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真誠,隨扈感受深
2019/11/20 12:45:40瀏覽3461|回應13|推薦26

經文:〈是故空中……〉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41

昨晚王又正在他主持的「新聞深喉嚨」,公布了一張許淑華特別傳給他的獨家照片,畫面內韓國瑜坐在車上,一邊擦著手上的皮鞋,一邊和許淑華談著事情。談什麼呢?啊,堂堂未來可能當總統的,自己擦皮鞋?

請別驚訝,若他不自己擦,就不是基層百姓熟知的韓市長了。

許淑華寫了一段話,說市長有多麼不捨那些高市警方派出來的隨扈。如今他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隨扈的工作必須由國安小組接手,再不忍離去,還是得歸建。

「沒有你們,就沒有平安的韓國瑜。」

這是1118日深夜,韓市長在臉書向隨扈致謝和感恩的一段話。

相信大家看過網上瘋傳的,韓國瑜和隨扈熱淚盈眶、互相擁抱的告別照片。放眼台灣,有哪位政治人物能和隨從如此交心的?正是這些高市警局派出來的幹員,將近一年來一路跟著韓國瑜全台跑透透,簡直無役不與,老早建立起相濡以沫的革命感情。

他們視韓不單為市長,是為人率真的好兄長,而韓也不拿他們當部屬對待,總是噓寒問暖,關懷備至,就像自家親人兄弟。

這樣的好長官,你上哪找?如此有溫度的熱情擁抱,哪個政治人物能夠表現得出來,是那麼出於真心的自然?

這一年來我們看過,韓國瑜為孤兒院一位「只想有一個家」的少女落淚,看見韓國瑜到高雄漁港視察時,總是搶先一步問候行動不便的老先生、老太太,更目睹聚餐時,韓國瑜一定會把主位讓座給長者,會主動夾菜給自己的幕僚和朋友,當然也包括這幾位隨扈在內。

人心都是肉做的,那幫蔡英文府院黨的高官永遠不能理解這一點,如果黑他是假的,也請你們假給大家看看。

別講假上一年,只要三天包管露出原形,蔡英文的冷漠態度能讓人躲之甚遠,蘇貞昌的刻薄嘴臉只會令人嗤之以鼻,而勉強屈就副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老早不再是那個意氣風發的「賴神問童」了。

真正的謙虛,只能來自佛陀在《金剛經》開示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倘若你原來具有的清淨心,滲入一點雜質,就不可能完全「無我」,就會被污染成性,再也回不到純真的本性。 你的謙虛,遂淪為虛偽成性,佛法謂之「滅相無明」。

這種般若智慧,你不時時觀照自己內心,是永遠也學不會的。

你一輩子往外看往外學,結果學到的,往往只會給自己帶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煩惱和痛苦。

這就像韓國瑜坦誠相告的,倘若不是擁有堅定的佛教信仰,連日累月面對惡毒無比的綠營黑韓勢力,他怎麼可能熬得過?同樣的道理,正是因為有著深厚的佛法修持,他才能始終維持「莫忘世上苦人多」的初心,一路走來真摯率性。哪怕只是奉命行事、低調冷心的一群隨扈,也沒有不被他感動。

中華民國太需要這樣的政治家了,這是台灣人幾輩子修過來的福分,才讓我們有緣遇見韓國瑜,有幸支持他來當明年的總統。如果不挺他,難道要挺連「走私」和「超買」都要硬拗的「文盲」蔡英文?

請一起努力,大家一起和韓市長共同捍衛中華民國,一起來維護中華文化,扛起這座大鼎底下,分別為「儒、釋、道」的三隻腳。沒有這些支撐,台灣就不再是台灣了。

莫忘世上苦人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9682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2 02:15
謝謝銀兄和莫兄, 邱毅其實很簡單, 他和韓國瑜絕對是好搭配, 只有像馬英九這種沒打過架怕事自私忌才畏縮的人才會有兩面刃的考量,怕戰將功高震主之輩,不足與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22 06:19 回覆:
希望他別衝過頭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18:14

11樓 洛克兄,說得好咧!

