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從舊金山到南灣,灣區最出名的手工水餃 水餃之國Kingdom of Dumpling
2020/10/30 09:14:22瀏覽4581|回應1|推薦37

在舊金山要買手工冷凍水餃的話,這家「水餃之國」Kingdom of Dumplings絶對是最出名的(没有之一)。「水餃之國」的老闆是李青河及李慧莉夫婦二人,他們原先在Noreiega St上從於1976年創立的「亞美食品公司」Asian American Food Company以賣手工冷凍麵食打響了名號,後來在2005年搬到了Taraval St上開了「水餃之國」。「水餃之國」在Taraval St上有兩個店址,一處仍然是外賣手工冷凍麵食的店,另一處則是餐廳。這種一條鞭式的經營方式也成了它們往後開店的基本運作模式。它們後來在內日落區Irving St上開了另一家餐廳「拉麵王」King of Noodles時一樣也是在對面找了一家小小的店面又開了「家鄉水餃」Yummy Dumpling作為包手餃和賣手工冷凍麵食的店。這樣的經營方式一魚兩吃,不但把餐廳的廚房沿伸到了餐廳之外,也顧及了在華人眾多的舊金山裡手工冷凍麵食的市場。

它們現在不折不扣是個水餃王國。這家的姐妹店不僅是在舊金山,觸角還遠及半島和南灣。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除了在舊金山的這幾家店之外,像是在南舊金山的「水餃帝國」Dumpling Empire,在聖馬刁的「水餃之鄉」Town of Dumpling,或是在Sunnyvale的「水餃家園」Dumpling Depot也全都是它們的姐妹店。這些店雖然店名都不同,但是眼尖的人也看得出來它們的中文名字全都叫作「水餃XX」,XX從從帝國到家園大小通吃,而且你如果看這些店所賣的水餃和麵食,其實從長相上也可以看得出來它們系出同門。

「水餃之國」或是「家鄉水餃」最出名的就是一群中國大媽們圍坐著撖麵皮和包水餃的場景。它們的水餃種類之多令人嘆為觀止,從基本款的白菜豬肉,韭菜豬肉,到少見的胡蘿蔔牛肉,西湖羊肉,薺菜豬肉等等洋洋灑灑地列了十多種。這應該也是他們作生意的精明之處。「手工」在歐美的消費市場裡一向是「昂貴」的代名詞,但是這在中式餐飲裡恰恰相反。舊金山從來就不缺會作麵食的中國大媽,這種麵食店不但為她們提供了一個舞台,而且這樣的人力成本其實比機器包的手餃還低。從早期的「亞美食品公司」到現在的「水餃之國」,一路再到南灣的「水餃家園」,這些在灣區各地的「水餃XX」所打造出來的手工水餃版圖所反映出來的是正是華人移民在舊金山所形成的獨特人力市場和餐飲業運作模式,而我們這些消費者從中受惠的是有這些手工水餃可以吃,何樂而不為!

COVID-19疫情期間舊金山的餐廳不讓人內用,所以其實吃它們旗下那一家都是一樣的,反正都是點餐平台外送的。

哥作為一個賢妻良母最大的職責就是把外賣的餐點美美的擺盤作一個完滿的呈現(補妝)。

Pork Pot Sticker豬肉鍋貼。

Beef Pancake牛肉餡餅。

Pork Dumpling with Green Chives韭菜豬肉水餃。

它們的水餃皮目前還是全舊金山最得我心的。

Bei Jing Bean Paste Noodle北京炸醬麵。

Fried Bean Paste Cake豆沙鍋餅。

我是紅豆控,只要菜單上有跟紅豆有關的東西絶不放過!

餐廳

地址:1713 Taraval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6

網址:https://www.kingdomofdumpling.com/

冷凍麵食外賣店

地址:2048 Taraval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22

網址:http://www.kingofchinesedumpling.com/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50807777

 回應文章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3 12:52

亞美食品公司的餃子, 曾經伴我度過留學歲月.

那兒的素餃子, 真的好吃!!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11-04 09:51 回覆:
哈哈,大家都把它們當作是自家的廚房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