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亂有感
2018/07/15 12:44:11瀏覽286|回應0|推薦0

 

現在的社會好急,好迅速,凡是太講求效率。手機的發明讓大家方便之餘也失去了空白的自由,希望趕快獲得回覆,希望馬上知道答案,心裡想的透過文字所產生的溫度越來越少,醞釀文字的時間也越來越短,像現在正在打字的我,其實也是錯過了手寫文字的溫度。能怎麼辦呢?我們所在的環境移動得很快,我們可以拒絕這種移動的方式嗎?文明所要付出的代價是什麼?

 

無放空所帶來的後遺症,這也許正是我在經歷的過亂的心跳,想法太多,思緒很零散,整合需要花上很大的心力,身心靈在拼命的運轉,要如何得到平靜。對於一個閒不下來的人來說,平靜似乎是種折磨,但失去平靜太久也像是頓失依所。

 

最近在煩惱什麼?面對醫生的詢問,我也低聲問了自己,煩惱論文寫完後必須面對的人生?回到現場必須面臨的焦頭爛額?訪談帶來的壓力?情感帶來的焦慮?太久沒運動所產生的身體疲乏?雖然每天進研究室,但大多停留帶多時間在網路上面,眼睛的疲勞所帶來的影響會是失眠的因素嗎?我的思緒不停地跳躍,像是電影蒙太奇又或是意識流,也許是後現代,逼得我處理同時性的問題,所有事情都必須一齊推進,停不下來。偶爾羨慕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的人,但事情不會等人,大家都聲嘶力竭地等著被在乎,每件事情都向我伸出他們的雙手,渴求我的幸臨,雨露均霑的方式能夠滿足嗎?

 

難怪我常常需要出走,一個人的走,毫無保留的走,走到哪去都好,只要是一個人的也好,承受孤獨這件事情很美好,原來不是每個人都能夠享受這種滋味,長大後才發現這也許是從小不合群的我所養成的習慣,被排擠對我來說也許是放逐,難受卻也輕鬆,因為不用勉強自己配合任何人。旅行這件事也一樣,習慣出發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不要問我去哪裡,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不要問我要幹嘛,因為我要在幹嘛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在幹嘛。喜歡大自然的美好,吸收我身體產生的負能量,毫不保留的拿走,很是感謝。

 

面對社會的要求,我們必須去頭截尾的將自己裝在裡面,一方面滿足別人的期待,一方面滿足自己回應後所做出的選擇,但不是每次都能這麼順利的整合,過程會受傷會疼痛會難過或是哭泣,可以不妥協嗎?二十幾歲曾相信不妥協的力量,後來發現不妥協的背後必須承擔相對的責任與壓力,不用說太多,拿養活自己這件事來說就好,要有收入來支撐生活,要有錢才能買食物。可以無後顧那是因為擁有很棒的支持團體或是家人,當自己必須承擔些什麼時,回頭看看妥協這回事就似乎很容易接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11332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