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要藍營旺,槍口別對內
2019/11/16 09:26:17瀏覽4711|回應27|推薦28

經文:〈是故空中……〉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39 

我每天清早五點鐘起床,簡單梳洗後,一定先禮佛。至於讀經、禪坐,都是日日進行的老習慣。到得晚間,不禮完佛不能就寢。為什麼要這樣做?

《華嚴經》云「心、佛、眾生,三無差別」,《觀無量壽經》則曰「是心是佛,是心作佛」,到得菩提達摩乾脆講一句,「心外無佛,佛外無心」。故清晨拜佛,用以約束自己這顆宛如野馬的心,不要衝撞犯過失。晚上禮佛呢,檢點自己這一天有無清淨。

此所以我寫政論,點評時事,難免會罵人,實在不得已。比如前天我不客氣的批評了羅智強,結果把自個兒給賠進去,何嘗不難受?

佛門有句話,「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這意思是學禪的別罵學密、學淨的,反過來也一樣。同屬佛陀子弟,你罵我我罵你,那還傳什麼佛法?同樣的道理,外界每批評國民黨不知團結,觀諸這一次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之亂」,都給民眾什麼觀感,還能指望下架蔡英文?

我當然了解黨內青壯派務求改革之殷,可不都讀過《論語》這句話嗎,「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這個「血氣方剛」,就是《大乘起信論》講的「住相無明」,要大家學會「忍」,學會「無住」,不讓一時的無明怒火,住進自己的內心。

退一步講,讓他二、三子又何妨?改革不能躁進,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們這樣急著趕走吳敦義,換成任何人都會跳腳不是?難道不會想,我以前也是改革中人,怎麼現在倒變成內奸外寇了?

逼人太甚,雙方沒有不談崩的,結果倒楣的是你們這些吼得最大聲的人嗎?沒錯,最倒楣的就是在前線為黨賣力打拼的謝龍介,本來排名第12,你們一爭倒爭成了第15,實質第16。寧非事與願違?希望羅議員好好想一想,你是真心挺韓挺黨呢,還是為自己?勸你一句,別再上趙少康的節目了,近墨者黑。

當知選舉是一盤大棋,要懂得分主從,辨識孰重孰輕,重點在挺韓當選總統,其它都在次要。就讓吳主席這回好做人又有何妨?忍!

看看謝龍介,莫名其妙被搞成第15名,有一句怨言嗎?真不愧是韓市長的好兄弟,不但感謝黨中央看重,還大氣喊一聲,「送我進立院,我就先選黨主席,再支持韓國瑜總統兼黨主席!」。這才叫有勇有謀有大智慧,化危機為轉機,全方位都照顧到了,能不振奮藍營支持者的心?

再說吳敦義,把自己降到第14名,這可是現任的黨主席啊,你以為他是在要韓粉保駕?或許吧。但更大的用意是在告訴我們,他和韓國瑜同在一艘船上,絕對不分彼此。至於質疑為何排名非在謝前面不可,這還用說嗎,論資論輩敢做此主張者,不是在害死龍介兄?

為什麼看不懂這樣的布局呢?

黨內的青壯派,請記住,這世上沒有什麼永遠保鮮的觀念,今日主張「改革以進」者,往往日後淪為人皆攻之的「墨守成規」。史書昭昭,歷來分明。

這在《心經》謂之,「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韓國瑜講過的宇宙秘密都在《心經》中,也在於此。

請記住任何職缺都是一時的,不分區嘛何必爭短期,何況做都沒做,焉知不行?重中之重在把人民擺心中,做到這一點就無我,就不會兩敗俱傷。至不濟何妨給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若要藍營旺,槍口別朝內,否則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8848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03:12
臺灣鬼耗奴和香港暴民的問題在於沒有根, 被殖民以後忘了自己是什麼人, 只願意腦殘永遠為次殖民, 這些人患了斯德哥摩爾症,人質認同劫匪. 是殖民國的皇奴,黃奴.  臺灣民進黨是日本皇奴, 香港暴民是英國皇奴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02:55
就是那句話  秀才書生造反,十年不成. 殖民流氓治國,大家變窮.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01:41
安兄,
您所謂的大陸政論節目,我想是指央視的海峽兩岸,如果是,我想說明幾點:
1,邱不必然久居大陸,邱應是人在台灣,透過視訊被訪談
2,台灣來賓中,邱只是其中之一,大約每五集出現一集,頻率並不高
3,演講內容其實很稀鬆平常,類似少康戰情室,內容當然是偏藍,這應是泛藍所能接受的節目,何以國民黨有人反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7 06:23 回覆:
因為他經常迎合節目製作單位,這叫媚俗或政治正確。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22:30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紛紛擾擾,但我只在乎韓市長的看法

韓市長對此有表達過兩次看法,第一是13日他上謝震武的「新聞面對面」節目,當時第一個版本的名單剛出來,韓市長講了幾個重點:

1. 他不是國民黨中央黨部一員,名單上有些人他是不認識的。他後來也說,這個名單的甄選,他沒有參與其中

2. 這名單肯定無法讓多數人滿意,因為年齡偏高,以及吳主席居然把自己放在安全名單內,韓市長認為吳主席針對這點會有說法,他不越俎代庖(現在正式名單吳把自己改在第14名)

3. 韓市長肯定名單中的葉毓蘭、曾銘宗、翁重鈞當然還有謝龍介,說他們是名單中的幾個亮點

韓市長後來還提出「文要能說,武要能戰,心中要有理想」是他對不分區委員的甄選標準。整個感覺韓市長對第一版本的不分區名單,態度是有所保留,他應該是有些想法,可能因為名單還沒確定,他措辭也都盡力尊重吳主席,不要讓外界見縫插針