真是太高興了,看到邱毅被國民黨拿下就很鬱足了,雖然表面上說是邱毅主動退出,誰知呢?總覺得國民黨真的就廢了,邱毅那麼好的戰將也不用阿,怕啥呢?人家一攪動就退縮了(蔡及民進黨最怕邱毅了),還能跟民進黨戰什麼嗎?人家民進黨蔡頭子說啥就啥,要用誰就用誰,哪怕此人風評很差或者毫無才能的人阿~國民黨這點要向民進黨看齊,別畏畏縮縮…

阿不管了,幸好現在邱毅出現在新黨不分區名單,投新黨了!

補充一下,說民進黨不罵宋楚瑜與敦台銘,是他們不只是廢物而己,他們是藍皮綠骨,是可以收買可以拉攏的對象,怎麼會罵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21 19:15 回覆:
別理會柯郭宋就對了。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11:45
萬分高興 邱毅 在新黨不分區復活了, 為了讓邱毅當上立委, 票投新黨.   一個邱毅在立法院的戰力抵得上國民黨10幾個現在的不分區立委.  如今為了挺邱毅, 國民黨的不分區票會大幅萎縮, 也只好如此了. 真想罵那些蛋頭腦殘國民黨人, 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凡是民進黨全力打的人,如韓國瑜,洪秀柱, 絕對都是寶, 都是他們害怕的. 到如今蛋頭腦殘竟然還搞不清楚不知道民進黨專門造謠抹紅抹黑的,還會中標!  要不然就是國民黨裡頭也有一大票的鬼耗奴!  民進黨都不罵宋楚瑜,郭台銘, 就知道宋郭在他們心中只不過是廢物而已.  謝龍介有超強的群衆號召力, 那就去當黨主席, 把私心過重的吳敦義換下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21 19:14 回覆:
邱毅表態當然好,但要當心他一向是兩面刃。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09:21
https://youtu.be/UUN60u9YFXw

詹江村昨天下午上節目時,韓國瑜親自打電話給他,請他明天(11月21日)不要登記參選立委,希望相忍為國,團結一致,確保不讓鄭運鵬當選為第一要務。
後來,詹江村有開直播,宣布退出區域立委選舉。而直播主高雄林小姐等人也call in來加油打氣,並詢問入黨參選黨代表事誼。呼籲韓粉們踴躍入黨,協助韓國瑜謝龍介,以由下而上的方式改造國民黨。

我也呼籲:
百萬庶民百萬軍,入黨改革造國運;
自求多福自立命,子孫福祚得庇蔭。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21 10:19 回覆:
謝謝詹江村!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著韓去做的太多了
2019/11/21 00:27
除了重整中華民國外﹐更要重整國民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21 06:36 回覆:
先送韓當總統,再送龍介兄進國會。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00:18
溫哥華警察有兩種,皇家騎警(RCMP),與一般俗稱警察(police)
RCMP素質較高,訓練也較嚴格,相當於台灣中央警官學校,適用於重大刑案,飛機場維安,大學校園維安

由此可知,加拿大非常重視大學校園的安全,以香港理工大學而言,
不僅警方要介入,而且是精英警察,那裡有任暴徒囂張之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22:12
談到天母,我有題外話
我小學讀台北中正國小(位於龍江街),隔一牆壁是美國國小
我們美天早會,晚會,升降國旗兩次,唱國歌兩次
我們師生,以及校外民眾必定立正

隔壁的美國學校全體師生跟著立正

那段日子,是窮困的日子,也是閃亮的日子,是國家至上民族至上的日子

後來,我出國至今,聽說,人民對國旗國歌已大不敬

直到最近的韓流,加油吧,就靠這一役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21:46
野狐之火
關鍵正是大環境經濟不好啊!如果經濟好,能高檔消費人不減少,房客仍會有高營收,給的起天母的高房租,就不會因為高房租而收攤了。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21:27

給4樓的安心

天母商圈衰退,是天母人自己的問題。我還在陽明大學唸書時,大約十七年前,那時候天母還很熱鬧。印象中,大約到了2006年之後,天母商圈自己的硬傷就開始跑出來了。當年在規劃捷運淡水線時,就曾經想要將芝山站額外拉一條支線沿忠誠路,進入天母。那時候天母地區的人,不斷地反對,他們認為帶來的人潮,會破壞天母地區安寧的生活。隨著板南線通車,與信義計畫區的發展,外商的外派主管都移居到信義計畫區。加上天母地區,沿路的住宅都已經老化,租金又居高不下。這地區的商鋪都是老天母人所擁有,根本不差錢,所以租金價格不會降。所以天母地區衰退的很早,算是台北所有高級區塊裡,衰退最快。

