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
2014/02/14 22:04:40瀏覽1313|回應2|推薦10

    在眾人高聲談笑的場合中,珍玲的臉色越發蒼白,她感覺到自己的身體開始惡化了。坐在隔壁的女性友人笑得太用力,不小心把蛋糕碎屑噴到了對面男生的領帶上,惹得眾人爆出更響亮的笑鬧聲,以致於沒有人發現,此刻珍玲削瘦的臉蛋上,正沁出斗大的汗珠,把今天早上精心挑畫的彩妝都給暈染開了。

    「呃,各位不好意思,我下午還有事要忙,要先離開了。」她終於囁嚅地擠出了這句話。她最討厭造成別人的困擾了。

    她強作鎮定地收拾東西,掏出整數面額的鈔票擱在桌上,然後踩著自信的腳步走出餐廳。一出餐廳,她立刻拔腿狂奔,攔下一輛正在無聊兜圈子的計程車,告訴司機:「慈心醫院,謝謝。」她無力地攤倒在後座的椅背上,又突然起身前傾說:「麻煩……越快越好。」

    司機點點頭,二十分鐘後,車子便停在醫院的門口。

    「謝謝!」她胡亂抓了幾張鈔票塞給司機,立刻奪門而出。

    她加快腳步走進醫院,連頭上的指標也沒瞧一眼,便逕自直走、左轉、爬上手扶梯,最後走進三樓走廊盡頭的那個房間。門口的牌子上清楚地寫著:「血液透析室」。

    值班的護士看見她,便禮貌地點了點頭,引導她到靠窗的床位上。那是她最喜歡的位子,她曾經哀求護士,無論如何都請為她保留,她每星期都會過來三次。

    珍玲痛苦地躺下,任憑護士熟練地將蝴蝶針插進她的身體,再連接到另一台規律運作的機器上。

    護士插完針後,給了珍玲一個淺淺的微笑,便轉身走開。

    不知道為什麼,珍玲望著窗外那片蔚藍的天空,感覺今天心裡特別地難過,忍不住掉下淚來。

    她的視線隨著被切割的天空逐漸下沉,沉到灰白色的牆壁,掉在乳白色的地板上。直到她的目光定格在不斷旋轉的儀器上,她不禁思索著眼前這台機器之於她的意義:沒有了它,她會死。

    可是她完全不了解它,不明白那些閃爍的燈光和按鈕各代表什麼意思?不明白它為什麼要不停地輪迴?永不休止?

    這是一種極度詭異的親密關係。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她又忍不住感嘆,自己早已告別花樣年華的二十五歲,卻從來不曾和哪個男生真正親密過。現在,她卻眼睜睜地看著那條管線無情地刺進自己的體內,一天一天地抽乾自己曾經盛放的青春。

    如果那扇窗可以打開的話……

    她被自己的幻想所震懾,忍不住顫抖了起來。

    「可是,如果我的人生注定要漸漸枯萎,那何不結束在此刻?在我仍然美麗的時候?」

    珍玲還沒放下這個念頭,或者說,這個唸頭還不想放過她。

    「妳是在看窗外的藍天,還是在想要怎麼做才能從這裡跳下去?」

    珍玲嚇了一跳,回過頭,卻看見一位穿著白袍的男人,站在離她兩步之外的地方。

    她又看了看四周,發現病房裡沒有其他的病患,也沒有護士,只有那個男人站在她的面前,面帶微笑。

    珍玲在想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我是這裡的實習醫生,很抱歉,我一般不會走進來,大多只會在經過的時候看一下裡面的狀況而已,所以妳從來沒有看過我。」他的語氣聽起來像個犯錯的孩子。

    「你好,我叫珍玲。」

    「我是建仁。」

    「為什麼要罵自己?」

    「喔不,我的名字就叫建仁,建設的建,仁慈的仁。」

    「喔……不好意思,是我想錯了。」

    珍玲為自己的犯傻感到困窘,於是別過頭去。

    「或許這對妳來說是一場悲劇,但是,我卻很期待在這裡看到妳。」建仁調適完心情,接著說下去:「每次我隔著房門外的小窗看向裡面,就會看見妳也面向著窗戶,看著天空。但是我發現,妳不是因為喜歡看那片藍天,而是想要在這個絕望又無助的空間裡,找到一個可以逃脫的出口。」

    珍玲轉過頭來看著他,表情有些無奈:「要不然你說說看,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我還有救嗎?」

    「從專業的角度來看,妳的腎功能只會逐漸衰竭直到死亡,永遠無法痊癒。」

    「不是聽說可以器官移植嗎?」

    「相信我,希望渺茫。」

    「呵……謝了,真是一位誠實的醫生。」

    珍玲不再看他,把頭轉向窗外的藍天。

    「所以,你是特地來宣判我的死期的嗎?」

    「不,我其實是來謝謝妳的。」

    「謝我?」

    「對,謝謝妳,讓我鼓起了勇氣,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熬過實習醫生的階段,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不管希望有多渺茫……」建仁輕輕地呼出一口氣:

    「我都一定要讓妳好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11139654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6 16:37

去看了你貼網址

很感動

有時候 就是一種感動 真心 成了寫作動力

你親人生病?

甘弟(glenchiou) 於 2014-02-16 22:31 回覆:

沒錯,

因為感動才更要分享感動,甚至創造感動:)

我有一個家人得了很奇怪的免疫疾病,

每天必須定時服藥,

而且會有女生最討厭的副作用。

我還在努力,

希望能讓她相信──

人生,真的值得奮不顧身地活下去。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08:43

有時候 只要一個人 一句溫暖話語

就足夠 面對人生寒冬

 

 窗這畫面很有感覺 窗戶溝通兩邊的眼睛

視野及角度 看見與被看見

 

PS:我早發新文(8)你沒發現嗎?

 

甘弟(glenchiou) 於 2014-02-15 21:15 回覆: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

也是想要安慰自己最親近的人,

讓久病纏身的他們,

還能感受到一點溫暖,

看見前方熹微的曙光。

我什麼都做不了,

唯一能做的只有同理她們的心情,

然後寫一篇小說送給她們,

想讓她們知道:

「妳不是一個人。」

同場加映:《給妻子的1778個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BZIf6Ytw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