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峇里島》-峇里島最容易親近的大瀑布Tegenungan Waterfall
2020/05/31 13:34:01瀏覽4539|回應1|推薦36

我總說要跑東南亞的國家,在規劃行程時有兩件事情千萬要記住:不要低估了地圖上的距離,也不要高估了你在高溫度高溼度下玩的能力。我們出門玩,有時候為了貪看没去過的地方,在行程裡硬要多塞幾個點是人之常情。(畢竟一年的假期有限,機票錢很貴嘛!)但是這種玩法在溫度適宜的地方比較行得通。在歐洲一天多塞幾個博物館美術館到行程裡,大不了就是玩到很累很鐡腿。但是這種玩法在東南亞往往就會玩到一整個虛脫,玩到超厭世。

峇里島離赤道僅僅只有大概8個緯度左右,這種地方對我們這些一年四季都可以穿毛線衣的舊金山人來說真的是很熱。那種熱是一天要洗三次澡,一輩子没流過這麼多汗的熱。在這樣的溫度和溼度下真的是不能在一天內跑太多景點。這次來烏布Ubud,想說要安排車子一口氣把附近出名的神廟和景點一起跑一跑。雖然已經有專用的司機和車,雖然行程已經很保守地只安排了半天(其實是早上爬不起來,晚上還有餐廳的訂位~羞~),可是半天下來還是玩到心中開始默數草泥馬。這個大瀑布Tegenungan Waterfall就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到這裡你就會發現這種瀑布在烏布附近為什麼會受歡迎的原因。烏布不靠海,在一個一整天都在流汗的地方,誰不想去瀑布玩水啊!

峇里島是個熱帶火山島,雨量充足,所以島上的瀑布不少,像是「雙子湖」Twin Lakes附近的山區裡就有不少出名的瀑布。但是那些瀑布都不容易到,雨季的時候甚至連車都開不進去。這座Tegenungan Waterfall的好處就在於它很容易到,不僅一路有大馬路直通,停車後往下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瀑布,如果要再往下爬到瀑布底也不遠。

瀑布本身還蠻壯觀的,山谷裡的景色也優美。瀑布下的水池更是泡水游泳的聖地。這裡的公共設施完善,也有地方可以換洗,也難怪它那麼受觀光客的喜愛。你可以看出來這個地方應該是外國遊客的最愛,它受歡迎到在瀑布下要插上一塊牌子寫著「DON’T WORRY, BE SEXY, BUT NOT NAKED」。

想來在峇里島熱到捉狂,没帶泳褲却又熱到想跳到瀑布下去裸泳的歪國人一定不止我一個。

進瀑布的大門。

這個瀑布的優點是你從大門進來以後它馬上就在你的眼前完美地呈現。你如果是懶到連爬下去都不想爬的人,看完這個以後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了。

下面的河谷。

滿坑滿谷的石頭疊疊樂啊!

不管是誰堆出來的也太有才了。

我真的有爬下去。有照片為證。

在瀑布下玩水的人好多。

水蠻淺的,玩起來應該也是很安全。

溪邊的一座浴池。

這座瀑布近看還蠻壯觀的。

人家有在交待不能裸泳。

要從瀑布的一岸到另一岸去有獨木橋可以過。

有時候需要交通管制就是了。

歐麥尬,連岩壁上都是石頭疊疊樂。

這簡直是台北101等級的嘛!

從這些石頭疊疊樂的角度來看瀑布,實在是有點外星人在地球的祕密基地之類的感覺。

峇里島離赤道僅僅只有大概8個緯度左右,烏布又不靠海。在這麼熱的地方,你也不難看出來這座輕輕鬆鬆就可以到達的瀑布為什麼會變成大家在烏布附近玩水的熱門景點!

地址:Jl. Ir. Sutami, Kemenuh, Sukawati,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81, Indonesi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1733369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1 10:31

石頭疊疊樂,好壯觀!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6-02 10:14 回覆:
超有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