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表彰孔夫子,台灣鬧品格荒
2009/11/01 08:36:57瀏覽2536|回應24|推薦40

「台灣之光孔仲尼受美眾議院表彰!」

「孔子紅到美國去,國會盛大表揚!」

「中華民國之光孔子,美感謝對人類文明的貢獻。

我本來以為,上面所列標題,應該會出現在今天各大報的頭版,或至少會刊在二版、三版乃至藝文版才是。結果,很不幸,我遍翻了三家主流平面媒體,沒有,我什麼也沒找到。

我在想,如果不是孔子呢,如果是李安或王建民,得,或隨便哪個台灣人,就像孔子一樣剛在華府,讓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的 361 對 47 的票數通過,感謝、表彰他對人類社會的貢獻,台灣媒體又會是怎樣截然不同的態度?不大報特報,找一批學者專家討論,弄兩張特刊來慶祝才怪。

想想看,同樣出生在 2500 多年前左右的釋迦牟尼,或更早之前的蘇格拉底、柏拉圖,在我記憶中,似乎也沒受到當代美國人如此「高規格」的榮寵待遇。

再換個立場想,美國人真不是個東西,什麼人不好挑,什麼時間不好選,竟然挑在昨天宣布這個消息。昨天,是什麼日子啊?──先總統蔣介石的生日,咱們這裏因為選舉接近,可是低調到不行。可人家老美才不管,該表揚的還是照樣表揚,誰都知道蔣公身前念茲在茲的就是復興中華文化!

民進黨的謝長廷或姚文智應該跳出來痛罵,昨天下午以「花絮」方式播出這條新聞的TVBS ,肯定有外資,不,「美」資介入。主張台獨的更應該出面要求, NCC 撤消他們的執照,封他們的新聞頻道。

一句話,這一切「一定都是阿共仔的陰謀」啦。

我會這樣講,絕不是開玩笑,因為事實正是如此。孔夫子熱之所以成為當代顯學,紅到美國,乃至成為世界潮流,大陸的「百家講壇」是人盡皆知的最重要推手,孔子學院在美國的設立,北京中央可是花了不少力氣。

就在去年,以及今年初,我在新聞中看到,過去扁政府時代所棄之如敝屣的「中華文化基本教材」課本,大陸人撿了回去當寶一般的用來教育他們的下一代。

看看輝扁執政那 20 年,我們失去的是什麼?

我們是把這套文化課本所具有的「品格教育」,一起都給拋棄了。

就在去年,馬英九在孔子誕辰這一天慎重其事的到孔廟致祭,我們的媒體並不重視。對於前教育部長鄭瑞城所主張的「三品」教育,台灣的媒體、政客、學界乃至名嘴一起喝倒采。即便是新任的吳清基部長所要推動的「品格教育」,大家依然不在乎。

僅僅是在前天,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在參加一場重要的科技會議中,也再三強調,中華民國要是「再不進行品格教育,不管科技、電腦、資訊有多厲害,還是要不免於亡國的危機」。

可惜,台灣的學界依然聽之藐藐,媒體也不當一回事,因為這種和教育有關的新聞,對廣告和行銷收入毫無益處。

好,那就看看職棒所鬧出的醜聞吧,幾乎沒有一家媒體願意做深入報導箇中原因的,我之前所探討的,台灣人好賭,固是原因之一,此外呢?

看看這些涉案球員的年齡吧,二十幾歲,最多三十好幾,他們一生中的中高等教育,恰恰都是李登輝和陳水扁執政的黑金和貪腐年代中度過的。

他們學到了打棒球所需要的專業技能,獨獨沒學到中華文化所具備的品格教育 。在這些涉案球員的心目中,只怕找不到一個有好好讀過《論語》的,弄不好還不知道孔子是何許人物呢。

但,這能怪這批球員呢?在那什麼都荒廢的 20 年,正是他們學習的年紀。可老師或者不教,或者草草虛應故事,他們學到的是什麼?上有甚者,下必好焉。當過去那 20 年的政府高層以挑撥族群是尚,以搞仇恨和鬥爭為樂時,整個台灣民間的基層能不把個人品格視如無物嗎?

人無品格,焉能立足?國無四維,崩塌只是早晚的問題。

政黨內的賄選歪風、職棒的打假球醜聞,真正的根本原因,不在什麼「歷史共業」,也不在於薪酬不夠優厚,而在於我們早已丟失了以前一直就有,甚至一度引之為自豪的品格教育。

現在,看看人家美國,未來他們的子孫將會發現他們的父祖輩,是如何尊敬中國人的孔子,甚至在眾議院大張旗鼓的表彰 2560 年前的這位至聖先師。

而同一年的我們台灣呢,正在鬧「品格荒」。

<a href="http://blog.udn.com/blogs/massmedia" target="_blank"><img src="http://album.udn.com/community/img/PSN_PHOTO/webadmin/f_520412_1.gif" border="0"></a>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456178
 引用者清單(2)  
2009/11/02 14:36 【鏡裡臺灣】 烏托邦
2009/11/02 14:35 【不平則鳴】 解毒, 去痾, 向前行!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格的
2009/11/01 20:44

政黨內的賄選歪風、職棒的打假球醜聞,真正的根本原因,不在什麼「歷史共業」,也不在於薪酬不夠優厚,而在於我們早已丟失了以前一直就有,甚至一度引之為自豪的品格教育。

這就是咱大夥過去在中時常說的道理不是?

