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片的啟蒙 下
2015/11/09 19:28:19瀏覽276|回應0|推薦0

相較於早期對於A書、A漫、A片的描述,可能瓊瑤阿姨的書對當時的社會氛圍來說幾經算是有點A的書了,雖然沒有被禁的疑慮,但對生長在保守年帶的阿母來說,我觀看的羅曼史小說已經踩到了她的底線,(是說,BL就沒關係嗎?XDD)

總之,上一篇提到我的國中的「性教育」老師,是來自於羅曼史小說以及BL,當然還有從老爸那邊偷看到的寫真集啦、影片啦,等等。上了高中之後,由於身在女校就讀,不免也觀察到了,同性之間的友誼是否能進展到其他境界的相處模式,加上天高「母后」遠,阿母無力管制在外就讀高中的我的「閱讀」性趣,於是閒暇之餘,就是抱著羅曼史加BL猛看,沒錯,雙管齊下的猛力閱讀,也在腦袋中編織了許多誰推倒誰,誰又被誰推倒的情節,雖然閱讀了這些羅曼史,卻也知道當中的情節和現實存在著很大的落差,所以當初閱讀的動力應該是對於兩性交往之間的好奇,除了交往牽牽手之外,發生的事情,只能透過文字閱讀來想像,還好當時的電腦以及網路還不慎發達(還在用3.5的磁碟片呢),不然以我的好奇心,只怕每天晚上都在搜尋A片來觀賞了。

對於A片的好奇早已淹沒在無數本羅曼史之後了,直到一則很大的新聞爆發出來之後,才又重新勾起我對於成人動作片的好奇,那就是當時很轟動的璩美鳳性愛光碟事件,我只能說,連我位處屏東這個當時文化沙漠的小地方,都看過這則光碟,那末應該所有和我年紀一樣大的人,就算沒看過,應該也都知道這件事情了吧。這個偷拍光碟的事件爆發出來,讓我開始對A片感到好奇,應該說對成人如何做愛這件事情感到好奇,好奇心真的足殺死一隻貓,終於,我在念大學的階段,上網買了一套A片光碟,忘了有沒有馬賽克,總之看了之後相當的不舒服,當時無法得知不舒服的感覺是從何而來,單純認為應該是對男性器官的厭惡與噁心,當然也質疑A片中女性所展演出來的真實性。現在回過頭來想,以女性的身分觀賞這些A片,和以男性的身分觀賞這些A片,這當中的投射與認同,值得進一步探究。比如,主動觀賞A片的女性應該會和我一樣失望,因為大多數的A片是以男性的觀點與感受的進行拍攝的,根本不會去顧慮女性的感受,看多了之後,我都覺得我開始有物化女性的感覺,因為我的投射會成為男性的一方,也就是壓榨與脅迫的一方,但又會隱隱覺得不對勁,我怎麼會是男性?他們的愉悅我又無法體會,但又無法在A片中將自己投射在女性的身分,因為那不堪的對待方式,應該沒有人會想將自身投射於其中。

              於是,我又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沒錯,BLA片世界,當時,這種轉換觀賞的方式,讓我舒服不少,現在探究其中的原因,可能是這當中較有對等的關係存在,而非將對方視為純粹的物品,這也算是腐女異想世界中的出口吧,畢竟,一般男性所觀看的A片根本就存在於外星球阿,現實生活中的性生活根本不會是以那樣的方式存在,問題是,從小就開始接收A片性腳本的男生來說,「不正常」的性愛在他們眼中,搞不好才是最「正常」的,因為A片中的女性都是那樣阿。天阿,醒醒吧,這讓我想到一則笑話:有一對夫妻結婚許久都沒有小孩,一直無法發現其中的原因,直到去看醫生才發現,原來到了最後受孕的緊要關頭的時候,老公就依照A片中的情節,將蝌蚪們噴灑在不該噴灑的地方,試問,這樣是要怎樣懷孕!總之,在沒有以女性為主的A片推出之前,女性在觀賞A片的同時,要去質疑當中的爽度,到底是誰在爽,看完之後,根本不會身心舒暢,與其如此,倒不如不要看。羅曼史至少還可以想像男主角的帥氣程度,而A片中的男主角……不看也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3526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