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流浪-百年孤寂 杏仁抹茶蛋糕Matcha Almond Loaf Cake
2017/06/12 03:09:38瀏覽2390|回應5|推薦40

打口袋裡掏出鑰匙,上鎖,轉身。就這樣一轉一抽之際,門扉就此關上,無人進得了。

從門廊的陰影走進山城少有的艷陽天裡,帶上了墨鏡,套上了耳機,拉高了領口,隻身疾行。也没什麼一定要去的地方,只想把這個疲憊的靈魂藏身在滿街的紅男綠女當中。耳機裡的音樂嘶吼得震耳,大街上的熙熙攘攘,隔著墨鏡耳機却像是個萬般寂靜的天地蒼茫,在慢動作的黑白默片裡,看自己為自己舉喪。

多年的闖闖蕩蕩,一貫的驍勇善戰。如今走到三少四壯的光景,對這前方無人引魂,後頭無路可退的人生,終究還是倦怠了。我們曾經是多麼的意氣風發,如今傷痕滿身,只能彼此舔舐著傷口。白幡已祭,水酒已奠,彼岸天光未明,身後長日將盡。這悠悠冥河渡是不渡,怎將還是個進退兩難的勢頭。

一世反骨作將來,人生轉了一圈之後唯一看清的却是自己有多麼的迷失。我雙手空空,再也没有可以給的東西了,我心無幻念,再無肉搏之力。我們都不年輕了,我們已經在這條路上重覆輪迴太多次了,也許到了該放手了的時候了。

門扉已閤,鑰匙已失。來路屍骨遍地,去路荒煙漫草,我們別無救贖。

人生百年,來也隻身,去也隻身,俱是孤寂。

杏仁和抺茶基本上是很「速配」的兩個原料,我是覺得它們的味道實在是很搭。一般用上了抺茶的蛋糕食譜大部份用的是抺茶粉。我個人則蠻喜歡再加一點真的抺茶,讓蛋糕有點質地。這個食譜是個滿簡單的食譜。上面要不要再加杏仁片隨個人喜好,你果不加的話,這其實也就只是所有原料混一混,一盆麵糊就可以烤出來的蛋糕,超簡單的。

原料:糖 1 cup,奶油 12 Ts,全蛋 3個,牛奶 1/4 cup + 香草精 1 tsp,乾原料:麵粉 1 cup + 鹽 1/2 tsp + baking powder 2 tsps + 磨成粉的杏仁 3/4 cup + 奶粉 2 Ts + 抹茶粉 2 tsps + 抹茶 2 Ts,少許的果醬調水,杏仁片 1/2 cup。後面這兩樣是要加在蛋糕上頭作裝飾的。你如果不作裝飾的話,這兩樣就省了。

先打奶油和糖。

打成這個樣子。

把蛋,牛奶和香草精加進去。

打成這個樣子。

把乾原料混勻之後加進去。

打成這樣的麵糊。

長方型烤盤一個,抺油鋪烤紙。

把麵糊倒進去。鋪勻。

進烤箱,350F烤40分鐘左右。

拿出來刷一層調了水的果醬,上面鋪杏仁片。

回烤箱去同樣溫度再烤20分鐘左右。

拿出來放涼些再脫模。

超簡單的一個蛋糕。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9011622

 回應文章

XYT
2017/06/22 22:28
如果沒有奶粉,可以用其他東西代替嗎?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7-06 07:53 回覆:
2 Ts 的奶粉只是拿來增加奶香的,其實不加也没關係的。

飛飛宇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05:07
啊-啊--啊;这好吃的蛋糕吞不下啦。這bear老大怎地如此傷感啦?!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6-14 04:03 回覆:
吃啦吃啦!大叔用靈魂作出來的蛋糕卡好吃柳!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23:43

你這手做蛋糕裡頭揉進了多少滄桑大叔的靈魂啊?奸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6-14 04:04 回覆:
現在是不是要請大叔陳昇上台喝紅酒唱「把悲傷留給自己」的時候了?痛哭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11:07
這杏仁抹茶蛋糕怎起手得如此寂寥感傷啊... 懷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6-14 04:02 回覆:
中年大叔偶爾發發牢騷啦!這樣子日子才能過得下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