十国峠除了看十國的視野之外,另一個重點其實是賞富士山。不過來這裡看得到看不到富士山要看運氣。富士山附近的雲層瞬息萬變。有的時候前一秒明明還看得清清楚楚的,下一秒就躲到雲層後頭去了。

到十国峠不論是開車還是坐公車就到這裡為止。要再往上就要坐它們的登山火車。

登山火車長這個樣子。

小小的一台很可愛。

火車裡頭長這個樣子。

登山鐡道其實很短。上面那幢圓型的建築就是終點。

終點站長這個樣子。

上來以後是一大廣場。

廣場有三百六十度的景色。

地名。

上頭可以看見那十國呢?就是以前的這十國。

那國是那國我們當然分不清楚,不過上面的風景真的是很漂亮。

湯河原一帶的海景一覽無遺。

另一面的景色。

是的,雖然很誇張,但是不要懷疑,天氣好的時候有人還可以看到東京新蓋的Tokyo Sky Tree。那個在2011年1月17日拍照的傢伙當然不是我。這是現場的一個立牌。

好啦,十國只是小菜,大家上來這裡這座火山才是重點。今天出門有看黃曆,富士山真的看得到耶。來看看幾張日本第一山的姿色吧。

躲在雲後頭的樣子。

躲在雲下頭的樣子。

雲層真的動得很快,這張一朵雲也没有。等到我們要下山的時候,整座山又都躲到雲後頭去了。

天很冷,下山前有人堅持要喝熱酒釀。

這個最神奇。這一帶是哇沙米的大產地,下山前看到上頭的商店在賣這個哇沙米口味的KitKat,當然要拍照存証。

網址:http://www.izuhakone.co.jp/cablecar/

同場加映:

加映兩張可愛小孩的照片。

朋友很可愛的兩歲小兒子。

這麼小就是火車迷。兩手一手捉著一台我們昨天送他的新幹線小火車,坐在大火車裡笑得很高興。從來没有看過這麼乖的小孩。上山的途中山路轉來轉去,他有點暈車,也不見他哭鬧,就靜靜的把小臉埋在媽媽的衣服裡。真的是可愛到想偷抱回去養。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0224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富士山登山
2012/08/30 00:37
我也去爬了: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03036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8-30 02:52 回覆:
太厲害了!崇拜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兒
2012/04/05 01:58
上回去的時候
霧濛濛, 蝦米巄看無....

那巧克力竟然沒買來吃, 只是拍照留念喔
真是可惜

上回去歐洲
我買回一堆Lindt 加了辣椒的黑巧克力
愛不釋手耶
要我女兒暑假回來時
再多買回來孝敬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05 07:13 回覆:

那一帶真的是天氣多變。那一天早上為了趁雲霧還没進來前趕上山趕得像操兵似的,七早八早就要起來看天氣。

我也挺愛加了chili pepper的dark chocolate說,一直覺得這兩樣蠻配的。可是那個哇沙米的KitKat想來應該是白巧克力。不敢買啊,要是没人要幫我吃,自己要解決掉那一盒粉辛苦咧!


.......
.......
2012/04/04 17:24

那wasabi口味巧克力  看了實在讓人大大的驚奇

只是味道恐怕?

最近我也不小心買了一種手製松露巧克力

hot ginger latte with chocolate

結果  嚐了一顆  不行  剩下的全送人去

您朋友的孩子長得好可愛  請轉達  遠方的阿姨也覺得偷來抱抱  不錯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04 23:57 回覆:
是啊,那個巧克力太有「創意」了,最後不敢買,怕買了没人要吃。

嘻嘻,麟將實在是可愛到不行。我去和他娘商量,看能不能借我們輪流養好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