當淡然無欲 勿使形好見於外

到現在都沒人信

如今緩不濟急了

王夫之的宋論說宋寧宗 小人欲售其術 必詭於道以惑君子

想要改革都要像大便擦屁股那麼ㄧ抹了事

這就是馬英九的難

望治如渴  但崩壞日久

他媽有那麼簡單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01 21:00 回覆:

輕五兄,咱們喊了至少兩年,也算盡心了。

你應記得,我第一個跳出來批判邱毅時,可沒幾個信的,如今可是越來越多的人都知道了。

只要人心不死,就還來得及。

你比我年輕多了,又是飽學之士,一起努力吧。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品格外,還少了忠肝義膽
2009/11/01 18:59

在台灣的中國人,除了喊民主外,連忠肝義膽都沒了,好像只要是民主國家,中華傳統五千年的忠孝節義都隨著帝王埋葬了,看如今那些挺扁支持者囂張跋扈、綠營份子遊行施暴,但是大多數人都容忍於這些暴力份子的行徑,反倒大力指責公權力過當之處,言行上欺善怕惡,行為上更美其名不去挑釁這些暴力份子,而懦於站出指責暴力之不當。

台灣人還要容忍多久,才有勇氣站出來,支持正義、不畏暴力威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01 20:06 回覆:

大姐,咱們只能先喚醒人心了。可說實在的,您真讓人敬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立國根本?
2009/11/01 15:05
有嗎? 老蔣跟老毛都嘛一樣, 都是弄權術.
老蔣遷台跟老婆信了基督教, 整天都是捧著聖經作樣子
老毛則以廿四史, 容齋隨筆為主, 沒聽兩人抓老二的那本當立國根本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01 15:33 回覆:
您過激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缺點中 商業化 科學化 本土化 造就了島國的自大文化
2009/11/01 13:49

島國"文化" 如不包容接納 潛養學習 其實無文化可言 很容易成為坐井觀天 夜郎自大

唯有 思想 文化 道德 境界 才能讓一個人 家庭 組織 公司 政黨 國家長治久安 繁榮壯大

反之則暴起暴落 曇花一現 流星墜地...

看看阿輝仔 貪扁 民進爛黨就知道了

國民黨戒之慎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01 14:42 回覆:
說得很棒。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花很大的力氣掃去人心中的汙垢和積塵
2009/11/01 12:23

有李老賊和陳小賊花了20年工夫去中國化

不但把孔夫子的教訓都丟到番邦去了

也順道把知恥勤勉廉潔這些品格標準給塗銷了

看看台灣現在的各種怪現象,何足為奇呢

要扳回斷層的價值觀

還得不讓人說是冬烘復辟,不容易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01 12:26 回覆:

是很難,還是得做。

何不從來這版的網友做起,大家一起來推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9/11/01 11:30
雖然美國不乏真正研究孔老二的洋小子,
一般老美認識他恐怕不會比tofu或kufung的多
所以, 那什麼眾議院的力捧, 就跟他們捧達賴, 昂山素姬之類差不多
連諾貝爾和平獎的調也攀不上

所以我認為台灣報紙不鳥是對的, 連香港報紙也不提呀.
這回我可不認同你了, 不能因為老美借了老二去吹法螺
咱們就得當回了不得的大事, 奔走相告, 視為榮耀吧?
況且, 老二他只是九流十家中之一, 不過是被劉徹那小子借來鞏固自己封建帝制
借他尊王的思想來鉗制士子, 俯首聽令於王權, 才被捧到天上而已.
彼亦人也, 我亦人也, 他沒那麼重要啦.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01 11:43 回覆:
我才懶得管老美捧誰,我在意的是咱們立國的根本都快不見了。

劉莉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得了狂牛症怎麼辦
2009/11/01 10:46
我前一回應文是要寫 <地球肯定停止運轉> 漏了 "停止" 二字
我可能腦子進了 "狂牛症" 壞東西了
最近我老是覺得 "少了腦子"
啊! ------------------------------------------(尖叫)
山姆大叔龜兒子讓我們不知不覺吃了幾年瘋牛
山姆大叔表彰孔子
一定是帝王術的陰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01 11:42 回覆:

