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從找回手感的寫作開始
2015/11/05 09:35:05瀏覽281|回應0|推薦0

想找回寫文章的手感,自從斷掉反省日記之後,文章的產量越來越低,一方面是想得很多,很遠,懶得把它描述出來,一方面是已經養成「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這種不良習慣,總覺得在腦袋裡面想得很棒,但是寫出來就是2266,詞不達意。寫作這件事情,只要中斷了,從新開始就會痛苦,慢慢醞釀到最大靜摩擦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恢復手感。其實,很多事情都是這樣,運動也是,只要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就會不自覺得一直運動下去,一天沒運動感覺渾身不對勁,為了拯救我消失已久的寫作手感,應該要開始重新啟動反省日記模式,找一隻小狐狸來豢養(),找個目標寫作物來練習,而且是要每天練習,才能夠把腦袋裡面斷掉的靈感線路一一重新接好,熱機,然後啟動我的寫作人生,畢竟,我想要在未來,我閉關的兩年,有份不會讓我餓死的收入來支撐我的開銷。想了想,我除了靠嘴巴賺錢之外,應該要開發第二專長才是,等哪天不想靠嘴巴賺錢了,至少還可以有不會餓死的工作可以支撐我的生活。

所以,寫作手感的培養應該要從日常家常開始,不停的寫,不斷的寫,亂七八糟的寫,這是寶男在我很小的時候跟我說過的,多小呢?我想約莫是高中時期吧,那時候就想寫寫東西了,想寫我家肥肥流浪到我家之與小鳥對話之奇蹟!

不,我手寫我口,寫到這裡又想起,我應該是在國中的時候就想寫東寫西,那時候還是稿紙的時代呢!還記得我利用午休時間寫了一些現在自己看起來都很害臊的BL小說,那時候是言情小說橫行霸道的時代,每個禮拜都會拿寶男給我的零用錢去餵養一本180的小說,直到宋姐發現我竟然把零用錢都花在「色情書刊」─對,沒錯,宋姐認為言情小說就是等於色情小說─之後,我就再也拿不到零用錢了,咦,怎麼會說到這裡來!對了,我本來是要說BL的,自從宋姐不喜歡我看言情小說之後,我就只好看班上同學帶來的BL漫畫,然後,就中毒了,於是,開啟了和同學兩人說好了以後我寫小說她畫漫畫的未來世界想像,但,我小說一直寫不出來,同學漫畫的功力也一直停留在…..不怎麼樣的狀態下,於是國中階段的寫作夢就這樣夭折了,然後,我也不小心踏入了高中的生活(本來就設定好要念高中,最好是不小心)

                高中開開心心的進入女校就讀,很習慣沒有男性生物的生活,也在此階段開啟了第二個寫作念頭,想寫的當然是「女生」之間的事,那時正值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美好十七歲,啥鬼東西都可以感嘆久久,就連沒發生的事情(感情)也可以在那邊傷心,所以寫了很多現在看來很幼稚的詩詞小散文,總算是走過青澀年紀的一些小回憶阿,前陣子幫阿障翻找護照,翻到了高中時期和學姊的來往的書信,赫然發現,以前的人寫字還真漂亮,自己寫的字真……不怎樣,不過,現在手寫信的人越來越少阿,只要是重視的人都想手寫信給對方,這才感受的到字裡行間的溫暖與情感阿,說到這個,也發現我家的阿障真的很愛我,寫了一堆手寫信給我,從高中持續到大學都有收到阿障示愛的信件阿,寫到這裡又離題了,總之,要練習寫作,果然像這種家常日常的都可以碎碎念式的,滔滔不絕式的講個沒完沒了,但若跳回論文寫作模式,就,一個字也擠不出來,掯!從每天規定自己寫個一張A4開始吧,今天的主題就叫作「DIY的感覺真好,從寫作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3493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