今天韓市長在新北市,面對記者提問,因為不分區名單已經正式確定,韓市長的措辭就比較明確,他的原話如下:

1. 這個名單跟一般民眾的期待有落差

2. 呼籲民眾,總統立委政黨票還是要支持國民黨

3. 國民黨一定要改革! 執政團隊和立委議員一定要苦民所苦,貼近基層,國民黨一定要栽培下一代年輕人,來為人民服務

如果沒有吳主席,韓市長不可能走到今天,吳主席的確非常辛苦委屈,很不容易。.我本來對第一版本的名單沒啥意見,名單上大部分姓名我都不認識,我不去評斷。可是鄭麗文擺第五名穩如泰山,謝龍介本來擺第十一名現在卻又丟到第十五名….基本無緣進立法院了,這樣的安排,我真的很難接受

國民黨各山頭至今都無法整合,我相信名單不管怎麼排,有心人都會做文章,可是這次支持韓市長的基層民眾,其強烈不滿都是發自內心的,我相信如果把謝龍介和鄭麗文的名次調換(本該如此),就算媒體和黨內各派系還有話說,基層民眾也不會這麼生氣。而且把鄭擺到這麼高的名次,怎麼看都是莫名其妙的事,鄭背後的連家和趙少康也沒有因此站在吳這邊

銀老說槍口別向內,我贊同,除了總統投韓市長,立委和政黨票我都會投國民黨,我這麼做都是為了韓市長,絕不代表我支持肯定國民黨,這也不是含淚投票,因為國民黨立院席次過半,韓市長入主總統府後施政未必順利,但阻力會少很多。

4年前換柱,今年4月郭台銘突然冒出來選總統,到今天都是黑幕重重,韓市長從4月至今如何辛苦大家都在看,要不是人民不畏風吹雨打一次次上街相挺,韓市長早被某些幕後黑手給搞掉了... 這次韓市長好不容易聲勢有起色,現在又整個打掉重練,搞不好國民黨有些人還樂著呢

韓市長今天說國民黨要改革,要給年輕人機會,這談話乍看四平八穩,但跟謝龍介說如果入立院就要選黨主席的講話一對照,就有很多弦外之音了,如果今天國民黨有做得很好,韓市長何須強調「改革」? 如果黨中央安排謝龍介進去他應得的不分區第五名,謝龍介何須還要出來選黨主席?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7 06:22 回覆:
人貴直心以對,謝謝電影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20:35
https://youtu.be/C7RB4wwMaII
有影片喔!
還沒有結束,遊覽車就載人回家了。

蔡英文造勢,那個場地範圍人數,大概就跟陳其邁去年第一場造勢差不多,也就三萬人而已,就喊到三萬人,還好意思說韓國瑜造勢人數都膨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20:46 回覆:
呵呵,難怪賴的臉很臭。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8:42
老丐喜見老銀復出
吳主席真的「團結」嗎?
上回第一名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19:52 回覆:
老麥兄,好久不見,一向好!

中文詩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8:42
2012年的不分區名單很有亮點,但打仗時弱到爆,人數比綠委多,被熟悉攻防的綠委牽著走。2016年的不分區也很有亮點,但是最後挺同婚與藍營基層對幹,幾乎全是不分區的亮點,許毓仁還提案把父母改為雙親一與二,比時力與民進黨還激進。一時發亮有用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19:51 回覆:
真是虛好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6:04
frank060606
時勢是一直在變動,邱毅雖然打扁有功,但是也傷了國民黨多次,而且關鍵是他現在根本就是大陸名嘴了!你是不知道嗎?如果他這幾年仍留在臺灣繼續奮鬥,那留他在不分區立委的說服力就很強。而且依照民進黨要立的中共代理人法,邱毅就是會進入被修理的範圍了!邱毅可不是吃素的,他才不是只為了吳敦義及國民黨好自動退出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16:15 回覆:
邱毅當然很聰明。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5:53
5f 安兄
邱能不自動退出嗎?
2006年的博命演出,換了國民黨八年執政,(包括吳敦義的副總統)

今日反邱反韓的人,大多數在2000年在學的學生,也就是現今20歲至40歲的學生,當時受民進黨的教育
很可惜,其後的馬八年並未在教育上播亂反正

因此,如果國民黨二個月後若不勝選,以後將會更困難

國民黨另一式微的原因,是台北市長沒拿下,連勝文應該收斂一下
可悲的是,到處批評國民黨的人,也就是連勝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16:14 回覆:
你不知道邱毅揭弊,傷人1000,自損800。真讓阿扁一槍斃命被法辦的,不是邱毅,而是洪秀柱在立院公布扁家在瑞士洗錢的證據!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5:38
政治也是要搞市場行銷的,不要說講武統了!就連和平統一,目前在臺灣也是小眾市場,也比臺獨更少人認同,在關鍵選戰中要爭取中間選民的票,就不能不淡化統一色彩,否則,選戰打不贏,沒有執政權,甚麼都是空談,就會新黨一樣,如果再讓綠營執政,課綱再這樣繼續洗文化下去,別說統一了,恐怕連華獨都保不了。如果能執政,把課綱調整,改善兩岸交流,不比氣強而是比氣長,兩岸總會走出一條共存共榮的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6 16:16 回覆:
所以非下架蔡英文不可,去中化到連基本是非觀都沒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