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峇里島》-【峇里島梯田】峇里島最美的梯田,IG的美拍聖地【世界文化遺産】Tegallalang Rice Terraces
2020/03/16 05:03:55瀏覽2626|回應1|推薦53

峇里島的梯田舉世聞名,在全世界出名的梯田裡排得上前幾名。到了峇里島當然要造訪一兩座梯田才會不枉此行。相較於Jatiluwih梯田的廣大和開闊,在峇里島「Cultural Landscape of Bali Province」世界文化遺産中列在「Catur Angga Batukaru水利系統」Subak Landscape of Catur Angga Batukaru名下的另一座梯田Tegallalang就屬於比較娟秀的一座梯田。它雖然規模比較小,不過其實它的能見度反而更高,你更有可能在風景明信片上看過它。這一來是因為它離峇里島遊客必訪的烏布Ubud很近,車程大概是20分鐘左右,二來是這一帶三座山頭在這裡匯集,梯田地勢陡峭,層次分明,讓梯田自大馬路一側便開始如漩渦般從天一洩而下至河谷,鬼斧神工的景色相當的上相。

Tegallalang梯田中有小徑可以讓你進去爬一圈,照相取景都相當方便。當然容易照相的地方遊客也就多,用無人機取景的人也多,所以這裡被我們戲稱是「梯田領域的迪士尼樂園」,來這裡要有和遊客卡位的心理準備。你以為IG上的美拍都是那麼容易得來的啊?越美的人照相的時間就越久(奇怪了,高顏值的人不是怎麼照怎麼好看嗎?),所以如果有個美女檔到你想要照的景,不停地在你前面擺各種pose,絲毫没有退讓之意,照相照到天荒地老,照到稻子都已熟成,生米都煮成熟飯。媽媽有在教:作人要有耐心。

在峇里島的這些景點裡也常常看到有欄路要收買路財的人。這些碰多了以後也很難弄得清楚什麼是官方的,什麼是非官方的。想下去Tegallalang梯田裡的小徑逛的話偶爾就會碰上這些。這些有的是私人設下的關卡把最好的觀景地方都圈下來了,有的是擺在小徑途中不給錢也走不下去的路霸。其實也都不是什麼大錢,人家也有可能是擁有農田土地權的人。如果真的避不開了,不想敗了玩興的人出門在外給點錢圖個和氣也行,就當是溢注地方經濟。如果你是對這些事情有潔癖的人,不給錢走回頭路或是另外再找路也就是了,犯不著為這點小事搞得自己玩得不痛快。

這座梯田就在大馬路旁,交通方便應該也是它受遊客歡迎的原因之一。

大馬路的一側就是像這樣的山谷。

如果你是很懶的人的話,其實不用下去,光從大馬路旁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梯田。

想進去拍照的人裡頭也設有小徑可以讓你轉一圈。

一路上的小徑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

這裡的稻田也還都是耕作中的稻田,常常會看見在地的農民在工作。

Tegallalang梯田之美主要也是也是因為它的地勢陡峭,層次相當分明。

你看看,這種線條和弧度的梯田多上相啊!

梯田裡有很多這樣的照相點,不過有些是要付費的。

這種開墾的方式大概也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了。

一層又一層的田地從天一瀉而下。

驚人吧!

一道田野中的水源。

一尊池塘中的佛像。

一座田野中的「土地公」。

峇里島人對土地的敬獻。

是說要耕作這樣的稻田機械完全派不上用場,應該也是很辛苦。

Tegallalang梯田和Jatiluwih梯田的廣大和開闊不一樣。Tegallalang梯田比較娟秀,但是地貌的變化更加地大,如漩渦般的結構更是魔幻綺麗。

你也不難看出來為什麼空拍機在這裡會這麼受歡迎!

峇里島人真的是超喜歡這種高空盪鞦韆,只要有美景的地方必有它。

玩這個心臟應該要夠強。

梯田在陽光下的景緻。

這樣的地方在陽光下又是另一番完全不同的風貌。

這裡不僅是IG的美拍聖地,還是新娘婚紗的攝影熱門地點咧。

梯田是峇里島人的驕傲,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級的美景。Tegallalang梯田不但美,也是最容易到達的梯田之一。不管你喜不喜歡自拍,這都是玩峇里島不能錯過的一座梯田。

延伸閱讀:【峇里島梯田】水利工程的極致,波瀾壯闊的稻浪【世界文化遺産】Jatiluwih Rice Terraces

延伸閱讀:【峇里島梯田】峇里島最美的梯田,IG的美拍聖地【世界文化遺産】Tegallalang Rice Terraces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西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東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非洲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167825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6 12:09
延伸閱讀太多了,就不推薦了,你可以做文章分類呀→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