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主政,上下皆賊寇
2022/12/03 08:07:23瀏覽2092|回應2|推薦18

740我們從四聖諦「苦、集、滅、道」這四個字安排的順序,可以發現前面兩個字,主要說的是理解人生的痛苦,後面則告訴眾生透過觀照般若波羅蜜的智慧,可以擁有人生的至樂。

741易言之,這四聖諦前面說的是「知苦當離苦」,後面則說「苦滅即得樂」。

742 這就奠定了佛陀一生講經說法的兩大主軸,從小乘開始,歷經大乘,以一佛乘收束,一直講到80歲臨入涅槃了,還在苦口婆心,你們要離苦,你們要修行,你們要得涅槃至樂。

743我們都知道世尊30歲成道,此後風塵僕僕用去了將近50年的時間度化眾生。這大半輩子是怎麼分配的?

744隋朝時開創天台宗的智者大師,把那50年寫成一首詩,「華嚴最初三日,阿含十二方等八,二十二年般若談,法華涅槃共八載」。

745這首詩簡單易懂,直接告訴你,佛陀從30歲到42歲這十二年主講以四聖諦為重心的阿含經。但並非講過後就不再宣說,而是隨緣施化,你想聽人生有多苦,即便晚年的佛陀依然不辭辛苦,為你重講苦集滅道。

746這些經歷顯示,不要說當時的印度民眾不解苦從何來,就連國王、貴族也都逃不開自身的煩惱和焦慮;不要說2500年前的眾生不能從生死之苦解脫,即便今天的我們還是照樣在生死大海中載浮載沉。為什麼?

747表面看當局者迷,可究其實,一如佛陀在《地藏本願經》上感慨的,我們這些眾生啊,「其性剛強,難調難伏」。

748問自己就好,佛陀有沒有踩到我們的痛腳,我們是否這樣,是不是犯錯在先,卻為了一己顏面,始終不肯負責?說到底,所謂「其性剛強」,指的正是我們對來自分別心的見惑,出自執著念頭的思惑,一直固執剛強到哪怕十頭牛拉也拉不回。

749舉個眼前例子,這幾天蔡英文、蘇貞昌、洪耀福、陳明文,以及所有民進黨網軍和側翼,有哪一個願意坦然面對九合一選舉重大挫敗的?

750再看看他們連日來見諸報導的表現,從蔡英文的不願放權,到陳明文的邀功自居,即可知道他們滿肚子的貪婪自私,根本容不下台灣人的身家性命。

751凡此足以讓人一目了然民進黨這一代的虎狼之性,不但具足前文討論到的三惑,見惑、思惑、海量塵沙般的無明惑,尤其蔡英文更是貪、瞋、癡、慢、疑的五毒俱足。

752更可怕的是,身為總統,她還比任何人都懶。不要以為她不知道該讓蘇貞昌辭職,她壓根兒懶得換人,得過且過,讓台灣人將就著過吧。

753這就是台灣當下的真相,只要蔡英文一日在位,沒有一個官員需要負責。她照樣會用臉書和網軍治國,照樣會抗中保台,因為一如既往,最不費腦筋,也最省氣力。至於人民死活,她老早對李遠哲講過了,2024年以後不關她的事。

754但願大家眼睛更放亮,這幾年台灣人受到的苦難,都來自於她根深蒂固的身見和我執,把台灣視為己有,無時不以媽祖自居,以致黨內沒人敢反對她用黑道護身,警界高層皆以結交天道盟的黃承國為榮。

755請問,這像不像380年前流寇李自成建立的土匪政權?不只像而已,蔡英文簡直就是如假包換的女版李自成。有她在,全黨上下交征利,不把國庫掏空誓不罷休,目中無人到什麼位子都敢搶,什麼論文都敢抄。

756就以昨天來說吧,繼林智堅之後,被台大撤銷碩士學位的鄭文燦,會為這恥辱而辭去桃園市長嗎?他卻只向台大學倫會道歉,連給桃園市民和國人一聲對不起,都不願說出口。

757蔡英文要不要為這位「太子」再度槓台大,下令全黨力挺到底,要鄭文燦選總統,繼續戰清白?我們等著看。 

758然則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必須見不賢而內自省,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要知只有廢掉民進黨,拋棄蔡英文,徹底消滅綠營網軍,才能把台灣社會從不見光亮的黑暗中解脫出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77645224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3 15:11
正是上行下效,上樑不正下樑歪,國家元首帶領同伙作弊,難怪臺灣是世界第一詐騙輸出國。

