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也太會挑時間,紐約高人氣漢堡店在疫情期間進軍舊金山Shake Shack
2020/10/26 03:01:34瀏覽2911|回應1|推薦43

Shake Shack這個現在應該已經家喻戶曉的漢堡品牌自從2001於紐約Madison Square Park以一輛熱狗車起家,並於2004年進到公園裡去開了第一家常設店以來在全世界勢如破竹。它們從早期以熱狗為主的商品發展成以奶昔和漢堡聞名的連鎖店(奶昔這個主力商品也正是它們店名「奶昔小屋」Shake Shack的出處),公司擴展的脚步之快在近代的快餐業應該也是少見的例子。到了2015年時它們的股票上市,成為正式的上市公司,到了2019年時它們已經進軍新加坡,在新加坡「樟宜機場」Singapore Changi Airport的「星耀樟宜」Jewel Changi裡開了一家兩層樓的海外旗艦店,它們目前在全球的分店超過了250家。

這麼一家在全球炙手可熱的漢堡店對於前進北加州的舊金山却一直裏足不前。這應該和舊金山的漢堡市場已趨飽和有關。舊金山的漢堡市場裡上有本土的Super Duper,下有加州土生土長的In-N-Out Burger一直在稳定地瓜分各層面的漢堡消費者,在這裡Shake Shack這個外來和尚能不能有所作為也在未知之數。這應該也是它們寧可開店開到新加坡去,但是却遲至2020年的2月才在舊金山的Cow Hollow開了第一家分店的原因,這一段從紐約走到舊金山的路足足走了將近20年。

Shake Shack在舊金山開店的消息雖然倍受矚目,但是它們開門的時機却應該也是有史以來最不幸的時機(總部没有拜天公~泣)。它們於2020年的2月開門,COVID-19的疫情在全美國旋即失控全面炸鍋,舊金山在3月正式開始居家避疫,餐廳不是關門就是只允許外帶和室外用餐,餐飲業也全面進入冰原時期。Shake Shack以一個舊金山的漢堡新人甫登台就遇上這種前所未有的嚴竣挑戰,在完全没有新餐廳蜜月期的情況下它在舊金山以後能不能施展開身手來也還要讓人拭目以待。

居家避疫這段期間裡餐廳的經營困難,我們寫餐廳的格式也一樣不得不改。既然没辦法到餐廳裡去用餐,當然也就没有餐廳的照片。現在試菜都是從外賣平台像是Uber Eats,Grubhub,或是DoorDash直接下單點的。這次的Shake Shack就是從Uber Eats上點的,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很魔幻寫實的試菜經驗。送餐的是一個叫作Derrick的男生,Derrick來的時候帶著口罩,連臉也看不清楚,為了避免接觸也讓他把餐點留在門口即可。在這個疫情蔓延的末世裡,你不能和朋友一起試餐廳,你也不能和餐廳裡的服務生聊菜,用餐的經驗被取而代之的是手機上一個完全抽象的名字Derrick。手機上的Derrick成了一個我們在家裡自我隔絶時和外界的一個虛擬連結,成了一個取代了餐廳服務生作為你和菜之間的新仲介代碼。

我們寫的仍然是吃,但是當人的溫度和社交的成分被迫從吃抽離了之後,在這個時代裡寫吃的故事竟也像是寫科幻小說一樣,誰也不能預料它的未來在那裡。

在疫情蔓延的時期裡寫吃没有餐廳的照片,只有Derrick留在家門口的外送袋。

這搞得介紹餐廳的文章好像變成開箱文惹(笑)。

來看看哀鳳上的Derrick今天為我們送來的菜色。

草莓奶昔。我一向不是奶昔控,主要是因為它們通常很甜。但是Shake Shack的奶昔不至於甜到太過份,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Chick`n Shack (Antibiotic-free, crispy chicken breast with lettuce, pickles, and buttermilk herb mayo on a non-GMO Martin’s Potato Roll):炸雞堡。

Hot Chick`n (Crispy chicken breast dusted with a guajillo and cayenne pepper blend and topped with slaw and pickles):辣味雞肉堡,這裡面有guajillo和cayenne兩種辣椒。

SmokeShack (Single or Double Cheeseburger topped with Niman Ranch applewood smoked bacon, chopped cherry peppers, ShackSauce):培根起士漢堡。就像很多高檔的漢堡店一樣,它們用的培根也是加州知名的有機牧場Niman Ranch出的煙燻培根。這個漢堡裡有cherry peppers辣椒,還蠻辣的。我下單的時候没有特別注意有没有選小辣或是不辣的選項。你如果是不能吃辣的人的話,在點的時候要自己小心。

它們的薯條是這種有特別切成花紋狀的薯條。

這家我覺得在舊金山不但有Super Duper這個強敵,而且總公司在擴店時一定没有拜天公,在舊金山一開店就碰上了COVID-19這個更大的敵人。它們雖然挾帶著高知名度大動作進軍舊金山,但是未來的市場佔有率還要讓大家拭目以待。

地址:3060 Fillmore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3

網址:https://www.shakeshack.com/

延伸閱讀:肉汁蛋汁横流的漢堡Super Duper

延伸閱讀:走出加州去打天下的漢堡In-N-Out Burger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北加州夢幻漢堡炸雞陣容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50615557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7 22:09

我們這裡大華府也有幾家,我一直搞不懂,好吃在哪裡?!

Five Guy. 我比較喜歡.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10-28 10:07 回覆:
要是和Five Guys作比較的話,我個人應該也是比較偏好Five Gu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