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假日時光
2014/08/21 07:56:37瀏覽163|回應0|推薦7

期盼已久的寒假終於到來,最後一天的課程,沒有人在乎蘋果加柳丁總共有幾顆?所有的小朋友都在問:「你要去哪裡玩?」

    「我爸說要帶我去阿里山露營!」

    「我媽要帶我去日本迪士尼樂園!」

    「哼!你們都太弱了,我爸說要帶我們全家飛去北歐看冰河奇景!」

    「好酷喔!那小敏妳呢?」此時所有的小朋友都看著可愛的小敏,期待她會說出更不一樣的出遊計畫。

    「呃……哈哈哈,北歐有什麼了不起,我媽她可是個環遊世界的科學家喔,所以這次放假她要帶我一起去北極看北極熊抓海豹喔!」小敏說出口的當下就後悔了。

    「哇──好酷喔!我也想去!」小朋友們異口同聲地說。

    「好啦好啦,我會帶相片回來給你們看的。」小敏只能繼續吹著她的氣球。

    到了放假的那一天,小敏一大早便纏著媽媽一直喊:「我們出去玩好不好?我們出去玩好不好?」

    可是媽媽卻面有難色地說:「小敏乖喔,這個月媽媽的業績沒有到,可能沒有錢帶妳出去玩,對不起喔。」

    小敏聽完,一張小嘴嘟得老高,大喊一聲:「媽媽真沒用!」便衝回房間把自己給鎖起來,不想再跟媽媽說話了。

    小敏躲在房間裡頭,靠在門上,仍然鼓著腮幫子在生氣。過了一會兒,她聽見門後傳來書本相疊的碰碰聲,還有收拾玩具的匡啷聲,她突然覺得很好玩,開始把耳朵貼在門板上,想透過聲音來猜猜媽媽在做什麼?

    轟隆隆的機器運轉聲響起,小敏知道那是吸塵器的聲音,而且還會因為磁磚和地毯的不同,而發出更加尖銳或沉悶的吸地聲。小敏格格地笑了。轟隆隆的聲音戛然而止,接著是一陣喀啦喀啦的聲音漸去漸遠。吸塵器被收起來了?此時,媽媽吸鼻子的聲音突然變得好明顯。

    「是灰塵的關係嗎?」小敏猜想著。

    「刷!」地一聲,是陽台的紗門被拉開了,塑膠拖鞋在陽台的瓷磚上喀啦作響,接著「空隆」一聲,是媽媽把一籃沉重的衣服給抬到洗衣機上了。小敏完全可以想像媽媽把全家人的衣服倒進洗衣機時的壯觀景象,不由得張大了嘴巴。隨後,規律的嗡嗡聲和嘩啦嘩啦的水聲也跟著響起。

    還有各式各樣的聲音不斷傳來,但是小敏已經猜得累了,就靠在門板上,慢慢地睡著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小敏突然被一陣巨大的轟隆聲給驚醒,彷彿有一架波音七四七要從家裡起飛一樣!小敏以為媽媽出了什麼事,趕緊奪門而出,就在那一刻,她看見了:在昏暗的屋子裡,只有一盞黃色的燈泡照亮媽媽的背影,所有的東西都因為濃密的煙霧而變得神祕了起來,而媽媽仍然全神貫注地和爐子上的噴火怪獸搏鬥,用鍋蓋和鐵鏟奮力還擊!

    「媽媽好棒喔!」小敏興奮地拍手歡呼!

    媽媽轉過身來,發現是自己的寶貝女兒,汗水淋漓的臉上隨即綻放出輕鬆的笑容。

    「妹妹對不起,媽媽很沒用,可是今天的晚餐有妳最愛的番茄炒蛋喔。」

    當下,小敏突然覺得,北極的北極熊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1642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