民進黨絕不信會輸2024的,因為背後老美會做球給民進黨的,真的有恃無恐,所以現在仍看到他們很傲慢,尤其是媒體、司法一片綠油油,完全回到了了四十年前。別的不說,

蔡英文竟然拿散裝論文草稿證明有核可的論文,這樣的荒繆連法官都要接受了,那些個綠腦袋當然不會謙卑,只會怪選民頭殼有問題了!

蔡總統博士論文案12/23宣判 彭文正律師拍桌痛罵法官「混蛋」

2022-11-30 18:09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台北即時報導
媒體人彭文正提確認蔡英文總統1984年畢業版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LSE)論文不存在訴訟,台北地方法院更一審今開庭,蔡英文委任律師當庭提出論文正本供法院勘驗後,彭文正委任律師批「是假的」,也不滿法官張詠惠諭知12月23日下午5點宣判,多次拍桌罵混蛋,追加提告張詠惠求償165萬元,旁聽民眾也痛罵法官「離譜」、「司法沒公信力」,更指著蔡英文律師罵「道歉」。

彭文正律師張靜指出,張詠惠身為論文案承審法官,卻在審理過程中非常、刻意偏袒蔡英文,侵害彭文正的訴訟權,因此追加起訴張詠惠,要求賠償165萬元。

蔡英文律師連元龍今當庭提出博士論文原稿,用年代久遠、有脫皮、破損痕跡的黑色紙盒裝,論文原稿泛黃,內容有立可白修正痕跡;彭文正律師張靜、李震華否認原稿真實性,稱「這不是論文,頂多是草稿」,更質疑1983年根本還沒有立可白。

法院另勘驗彭文正提供的影片後,滯美另案遭通緝的彭文正透過視訊指出,蔡英文庭呈的證據充其量只是筆記或整理摘要,彭翻論文並介紹論文外皮有作者姓名、整本無漏頁、無立可白修正,還說「蔡同學,別鬧了,論文是長這樣的」。

彭文正表示,若法官不願傳喚證人,「我就隨便法官怎麼判」,他3年來就是要找真相,而蔡英文沒有博士論文,就沒有博士學位。

法官張詠惠諭知全案辯論終結,定12月23日下午5點宣判,引起張靜、李震華不滿,多次拍桌痛罵法官混蛋,旁聽者也出言罵法官離譜、太扯、司法喪失公信力,更指著連元龍批評「怎麼可以不道歉」,場面失控。

北大博士論文遭撤銷!蔡適應聲明:深表歉意尊重審議結果
2022-12-03 14:21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在競選基隆市長期間,遭指控其國立台北大學博士論文涉嫌抄襲,台北大學昨天將審查結果掛號寄給當事人,結果是撤銷博士學位。蔡適應服務處今天下午發出聲明,雖尚未接獲通知書,但已經知悉撤銷博士學位,蔡適應本人針對博士論文本文部份附註漏列,及對師長與母校造成的困擾深表歉意,也尊重審議結果。
服務處主任林明智今天代發聲明書,表示蔡適應沈濳反思中,蔡適應本人聲明如下:
針對國立台北大學學倫會博士論文案說明,尊重審查結果,向師長及母校再次表達歉意,並依法提出申訴。
雖尚未接獲台北大學學倫會通知書,但已經知悉,撤銷博士學位乙事。對本人而言:針對博士論文本文部份附註漏列及對師長與母校造成的困擾再次深表歉意,也尊重審議結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12-03 15:19 回覆:
的確,假博士假碩士,民進黨上行下效。幸好及時發現,不然天道盟黑幫分子也會拿到博士學位。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3 14:44
蔡適應,鄭文燦 論文中箭落馬
蔡英文應該為自己論文坐立不安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12-03 15:16 回覆:
蔡英文?麻木不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