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何時浸水營
2015/11/21 11:41:11瀏覽309|回應0|推薦0

我買了一個漂亮的背包,和一個舒服的帳篷,想在沒什麼人的時候,獨自一人,或同行兩人,走一趟浸水營古道,這樣想著。

喜歡山裡面的寧靜,和荒涼,雖然對於夜晚的山感到擔心,但是總的來說,喜歡大過於害怕。一個人獨自穿越山林的那種寂靜感,我還是頗嚮往的,常常獨自去爬山,尤其是那種幾乎沒有人在走的小山,我會挑早上的時候出發,以免在山裡頭不知歲月的就天黑了,走在山中的小徑,有種被大自然包覆與吸收的美好感覺,不會覺得自己一個人有什麼可怕的,因為大白天的,藍天綠地,一切都令人身心舒暢。

夜晚的山就讓人有肅穆的心情,因為黑,所以未知,視線的能見度不好,如果只有一個人,就會莫名的害怕與焦慮,我曾經在天快黑的時候還在山上,而且不確定下山的地點在哪,心中產生的情緒只剩下緊張,靠著腎上腺素,我是狂奔下山阿。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我被什麼野生動物追趕著。

回到浸水營,我前前後後的探路應該有四次,其中有兩次抵達登山口,並且步行了一小段路,第一次是開完會,回家的路上,隨便亂繞進去的,開了很久,沒遇到什麼人,看到了藍腹鷴在逛大街,肥滋滋的看起來似乎很好吃的樣子,最後在登山口才遇到巡山的公務車,我小走了一下子,體會雲霧繚繞的山中風景。下次再到登山口,沒想到浸水營這麼熱門,除了停滿車子之外,人也滿多的,看來,一定要挑非假日,才能享受山中的寧靜了。

一直盤算著要在浸水營這段路上野營過夜,適合的地點最好要有水源,所以應該是走到台東的入口後,在台東過一晚,然後隔天再走回來,預估來回所需時間1012小時吧,兩天一夜的節奏會比較舒服,早上八點到登山口,然後開始慢慢走,預計下午三點以前就可以到台東了,找地方搭好帳篷,在姑仔崙溪畔玩耍一下,取個水,就可以準備晚餐了,至於要不要升火呢?那就在考慮考慮,感覺升火比較不會有小蟲之類的東西,那麼負重的問題也要來思考一下,如果要在冬天走浸水營感覺比較不會被螞蝗攻擊,但如果是冬天的話,除了帳篷、睡墊之外,也要帶睡袋了。

兩天一夜總計有第一天的中、晚餐,第二天的早、午餐,保守估計四餐,除了乾糧吃外,晚上露營就是要配泡麵阿,而且過夜的晚上還要有一本過夜書看才行。如果是自己走的話,我的負重不想超過七公斤,飲用水背個三公斤,帳篷睡袋和睡墊,估計三公斤,食物一公斤,等等,這樣好像帶不了什麼東西耶,還是說飲用水會越喝越少,所以出發的時候東西可以多一點沒關係呢?還要帶瓦斯罐、瓦斯爐、鋼杯、衣服,還是飲用水兩千就好,反正到了溪邊應該有水喝吧,第二天中午左右應該就可以下山了,所以水不用背這麼多。

那食物的話就兩包滿漢大餐囉,可以的話要不要也背一個高麗菜呢?寫著寫著感覺已經在山裡面玩耍了,嘖嘖,我到底什麼時候會真的到浸水營玩耍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3631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