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年忍辱,吳敦義太難了
2019/11/14 10:20:29瀏覽5662|回應29|推薦39

經文:〈是故空中……〉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38 

昨天,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吳主席立馬成眾矢之的,被罵到滿頭包,罵到老淚縱橫。問題來了,反對他的,不是馬英九栽培出來的,就是連家子弟、郝龍斌人馬;再來就是向來只會給藍營穿小鞋的李豔秋,以及據說痛批吳敦義長達20分鐘之久的趙少康。

可真細看這份名單,我第一個懷疑,真有如此不堪?

這一回,我贊同沈富雄,名單內的人都有「戰鬥力」。但這看法是相對於馬英九在2011年提的不分區;要學問有學問,要專業有專業,無一不是國之大才,簡直閃瞎只會出一張嘴的政治評論員。結果立院四年,那幫不分區個個愛惜羽毛,連幫馬英九辯護都躲老遠。跟他們談「戰鬥力」,流血流汗的事哪能幹?

這就說到台灣的「知識人」了,抱歉,不分藍綠,極少對「知識分子」這一名詞可當之無愧的,沒叫他們是「工具人」已算客氣。

美國巴勒斯坦裔的知名學者薩伊德生前嘗言,現代知識份子太容易「被體制化」。所謂「被體制化」,說到底,就是求名、求利、求人恭敬。這種現象,又以當今台灣為最,比如「知識綠」的爭相效忠蔡英文,能不讓人嘆為觀止?擁有博士學位又如何,不過是東廠之流,雞鳴狗盜之輩。

可藍營的呢,嘴巴講團結,轉過身去就互相扯後腿,還是專為自己打算的求名、求利、求恭敬。以眼下來講,哪個真心為人民設想?趙少康嗎?羅智強嗎?

就以這兩人來講,趙某幾十年來的作為,只能以藍營寄生蟲來形容。否則我們何嘗見過身為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還要再兼政論名嘴的?他是頭一份,拿著言論市場以之裹脅國民黨高層。

更可笑的是,居然好意思要求吳敦義,把他排入不分區名單。

羅智強呢,連馬辦都出面否認過,他的發言不能代表馬英九。換言之,老早不是馬家軍成員,但仍打著馬英九的旗子招搖過市。你說他真心愛護國民黨?錯了,凡有所為都包藏禍心,都在壯大自己的聲勢。

「我有自己的網站,我也有一大批粉絲的觀感要顧慮!」

這是典型的軍閥作風,養兵以自重,能不是求名、求利、求恭敬?

要不問問他們,以往幾年有為吳敦義分憂過,為國民黨每個月三千萬元的開銷募過款,有嗎?

這就是佛經上講的「無明」,自心不清淨,看什麼都是黑的,從來不考慮吳敦義這幾年受了多少委曲,扛了多大的壓力。不客氣講一句,這是馬英九留給他的爛攤子,他默默背起來了。可三年多的忍辱負重,他有怪罪過黨內哪個大老嗎?還別忘了,羅智強能當選台北市議員,也是吳提名的!

請問羅議員,你的書是讀到廁所去了?現在,竟敢形同恫嚇黨中央,揚言「我會有一個重大的決定」。什麼決定?早走不送,各自為安吧。

實在講,這一回的不分區名單固有可議之處,但反對的黨內少數青壯派,請告訴我們,何以不能留在黨內討論,一定要上政論節目罵街?實話講一句,全在為反吳而反吳!

就說趙少康吧,明明不是黨員,卻提名自己做不分區立委,還說吳主席若答應,就重返國民黨。這是在幹嘛呀,把吳敦義當成什麼人了?公然求官既不遂,居然敢恬不知恥的痛罵20分鐘。你有資格嗎,還要不要臉?

這樣的政媒兩邊靠,請問羅智強和李豔秋,你們有批評過一句話嗎?道地的,心都歪一邊去了。

當前國家正處於存亡之秋,請記住,人民需要的是忍辱負重的吳主席,需要的是苦民所苦的韓市長,絕不是這幫明朝末年的東林黨徒。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83731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8:45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09:00

吳敦義的從善如流2-請以同樣的標準,檢驗蔡總統喬的名單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0884383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05:16
張善政說:你們若政黨票不投國民黨,請投民眾黨
(意思是不能便宜民進黨)
這句話會少多少國民黨票?怎麼可以這樣說?張善政的立場是呼籲大家投國民黨,沒有第二選擇
足證張善政是學識精英,選舉弱智

希望天祐國民黨,也希望腦殘的事少發生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19:19

銀兄,您好像說反了,去年贏九合一的選舉是韓國瑜~韓流帶動的,並不是吳敦義的功勞,他只是名為黨主席而已。想想看吧!沒韓國瑜能贏嗎?若能贏,國民黨早就贏了,當初又何必慘敗到連黨主席都沒有人想當呢,要不是洪秀柱在國民黨最落魄時接下黨主席的位置挺一陣子,那時的吳敦義在哪呢?

