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峇里島》-被稻浪包圍,一度要進駐竹東的頂級渡假村Tanah Gajah, a resort by Hadiprana (The Chedi Club)
2020/03/04 07:53:08瀏覽2835|回應0|推薦45

這次來峇里島先在海邊的水明漾Seminyak住了兩晚,之後轉戰到比較靠山的另一個渡假村大城烏布Ubud來。烏布是峇里島的「藝術中心」,這一帶不僅是高級渡假村雲集,峇里島重量級的餐廳也大多集中在這裡(這才是來的重點吧~羞)。這次在烏布選的渡假村是這家Tanah Gajah, a resort by Hadiprana。這家在2004年開門的時候叫作The Chedi Club Tanah Gajah,我來的時候也還掛著這個名字。不過旅館業反正大家的名字和管理集團換來換去是常態,它們在2020年1月起以老闆Hendra Hadiprana自己經營的旅館集團名字改掛了現在這個Tanah Gajah, a resort by Hadiprana的名字。

這家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歷史和藝術收藏品。它的老闆Hendra Hadipran是印尼出名的建築師和藝術收藏家,這裡曾經是他的私人渡假宅院,園區內散佈著他的個人收藏。Hendra Hadiprana是印尼數一數二的的私人藝術收藏家,也是全印尼第一個開設藝廊的人,他的收藏品不論是數量或是品質都相當的驚人。他於1982年蓋的的這一處私人渡假宅院因為臨近烏布出名的神廟「象窟」Goa Gajah,所以園區裡全都是和大象或是象神Ganesha有關的藝術品,事實上這個渡假村名字裡的Tanah Gajah意思正是「大象國度」的意思。

Chedi Club在2004年將這一座佔地廣大的宅院改建成目前的渡假村The Chedi Club Tanah Gajah。Chedi Club是GHM hotels旗下的渡假村,GHM hotels的渡假村從瑞士到阿曼再到印尼,散佈全球。近年來它們在亞洲的佈局積極,在中國和印度都有多個案子在進行。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被稱為「小安曼」的品牌在台灣其實一度還是日月潭涵碧樓的管理公司,一直到2005年才終止,所以他們對台灣並不陌生。它們近年來在台灣最大的動作是在2013年又與圓方創新聯手,宣佈將要進駐竹東的「神去村」,搶攻台灣高級渡假村的市場。不過這個案子一直只聞樓梯響,這麼多年下來計劃還在不在也不知道。

這家渡假村只有20座獨門獨戶的villa,就像峇里島大部份的頂級渡假村一樣,對於villa的客人提供私人專屬管家的服務,對客人的照顧無微不至。房客每天可以享有免費的早餐,下午茶,「日落調酒」,洗衣服務,以及旅館專車到烏布城區的接送。

如果「藍」是大家對峇里島沿海渡假村的印象,那「綠」就是烏布一帶渡假村的代表顏色。烏布有很多的渡假村都蓋在河谷上,視野看去都是樹林。這家特別的是它矗立在一片田野之中,四周一望無際都是綠油油的稻田。而且它令人著迷的是園區裡Hendra Hadiprana的藝術收藏真品絶對不是其它渡假村的廉價複製品可以比的。它所處的位置景色也絶美。不論是你在自己的私人游泳池裡,或是坐在它四面通風,矗立在田野裡的餐廳用早餐,放眼望去都是一望無際的田野。風起時,看稻浪在峇里島的陽光下舞動,美極,也雅極。

渡假村的大門。好險行李都有人來接手,自己可以美美地爬那座階梯。

它們的大廳。

大廳裡的一座象神Ganesha。

那座木馬好美。

園區前的一座峇里島式神龕。

神龕前有一群超萌的「大象音樂家」在迎賓。

大廳後的一座水池。

這座水池是Hendra Hadiprana的私人渡假宅院時原來的游泳池,不過現在的渡假村另建了游泳池,這座美麗的池子已經不讓客人游泳了。

大廳一側的荷花池。園區內有相當多的睡蓮池。這是少數的一座荷花池。

一座華麗的「發呆亭」。

你來峇里島之後才會理解這種「發呆亭」有多重要。在外面陽光下的溫度和亭內陰涼處的溫度應該至少差十度以上。

發呆亭後的一座水塘。園區裡現在有一對白天鵝和一對黑天鵝,一家住一邊。天鵝都是從歐洲進口的。我覺得牠們有點可憐,在峇里島一定很熱。

好美麗的一座水塘。後方池畔的那座「善惡門」candi bentar都是用大象堆起來的,超可愛。

一座傳統式的茅草屋頂「發呆亭」。

一座超巨大的象神石雕。我之所以覺得這座渡假村很雅的原因之一是園區裡的雕刻和藝術品有很多都是Hendra Hadiprana原來收藏的真品,不但精緻,而且有歲月痕跡的質感。不像一般渡假村新的仿造品看起來很粗糙。