哈哈,這笑話好。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兩岸達成「識正書簡」的共識,才能真正保存優美的正體字文化
2009/11/01 10:41

當馬英九提出「識正書簡」時,綠人的反對不足為奇,但一些以維護中華文化為由的藍人也跟著起鬨反對,就實在讓人不解了。

這些人不斷針對「書簡」這兩字做文章,攻擊「識正書簡」是錯誤的,卻從沒好好想一想,馬英九的「識正書簡」真正的目的就是為了維護保存正體字,也只有「識正書簡」才能真正保存正體字。

「識正書簡」真正的重點是在「識正」這兩字,特別是馬英九提到希望兩岸的印刷品能夠使用「正體字」印刷。

試問台灣哪一個人不「書簡」的,不要說「書簡」,還有人會中英夾雜,甚至書「火星文」,這在台灣早已經不是新鮮事了。

可是如果兩岸能夠達成共識,特別是老共如果同意「識正」,並把大陸往後的印刷品使用正體字印刷,試問是2300萬人閱讀正體字比較容易保存正體字,還是14億人口閱讀正體字比較容易保存?

更何況,大陸經濟崛起,如果兩岸無法達成「識正書簡」共識,而你是老外,當你要學習中文,你會學習簡體字還是正體字?我想答案應該很清楚,多數的老外一定選擇學習簡體字。當這種趨勢經過若干年後,正體字將真的走不出台灣了,且多數的台灣人面對現實,也不得不學習簡體字「識簡書簡」了。

所以我認為反對馬英九對老共「識正書簡」喊話的人,才是真正扼殺正體字生機的兇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01 11:41 回覆:
完全贊同。

劉莉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是帝王術之封建陰謀
2009/11/01 10:23
我們這些被民進皇民黨徒瞧不起的老兵&老兵之子
都是讀孔子,孟子,四書五經開始人之初的
就是目不識丁的最粗俗老兵,沒讀過書者
就是不想也必定會有被蔣公 "復興中華" 洗腦過
要沒沾過丁點孔孟學說,確實不可能是中國人
但全身黏滿孔孟學說者,保證絕不一定是中國人
像我就是被我父親的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 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
的簡易孔孟制約過
所以常常被欺負了,還會蠢到用 "同理心" 替那些王八畜牲找理由
經過了民進皇民岩里政男登輝 + 山姆大叔龜兒子耳東水扁
之二十年 "轉型正義" 文化人性大革命
從孔孟文化變倭寇腦殘皇民文化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變成 <己所不欲 務(必)施於人>
<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 變成 <人飢干我屁 人溺看好戲>
最近有個吃牛大便漢堡的年輕人
我真怕他哪天手握某人生死時,會逼人吞屎
我們這些孔孟老兵&老兵之子在民進皇民黨徒眼中都馬是懦弱小孬孬
美國肯定是看到了孔孟制約之厲害
我們中國人被八國聯軍外帶餵鴉片
抗日被血洗八年,互砍耗國庫至今,還有幾億人過不上日子
要沒孔孟阿Q精神頂著,地球肯定運轉
下次將獲表彰的準是孟子沒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01 11:38 回覆:

說得真好。


舔米國屁眼的無恥台獨竟無一人是男兒,不敢抵制好市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01 10:18

中華民國不敢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怎麼可能會有媒體稱之為“中華民國之光孔子”,孔子再怎麼說都是中國人,跟道德淪喪沒有文化低素質國民的台灣是沒有關係的。

其次,此次眾議員之所以推此案表揚孔子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政府在世界各地推展中華文化而設立的「孔子學院」所推動的,也跟台灣沒有關係,所以台灣媒體並不關注。

第三,中國政府中國共產黨向來吸收各地先進思想,「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只是千萬份之一。這種不斷求進步就是為什麼中共能從一個小黨推翻中華民國這個靠資本家及西方帝國主義支持的國民黨政權而解放全中國的原因,也被國際機構評比有三項世界第一:政治實力全世界第一,文化實力全世界第一,社會資本實力全世界第一。

第四,專制獨裁殺人如麻的蔣介石搞的所謂「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只是要鞏固他違法亂憲當總統當到死的藉口,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怎麼還有人這麼肉麻去稱讚他呢?!

第五,那本書正確名稱是「中國文化基本教材」,裡面不過是收錄論語、孟子等較好的文章,中國共產黨是因為該書在台灣教授多年,值得作為中國人社會科學的研究,人家當寶是因為它被教授了幾十年而不是該書只不過是收錄前人文章而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01 11:37 回覆:

蔣介石殺人如麻?呵呵。如今連大陸都不這麼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01 12:44 回覆:

1、你對蔣介石的認識,錯得非常離譜。

2、就因為你反蔣,所以復興中華文化,就是可恥的?教你一句孔子講的,「君子不以人廢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