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眼觀察筆記:是人都有小心眼的時候
2016/12/01 12:18:48瀏覽324|回應0|推薦0

2016/10/22

 

大眼讓我不開心了,起因是昨天下午的一通電話,他接起了電話,但心不在焉,我想他可能還是想睡覺,語焉不詳地對我講的話沒什麼反應,也沒接話,我失落的掛了電話,然後開始不開心。

 

不開心的原因一部份是針對他,一部份是針對我自己。

 

針對他的部分,他沒有詢問我減頭髮的情況,他沒有詢問買鞋子的情形,他沒有延續我倆的對話,他就是還想睡,但不承認。於是,對話難以繼續,沒有共通話題…over。掛了電話還是不甘心,所以傳了「切八斷」的圖過去,然後接下來他晚上打了電話,一律不接,沒心情接,但又不甘心,所以睡覺前又傳了圖片表達不滿,他回了圖片問睡了嗎,被震動吵醒,看了他的回傳,但不想理會,繼續睡,很明顯地,我還在生氣。隔天早上,十點多,我還躺在床上玩手機,他打來,接了。

我的語氣冷淡「幹嘛」

「起床了嗎」

「還躺在床上」

「嗯」

「還在賴床」

「……」

「妳昨天怎麼沒有接電話」

「……在寫作業吧」

「妳壞壞,妳臭胖子」會這樣回話,顯然還不明白我不開心

「……」

「我今天很早就起來了,被挖起來做家事,好累喔」

「一個禮拜才一次,還好啦」

「我媽交代完,結果自己出門了」

「……」

「妳還沒有要起來嗎?」

「差不多要起來了吧」

「我昨天本來要打給妳,但想說妳已經睡了,妳很晚睡喔,在幹嘛」

「嗯,看電影,大概一點多吧」

「好,我要去晾衣服,妳要起來寫作業了」

「嗯,要準備起來了」

「掰掰」

「掰掰」

大眼透過電話,應該從我昨天沒接他電話後,他可能隱隱覺得我不開心了,今天早上又聽我這樣講話,應該知道我在生氣,但不知道我在生什麼氣。說實在的,生完他的氣之後,我開始生自己的氣,氣我自己為什麼要因為這些事情生氣。我開始分析,因為我不想這件事情困擾我,所以我開始寫,開始陳述,開始反省這件事對我的影響。

我不開心的原因是,他沒有在我想要講話的時候和我講話,但憑什麼他要配合我,我有配合過他嗎?有,我會配合他,他不想講話,想打電動,但又想接我電話的時候,我就會切斷講話的內容,因為講了等於沒講。我氣的是,我每次和他講電話的時候都很專心,幾乎都是認真的在講話,因為我如果沒有要講話,我就不會打電話或是接電話了,但是他想講電話,卻又不專心講,很容易被我發現他在分心用電腦或是看電視,寫到這裡讓我想到這該不會是現世報,因為以前小橘打給我的時候,我很常是這種狀態(用電腦或看電視),但我打給小橘時,他似乎是全心全意和我在講電話。那時候也許是他太常打電話關心我了,所以產生不耐的感覺。重點是,我根本很少打給大眼阿,都是大眼自己打來,很少打給大眼的原因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就不會想講電話,但是打過去就是想講話了才打過去的,所以我生氣的點就是這個吧,在氣「老娘都特別打給你了,你還敢放肆不認真回應老娘講的話!」

問題癥結點,我的怒點,以我自以為是的觀點,我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人,的確是,我需要「稍微」檢討一下自己的問題,否則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這種87事,大眼打電話來,沒接,因為當時還在氣,大眼打電話來,接了,但口氣微韞,因為還在氣。現在呢?氣消了嗎?雖然分析結束但情緒還是在,理智難免有時候被情緒拖著走,那就拖走吧,我就是想在情緒裡面待一陣子,寫到這裡大眼恰恰好打來了,一邊聽他講話,一邊打字,看能不能消磨一下我的怒氣,還陪他講了一堆不知所云的LOL比賽內容,只能說我很厲害,這種話都能接。然後,大眼問了關鍵問題:「妳現在在做什麼?」

我不想說謊,所以我就直說了:「我正在寫你的壞話」

「妳為什麼要寫我的壞話?我又沒有做什麼事,妳壞壞」

「妳是要寫給我看的嗎」

「沒有要給你看!我就是寫給自己爽的!寫了一千多字了吧」

「妳不是應該要寫作業嗎?」

「我就是寫完才要寫作業,你管我!」

「好啦好啦,讓妳先寫,晚點在打給妳」

「掰掰!」

 

只能說大眼那壺不開提那壺,不過,也因為這樣,氣消了,看來反省手記的方式不錯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8364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