一片廣大的睡蓮池。

它們的游泳池。

這家渡假村全部只有20座villa,而且過半的villa有自己的私人游泳池,所以用這座大池的人其實也不多。我自己就一次也没用過。

它們每天早上有提供瑜珈課程,就在前面的瑜珈教室上。

這幢瑜珈教室的景色絶佳。每天面對這片開闊的田野作瑜珈,看稻浪在峇里島的陽光下舞動。心情不好不也難。

(雖然作瑜珈時你看的景有可能是這樣的。)

這是它們全渡假村最貴的一幢The Hadiprana Villa。這是Hendra Hadiprana原來蓋來作為他和他太太居住的渡假別墅。這套別墅裡有兩間房間,一個大院子,帶游泳池。院子裡甚至還有睡蓮池。這裡面聽說有不少Hendra Hadiprana原來的藝術收藏品。

口袋當然没有深到可以來住這幢啦!只能照照人家草皮上長了翅膀的大象乾過癮。

它們的餐廳。

整個渡假村只有一家餐廳,但是人家重質不重量,這家餐廳應該是渡假村裡我最喜歡的一幢建築了。

整座餐廳就矗立在田野之中,超級漂亮。

餐廳裡面的樣子,四面通風。

在這樣被稻浪包圍的地方吃早飯好舒服。

附的早餐採單點,正合我意。這麼雅的地方如果吃自助餐的話鬧烘烘的就掃興了。

martabak with seafood:它們的早餐有西式的也有印尼式的。我這個好奇寶寶當然都是點印尼式的。martabak是中東,印度,和東南亞常見的一種煎餅。裡頭可菜可肉可海鮮,加了蛋液作內餡去煎。

點了海鮮版本的。這個好好吃!

gado gado:印尼常見的用水煮蔬菜和花生醬汁作的沙拉。

mie goreng:印尼式炒麵。印尼人吃乾麵多於湯麵,各式的麵就叫作「mie」。mie goreng有點像東南亞流行的「福建麵」,但是用醬下手没那麼重,麵條也硬些。從這個「mie」和們閩南語中「麵」的發音相似度,想來印尼的麵受中國福建一帶的南方麵跟著移民南傳也有關。

Balinese chicken curry with turmeric rice:峇里島咖哩雞和薑黃飯。我不知道峇里島的咖哩料理和一般印尼的咖哩料理到底差在那裡,但是一般冠上了「峇里島咖哩」的菜用的都好像都是黃咖哩,味道上也比較溫和,不像泰式咖哩或印度式咖哩那麼辣。

它們帶游泳池的villa大多長這個樣子。

這次住的villa。

發呆亭是一定要有的啦。

房間。

朋友倒處招搖撞騙說我們是來渡蜜月的(並没有,哥以我的貞節發誓,這樣人家以後怎麼嫁得出去啦),結果私人管家就在床上擺出這樣的陣仗了。

浴室。

有一個室外的泡澡池。

浴缸裡還特別為「渡蜜月」的人擺上了這個(暈)。

順便還送了一個蛋糕來(偷笑)。

好啦,什麼花啊,蛋糕啊都不重要,這座游泳池最重要,超漂亮的。游泳可以順便欣賞田園風光。

這次它們給的villa應該是全渡假村裡隱密性最好的一幢,光著小屁屁去游泳也没人理你。

渡假村每天有下午茶時間。

然後也有「夕陽飲酒作樂」Sunset Drinks時間,都可以讓專屬管家送到villa裡來享用。

每天泡在游泳池裡看的就是這座在2017年年底2018年年初才又爆發的阿貢火山Mt. Agung(跪拜,人家還想回家)。

峇里島的渡假村何其之多,但是這家的硬體設施和服務都是頂級渡假村的規格。如果竹東的「神去村」真的也能蓋類似的渡假村,可以想見的是台灣竹東的美景一定也不會輸給峇里島的!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Tengkulak Kaja, Jl. Raya Goa Gajah, Kemenuh, Ubud,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網址:https://tanahgajahubud.com/

延伸閱讀:【峇里島神廟系列V】從惡魔血盆大口進出的神廟 象窟Goa Gajah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170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