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嬉遊記
2015/06/19 09:58:20瀏覽125|回應0|推薦2

          話說唐僧一行人翻過火炎山後,發現戈壁沙漠的盡頭,隱隱藏著一座茂盛的綠洲。眾人此刻正飢渴難耐,唐僧遂派腳程最快的悟空,駕筋斗雲速去一探究竟。

    悟空應了一聲,一陣呼嘯風狂,轉眼便飛到了綠洲的上頭,接著使出火眼金睛來探查此地的虛實。隱約間,他察覺到陣陣青色的妖氣,從綠洲最濃密之處依稀滲出。悟空隨即回頭稟報:

    「師父!前方雖是綠洲,然有妖孽藏身,實不宜前往啊!」

    唐僧正在思量,八戒卻率先發難:「師父!別聽大師兄胡說,一定是他挨不住渴,先在那偷喝過了,怕我們怪罪,才騙我們說有妖怪的!再說啦,就算是有天大的妖怪,也比不上咱們大師兄法力無邊啊!哪有啥好怕的?」

    八戒說完,轉頭喚來悟淨:「師弟!換我們過去看看,看大師兄說的到底是真是假!」

    悟空攔他不住,只得留下來守著師父,看著兩師弟的身影漸去漸遠。

    卻說八戒殺至綠洲,沒見著什麼妖怪,倒是先聽到一串銀鈴般的笑聲。他走在悟淨的前頭尋聲探去,撥開樹叢,只見一處幽靜清泉,一名女子正一絲不掛地在那洗澡。八戒色心大起,連忙回過頭來,借故支開悟淨,隨即撲向那位美人去了。

    不料,就在八戒陶醉在這逍遙似神仙的鴛鴦浴時,那美人忽地變身成白毛咧嘴的狐狸精,用尾巴將八戒重重纏裹!八戒呼救不得,釘耙又留在岸上,可憐這堂堂天上神將,就這麼枉死異域了。

    收拾掉八戒之後,那狐狸精又化身成八戒的模樣,泡在池子裡假裝被困,大聲地呼救。

    悟淨聽見八戒的喊聲,立刻前來搭救,見師兄在池中載浮載沉,以為遭到妖怪糾纏,便二話不說躍入池中。正當悟淨潛近八戒身旁時,卻什麼妖怪也沒見著,只見師兄的一雙肥短蹄膀在那胡亂踢水。悟淨正感納悶,突然暗流激起,頓成漩渦,將悟淨直往深淵拉去,可憐那流沙河之主,就這麼葬身在池底的泥淖之中。

    且看狐狸精了結悟淨之後,旋即又化身為八戒的樣貌,一步一顛地跑回唐僧的身邊,歡天喜地說:「師父啊!原來大師兄真的是胡說,綠洲那兒不僅沒有妖怪,還有一位西域的得道高僧在那修行呢!悟淨師弟正在那聽講聽得入迷,都捨不得走了,徒弟只好獨自回來向您稟報,我們趕緊過去吧!」

    悟空此時毋須施展火眼金睛,也能從假八戒的身上聞到那股濃濃的狐騷味,正待舉棒發作,不料腦門竟傳來一陣劇痛!

    「師父、師父為何懲罰弟子呢?」悟空痛得滿地打滾,頻頻討饒。

    「罰你妄發誑語,欺師滅祖!」唐僧咬牙切齒,唸完一段之後,便留下悟空一人,逕自跟八戒往綠洲去了。

    等到悟空終於回過神來,發現師父和八戒都不見了,急忙喚來筋斗雲,殺至綠洲的上空,卻在發現師父的當下,心頭凜然一驚──只見一尾巨大妖狐,將尾巴的末端插進了師父的胸膛,雪白的毛皮被師父的鮮血染得殷紅,師父的臉色也漸漸變得蒼白……

    悟空目睹此狀,倏地從筋斗雲上跌了下來,掙扎著向狐狸精再三磕頭,大聲喊著:「放過我師父吧!放過我師父吧!求求你放過我師父吧……」

    「哈、哈、哈──」狐狸精爆出聲聲的狂笑,久久才平復下來,「你們這些出家人,口口聲聲說什麼諸法皆空,要破除我執,了悟空相,你看看你現在在做什麼?跟一個妖怪磕頭求饒,就為了這一個愚蠢至極的禿驢?」

    悟空如受當頭棒喝,腦袋嗡嗡作響,卻仍然不願清醒,頻頻磕頭,喃喃自語:「放過我師父、放過我師父、放過我……」

    「要我放過你師父?可以!先拿起你那根殺孽深重的金箍棒,往自己的腦袋狠狠敲下去!」狐狸精此時伸出牠那鮮紅色的舌頭,舔去唐僧額上斗大的汗珠,「我,就饒了你師父一命!」

    「什麼?」悟空愣住了,「一切都完了嗎?我堂堂齊天大聖,難道就要栽在這隻臭狐狸的手上了嗎?」

    「空是什麼?什麼是空?」另一個念頭閃過悟空的腦袋。

    「我的命?師父的命?西天取經?哪一樣是空了?」悟空迷惘了,就連殺氣騰騰的金箍棒也不禁垂頭喪氣,「佛祖的真義到底是什麼?沒想到我活了五百年,又折騰了五百年,最後竟然什麼也沒搞懂?」

    「哈、哈、哈、哈、哈──」悟空突然仰天狂笑。

    「真是謝謝妳啊狐狸精!前來棒喝我尚未了悟的佛祖空義!看啊──」悟空話音未落,竟一棒打向自己的腦門,打碎了天靈蓋,也打碎了那黃澄澄的頭箍,鮮血如湧泉般迸流。

    在魂兮歸天以前,悟空被血浸染的雙眼隱約看見,那狐狸精幻化成滿身金光的佛陀,拈花微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2468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