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名的老師
2013/09/05 20:25:49瀏覽160|回應0|推薦0

◎發出怪聲和抖動,不是因為調皮或耍寶,而是因為他們無法控制。那叫做「妥瑞氏症」。

◎身為一名老師,我們無法治好孩子天生的疾病,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先相信孩子,然後一步一步幫助他融入班級,幫助他建立自信與安全感。

◎互助團體,讓其他有相同症狀或遭遇的人一同分享生活中的悲喜,凝聚前進的力量,然而對波波和他的媽媽來說,卻不是如此:  

  「走吧,波波,我們是來學習的。」──媽媽

  「沒有人(妥瑞氏症患者)試著被別人接受,大人都沒有工作,小孩都在家裡。」──互助團體成員之一

  「那些人向妥瑞氏症妥協,但是我絕對不會放棄。」──波波

◎在備受波波怪聲干擾的校園音樂會結束之後,校長請波波到台前來,向大家說明甚麼是妥瑞氏症,並且在最後提出了以下的詢問:

   「我們可以怎麼幫你?」校長問。

   「我只希望大家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波波說。

    在那一刻,所有的孩子們用掌聲來表達他們的同理心;在那一刻,也讓波波立定了志向當一名最棒的老師。因為他遇見了一位最棒的老師。

◎「他們只看到我妥瑞氏症的一面,但我是一位好老師。因此我別無選擇,只能證明。」──波波

◎「問題不是妥瑞氏症,而是我必須找對學校。」──波波

◎在波波接連碰壁的情況下,他的繼母前來提供協助:

   「你爸很愛你,不希望你受傷。」繼母說。

   「最讓我受傷的是,他從來就不接受真正的我。」波波說。

    繼母琢磨了一會兒,回答他說:「你有教書的天份,不是因為克服了妥瑞氏障礙,而是因為有妥瑞氏症。」

◎美好的事物可能是毒藥,而痛苦的病狀也可以是上天的禮物。

◎「就算是再與眾不同的學生,也該有同等的學習機會。我最好的老師,就是妥瑞氏症。」──波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834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