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峇里島》-「蝴蝶王國」今安在 峇里島蝴蝶公園Taman Kupu-Kupu Bali (Bali Butterfly Park)
2020/03/09 03:06:58瀏覽2185|回應1|推薦40

印尼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大小島嶼從太平洋綿延到印度洋,這個處於熱帶的群島國家也擁有亞洲最大的熱帶雨林。一直到了60年代,印尼仍有將近80%面積都還被森林所覆蓋。這樣的自然環境在近代的經濟發展之下當然已經不再,不過印尼的動植物昆蟲爬蟲類的物種仍然是亞洲國家裡名列前矛的。

這個位於Tabanan的「峇里島蝴蝶公園」Taman Kupu-Kupu Bali (Bali Butterfly Park)就是設計來展現印尼蝴蝶品種的一座生態園區。它最初是在1993年印尼觀光局於Ujung Pandang舉辦國際蝴蝶研討會之後一群參與的人士以PT Taman Kupu-kupu Lestari的公司名義成立推動的案子。經過3年的籌設,於1996年12月17日正式開園。

就像大多數的蝴蝶公園一樣,這座「峇里島蝴蝶公園」裡遍值花木,架設網罩,讓遊客在蝴蝶的生態環境中自由參觀。園區中並有蝴蝶的孵育房,可以近距離觀察蝴蝶的生態。你如果是昆蟲愛好者的話,這裡也不失為一個峇里島上除了神廟和游泳池酒吧之外另類的一個就近觀察峇里島自然生態的景點。

印尼近年來的經濟發展當然對自然生態的威脅至深,這個國家裡的熱帶雨林正在急速消失當中。這會令你想起另一個前車之鑑,一個一度曾以「蝴蝶王國」而自豪的島國。台灣一度曾經蝴蝶多到可以大量補捉取蝶翅來作拼貼畫外銷的年代一去不復返。多年來在經濟發展上的汲汲營營,到頭來除了22K的薪資和全台的空污之外,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台灣錢淹腳目」已經成為這一代年輕人無法理解的黃金盛世烏托邦,而跟著陪葬的代價便是台灣一度自豪的自然生態與資源。

不然你去問問這一世代的小朋友,還有誰會相信台灣也曾經有過「蝴蝶王國」的頭銜?

「峇里島蝴蝶公園」Taman Kupu-Kupu Bali (Bali Butterfly Park)園區大門口的蝴蝶雕塑。

裡面的樣子。

園裡的一座蓮花池。

這種蝴蝶園的好處是為了營造蝴蝶生活的空間,裡頭的花草樹木一向也都整理得很漂亮。

除了蝴蝶之外也有美景可以看。

園區上架設的網罩,否則蝴蝶們早就投奔自由去了。

來看看蝴蝶吧。正確地說應該是先來看蝴蝶界的國家幼苗,未來的棟樑和希望。有蟲慎入(現在才說是說心酸的啊)。

園內除了蝴蝶之外也養其它的昆蟲。那片真的不是樹葉!

竹節蟲。

台灣小朋友最愛養的獨角仙。

園裡的人也愛玩這種把昆蟲放在你身上讓你照相的梗。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這張相片想表達的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寓言深意(點頭)。

它們的蝴蝶孵育房。

在這裡可以看到蝴蝶悲慘的一生(蝴蝶表示你才悲慘,你們全家都悲慘)。

這是一個房價太貴,明明已經長大成人却打死不肯搬出去的蝴蝶界「啃老族」概念。

待在家裡多好啊,有吃有住,概嘛搬出去。

當然囉,有的蝴蝶就比較有遠大的志向。老娘就是要靠自己。

這明明是蛾來魚目混珠的吧!

最後這張18禁。聽說牠們可以維持這個姿勢維持8個小時以上(搬板凳)。你們這樣不行,那片樹葉會太開心。

地址:l. Batukaru, Sandan Lebah, Sesandan, Buruan, Penebel, Buruan, Penebel, Kabupaten Tabanan, Bali 82181, Indonesi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1673742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15:26

配圖說文,有趣,您真幽默!

讚....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3-11 01:08 回覆:
哈哈,謝謝啦!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