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票一時爽,民主火葬場
2022/06/22 13:30:07瀏覽2407|回應3|推薦20

對,你沒有看錯,標題講的是台灣現況。但不只台灣,也包括烏克蘭。他們選了個擅長譁眾取寵的諧星澤倫斯基當總統,不消幾年就逼得普丁揮師入侵。整個國家因此四分五裂,說是淪為美國在背後一手炮製的「民主火葬場」,只是形容得剛剛好而已。

 

但我們有資格嘲笑死於戰場和變成難民的烏克蘭老百姓嗎?實在講,沒有俄烏戰爭前,台灣根本比不上烏克蘭。誰五十步誰一百步,難說啊,什麼「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聽著讓人啼笑皆非。

 

講句老實話,某些台灣領導人的迷戀自嗨自爽,絕對獨步天下。可說到底,孰令致之,何以致之?

 

原因不值半毛錢,圖的是投票一時爽。結果,台灣現在真成了民主火葬場。

 

可就只有台灣這樣嗎?翻翻拉美諸國的近代史,從墨西哥、古巴一直到阿根廷,莫不如此。

 

兩百多年來,民主只是「奉美國利益為名」的幌子,拉美各國朝野政黨都被美國中情局和資本家、軍火商聯手玩弄於股掌之中。當總統的若肯聽命,獨裁一輩子沒關係,種族屠殺也沒事;可若想自主了,輕者扶植游擊隊推翻,要再惹毛美國主子,絕對讓那傢伙滿身彈孔。

 

你們看,如今的蔡英文不也在步他們後塵,走那樣一條老路?什麼「兩國論、一邊一國、抗中保台」,都只是欺騙選民的話術。可為何民眾這麼容易上當,而且是一次又一次的上當?

 

舉個例,我自己就曾在坊間聽見幾個選民如此表態。

 

「看韓導那個阿陸仔,我就不爽,我這一票絕對蓋章蓋給小英啦。」

 

「蔡英文是假博士又怎樣,國民黨騙不過民進黨嘛;騙輸就是不行,有種就贏給大家看。」

 

把話說白了,所謂「理性選舉、正面選舉」根本沒市場,因為群眾絕對盲目,大多數的民眾愛看吵架鬥毆,同時往往採取情緒性的投票行為。

 

一次如此,一回生就兩回熟,惡性循環結果,選舉成本越來越高,政黨的爛蘋果越來越多。到頭來只證明一件事,民主制度就是個自欺欺人的天大笑話。

 

其故即在民主制度鼓勵政黨成立,煽惑選民二或多選一,激發選民要有分別心。

 

殊不知一旦生起分別心,就會產生對立,就會鼓動鬥爭,就會以不法手段收買選民,就會操弄個人英雄主義、道德民粹主義、集體崇拜偶像主義等等,讓有識者大感不可思議,怎麼民主會變成義和團式的迷信?

 

偏偏從西方演化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大腦會容許人類追求偶像,迷信英雄,因為這些行為都有利於個體或當事人的生存。至於自己是否因此感到痛苦,或造成別人的悲劇,非關所計。

 

難怪西方政治哲學家再也提不出比民主更有效、更無後遺症的創見,選民遂成每隔兩年、四年或五年老搬磚頭砸自己腳的愚民,美其名曰「用選票審判政治人物」。

 

實際上,卻是你投票的那一天,你就被資本家操弄的媒體、名嘴和政治人物,聯手送進民主火葬場。

 

如果你現在感到日子過得很辛苦,或傷感社會生病了,不會錯的,這是台灣選民「投票一時爽」造成的共業,一個個攜手跳火坑的結果。地獄時刻活在你心中,怎會無日不現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75275734

 回應文章

Shadowshe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11:42

當初成龍說台灣的民主是個笑話

現在想想他還真沒說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6-24 19:16 回覆:
成龍是真知灼見!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2 19:19
台灣農漁民一面依賴中國大陸買自己的農漁產品,一面很爽的投票支持一個極端仇中反中的政黨。

不免讓人想到底是誰傻?是你認為中國大陸人傻,傻到讓你予取予求?還是你傻到看不清自己的現實?台灣人是如何,又自何時起變得如此妄自尊大?答案應該是從選舉開始的。

此岸執政者喊出:政治歸政政治,經濟歸經濟。用白話講,就是你繼續讓我賺錢,我繼續搞仇你反你。天下有這麼爽的便宜的事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6-22 19:40 回覆:

的確是從有選舉開始,還有,從有政論節目開始,更加速這種「誰最大?選票在手最大」的自我蒙蔽開始。

等投完票,就算發現自己在政客眼中,不過是個屁,才更可笑。

最可悲的是,滿腦子把現在的大陸當成毛澤東年代的中國,更是無知和荒唐。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2 14:57
不只是臺灣,歐美日一樣在搞政治惡鬥,所謂民主政治演化到現在,就跟戰爭沒兩樣,正是叫打選戰,為的只是爭權以奪利,其實與原始部落戰爭一樣。雖說是沒有砍人頭,但是人民換成不同形式的命喪黃泉,世道人心越變越惡劣,越來越像禽獸的弱肉強食文化,所謂的末法世,正是因為眾生心末法才造就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6-22 14:59 回覆:
確實如此,人類總是在自我毀滅,卻自以為是萬物之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