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峇里島》-回教國家中的孤島:峇里島的烤乳豬Warung Babi Guling Ibu Oka 3
2020/05/10 13:43:05瀏覽3482|回應1|推薦43

玩過峇里島的人都應該會發覺到峇里島人還蠻愛吃豬肉的。他們有出名的烤乳豬babi guling,當地的沙嗲肉串時常會見到用豬肉作的肉串,近年來用sambal辣醬作出來的美式烤豬肋排也相當的受歡迎。峇里島人不僅愛吃豬肉,而且也善於料理豬肉。就拿它們的烤乳豬babi guling來說,這道菜拿各式的香料去填塞乳豬,然後以柴火去烤。烤出來的乳豬皮脆色美。吃的時候配上飯和sayur urap一類的水煮拌菜,有時候再配上gorengan一類的麵糊炸物,便成了豐富的一餐。峇里島人不僅愛吃烤乳豬,而且這道菜傳統上還是當作早餐吃的(這是一個要吃豬肉就要吃好吃滿的生活態度),很多店開到中午東西就賣完了。

這些對我們從小吃豬肉吃習慣的人來說或許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但是當你在滿口乳豬之際如果仔細想想,你就會發覺這裡面好像有點不太對勁。在峇里島上豬肉會如此受歡迎其實是蠻特立獨行的一個現象,因為印尼的人口結構以回教信仰為主,而回教國家是不吃豬肉的。

這和峇里島的宗教信仰人口結構與印尼其它地方完全相反有關係。印尼的總人口裡有87%以上是回教徒。事實上以人口來算的話,在全世界所有的國家裡印尼信仰回教的人口高居全世界第一。這個人口結構到了峇里島剛好反轉過來。峇里島有超過83%的人口信仰印度教,總人口裡只有13%左右是回教徒。這也讓峇里島在人文風土上成了印尼這個回教國家中的孤島,讓它的飲食習慣和印尼其它的地區完全不同。

印尼的回教信仰一般相信早在13世紀就逐漸由阿拉伯地區的貿易商人所引進。在19,20世紀期間荷蘭東印度公司掌控印尼大港之時更迫使阿拉伯貿易商人尋求更偏遠的小港口,也讓回教的信仰在印尼散佈得更廣。在印尼逐漸轉變成一個回教國家之前,其實境內的島嶼大多以印度教和佛教為主要信仰。因為峇里島特殊的偏遠位置,和它在文化風俗上一貫和印尼其它主要島嶼的差異與隔閡,反倒讓它成為少數保留下印度教信仰的島嶼之一,這也是為什麼峇里島上出名的景點全都是印度教神廟的原因。

峇里島的烤乳豬babi guling便是在這個時空背景下的特殊産物。在烏布Ubud附近如果想吃烤乳豬的話,這家Warung Babi Guling Ibu Oka 3應該是最受歡迎的。它們在烏布有幾家分店,店名就1,2,3地叫。這家編號第3號的分店之所以名氣最大是因為它就在市區的「烏布皇宮」Puri Saren Agung附近,這也應該是一般觀光客最常去的一家。

這家有多出名呢?出名到「烏布皇宮」對面的大街上有人想要魚目混珠,然後它們就在這家店前弄了一塊牌子說真正的Warung Babi Guling Ibu Oka 3要再往前走。

餐廳在一條巷子裡,實際上不太容易找。不過它們在巷口有掛這個牌子,繼續跟著那隻會飛的乳豬走就是了。

巷中有巷,巷子裡另一條小巷口的招牌。

店就在招牌後的那條小巷子底。

其實你如果走到這裡的話應該就不會錯過了,小巷子口有這一窩很誇張的豬羣雕像。

峇里島人也不用吃豬肉吃到這麼專業戶嘛!

餐廳的入口。

入口的地上一隻很美麗的~呃~還能有什麼,當然是豬啊!

裡面的樣子。

非常通風的一個空間。

尤其是前面的那一排座位靠著小溪谷,蠻涼爽的。不過溪谷裡有不少人家亂倒的垃圾就是了。

餐廳裡又有一大堆豬的雕像!

餐廳一側有一座美麗的花園,也可以坐在那座亭子裡吃。我發覺峇里島的餐廳很多都是這種「惦惦吃三碗公」的餐廳,外觀明明看起來不怎麼樣,裡面都是「花園景觀」級的餐廳。

花園裡的錦鯉池。

然後還養了一大堆白鸚鵡,每隻都有自己的小屋,羽毛養得好漂亮。

菜單的封面上列了3家分店,不過還是這家的位置最方便也最出名。

今天喝椰子汁。印尼的椰子比大的。

今天吃的。

這是它們的Special特別餐,就是所有的重點都來上一點:nasi白飯,sayur urap水煮拌菜,daging帶皮豬肉,gorengan麵糊炸肉,sosis dan kulit豬皮香腸。

峇里島式烤乳豬的豬皮烤得還蠻脆蠻香的,不過對我們這些吃慣了天下烤乳豬第一高手港式烤乳豬的中國胃來說,峇里島的版本其實有點乾,油花也不夠多,口感硬了些。

加點的一份烤香腸sosis dipanggang。這個吃起來很乾,不是很愛。這家真的不能太晚來,本來要加點一份烤豬皮kulit babi panggang的,不過它們已經賣完了。

峇里島的風土文化和飲食習慣和印尼其它的地區完全不同。來峇里島玩,吃吃出名的峇里島式烤乳豬babi guling也算是體驗這個特殊文化的方式之一吧!

地址:Jalan Tegal Sari No. 2, Ubud Tengah,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1732026

 回應文章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14:27
那盤烤香腸, 看起來實在是很點點點耶.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5-18 03:29 回覆:
真的是有點... 你知道的.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