歸根究底…只能說~ 初選時,敦台銘綁架國民黨,現在是吳綁架國民黨。

總之,現在最新的名單出爐了,還是一樣爛透了…,國民黨等著玩完吧,一手好牌在吳主席手中玩完…您等著看吧,搞不好,這次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連進10名都很困難吧!

本人就等著看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結果令人大失所望,說真話,沒有了邱毅,謝龍介也排在第15名…,這算啥?寧投廢票!別說沒給國民黨機會,一切都是國民黨咎由自取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19:28 回覆:

吳敦義有提名之功吧。

韓國瑜不幹過河拆橋之事,我們怎能做?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18:51
18:44https://youtu.be/tJYa_ZEGtSk

謝龍介霸氣說,如果真的進立法院,就宣佈競選黨主席。謝龍介真的是韓國瑜的好兄弟。
明天開始喊〝百萬庶民百萬軍,奮勇挺進國民黨〞。這或許是國民黨庶民化的契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18:57 回覆:
很好,就這樣做。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17:03

謝龍介從11調到15,這樣還看不出是整韓流,套吳敦義的話:那還真是絕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17:23 回覆:

怎不講吳降到14?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17:27 回覆:
學學「忍」字如何?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16:29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167223
國民黨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不分區最新名單出爐,排名第一是黨團總召曾銘宗,黨主席吳敦義列第十四。
最新名單排序第一到第十名是:曾銘宗、葉毓蘭、李貴敏、吳斯懷、鄭麗文、林文瑞、廖婉汝、翁重鈞、吳怡玎、陳以信。

第十一名到第十七名是:張育美、李德維、溫玉霞、吳敦義、謝龍介、車宜靜、張顯耀。

很明顯新舊名單都同樣有一重要訴求,要用謝龍介保送吳敦義進立法院,若吳敦義進不了立委院,也要削弱挺韓國瑜友軍,這樣韓國瑜未來仍必須對各山頭做讓步。不過這樣顯示國民黨很清楚韓粉力量很強大,這場選戰的中央集團軍就是韓粉,不靠韓粉真的打不下去。

所以吳敦義由第十名退到第十四名,謝龍介由第十二名退到第十五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17:24 回覆:

各讓一步吧。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15:37
陳揮文及黃暐瀚是很客觀理性了!但不是完全都客觀理性,因此有時也會失之偏頗,及判斷錯誤。陳揮文除了追背後開槍說明以外,也要韓國瑜辭職參選,這根本就是腦袋進水,也指點韓團隊要做甚麼做甚麼,但沒有顧及很多是要撒大錢的,韓國瑜哪有那麼多錢可以撒,難道要韓國瑜靠向財團嗎?那陳揮文不就又要開罵了!而黃暐瀚是比陳揮文還好一些,但不能顧慮到當事人許多主客觀因素,及枱面下各方勢力的角力,因此遇到不分區立委這種複雜的問題,單從表面現象做評論,就會失之偏頗。畢竟民主政治也是政治的一種型態,都一樣有不為人知的因素在作用,而且不會比極權專制更單純,因為大部份人都在為自己爭權奪利,福國利民只是順帶為之而已,甚至是假藉福國利民的手段,行福利自己之實。

塞繆爾·約翰遜:
「愛國主義是惡棍的最後庇護所。」

奧斯卡·王爾德:
「愛國主義是惡人的美德。」

政治家不可以說謊,要實話實說,但是不能把所有事實都說出來,因為實話說盡,常常就是國家動亂,或生靈塗炭了,這是常識,古今中外皆然,所以韓國瑜有明說也許將來寫回憶錄時,會把誰背後開槍說清楚。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16:06 回覆:
我寧信陳揮文,絕不信上個節目猛看網路多少流量的黃某人。前者或有所失,但有啥說啥,後者呢,專講政治正確和媚俗。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14:16
就算連戰或郝伯村拿二十億出來替國民黨還債,及做黨務開銷,連勝文或郝龍斌也未必能當得了黨主席。更別提像我這種草民,就算給錢也會被當盤子,更別想當黨主席了!山姆大叔及各山頭和權貴們會先卡死你個草民哩!吳敦義能搞到讓韓國瑜參選總統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15:03 回覆:
陳揮文一直追問是誰對韓背後開槍,其實從趙的忽然主動爭取不分區,跟郭的做法雷同。可笑趙某人同樣手法還要再玩一次,這就暴露了自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15:05 回覆:
還記得,郭可是宣稱趙是他的人生導師。這樣的導師真讓人齒冷!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13:59
沒有邱毅,很可能陳水扁至今仍逍遙法外,也很可能民進黨從2₩00年執政至今

我的感覺,國民黨愚民,宰殺了今之袁崇煥
大家不去看邱毅在海峽兩岸辛苦地為國民黨發聲,為討伐民進黨而發聲


也罷,國民黨自亂陣腳,被假韓粉逼下來
好吧,國民黨員,您們自己去玩,大爺我保持沈默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15 15:00 回覆:
冷靜一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