只是這三年,經濟環境更糟糕,衰退得更慘。前一陣子去天母圓環那邊,沒想到許多生意好的老店都經營不下去而搬走。以前沿天母東路的特色餐館,都幾乎關光了。以前天母地區,外國人佔多數的年代,早已經不復見。多得是小孩在國外發展的老父母,還住在天母地區。說難聽一點,以前陳水扁後期,台灣經濟狀況不好,都沒有現在慘。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21:06
天龍國中的天龍國天母地區都蕭條時,等而下之的下下下之的社會底層,生活真的就很艱困艱困艱困了!尤其這半年來我看到前所未有的景象,街上越來越多七老八十的資源回收者,行動不便的也步履蹣跚的回收資源,連坐電動代步車的也在資源回收,但是一個黑色大垃圾袋子保特瓶才值二十元啊!其他的紙、鐵鋁玻璃罐也一樣價格低廉,一天能有二百元收入就偷笑了!天啊!我的老天啊!

https://style.udn.com/style/story/11350/4174627
麥當勞、哈根達斯、伯朗咖啡全都落跑!天母中山北路七段一片死寂 特色名店「ZABU」也撐不下去

2019-11-19 16:47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今(19日)爆出伯朗咖啡即將退出天母商圈消息,引發網友一片譁然。回顧天母榮景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不僅麥當勞、哈根達斯等連鎖餐廳紛紛棄守天母商圈,近日當地知名無國界料理的特色店家「ZABU」也在臉書上宣布頂讓消息。
號稱是臺北城上城的天母,總是讓人聯想到異國風情、悠閒步調,美式餐廳、進口服飾店林立,不少連鎖餐飲也都紛紛插旗。SOGO、新光三越、大葉高島屋,小小一個天母就擠進三家百貨,還有麥當勞、哈根達斯、星巴克等業者也在此積極拓點、甚至打造特色旗艦店,就是希望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天母商圈商業發展最早的區域,天母東西路的圓環為核心,中山北路七段是當時最熱鬧的分支,全盛時期每到周末假日圓環的「天母西側立體停車場」總是人滿為患、一位難求。近年商業氣息漸弱人潮銳減,停車場地下化改成跳蚤市集,即便來到假日上百個車位都能輕鬆進場。
而在當地經營超過30年的最大地標「麥當勞」,也在今年6月吹熄燈號,許多在地居民話不捨,在營業的最後一天流淚到現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2017年哈根達斯收掉經營近20年的台北天母門市。獨立洋房外觀,搭配歐式庭園設計,加上綠蔭花園,成為情侶約會聖地,卻無預警在前年9月宣告收攤。
近日伯朗咖啡在天母僅存的最後一家店「天母二店」,驚傳因租約到期的緣故將營業至12月31日止。該店就位於天母最具代表性中山北路七段,2013年3月5日才正式開幕,繼天母店、忠誠店後,天母二店營業不到6年的時間就將吹熄燈號。
商圈衰退的狀況迫使連鎖業者紛紛出走,就連在地知名的特色店家ZABU也無力支撐。ZABU本月8日在臉書上忍痛宣布這項消息,其中說道,「去年的冬天本來想要結束這個工作室,原因有非常多,隨便大家猜。但當時實在沒有決心,真的做到也很不捨,於是很快又過了一年,天氣漸漸轉涼,這個計畫差不多該進行了,我們決定「頂讓」這個空間給有緣人。」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天母衰退原因一方面是整個大環境影響,台灣國際局勢險峻,美日僑民較過去少,對商圈消費力多所衝擊,天母本身自成一格,周邊距離捷運也遠,自然不容易吸引到外地客,也讓商圈不如其他。另外,西門、信義等商圈具有強大集客力,在有限的客群爭奪戰裡,天母雖有個性,但難敵消費者流水的民心,也讓商圈不如過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天母有美國學校、日本僑校,因此不少在台工作的國際高階白領都住在天母,各國餐飲店家群聚,形成特殊的異國風情,50、60年代連招牌都雙語呈現,不過這十多年來,國際公司的亞太重心轉向上海、北京,這些外派高階也逐漸減少,天母商圈強大的消費力流失,且天母沒有捷運到達,而交通方便的信義區百貨商圈,有多元國際品牌和異國風情餐飲吸引年輕族群,因此天母商圈人潮逐漸衰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1-21 06:34 回覆:
處處見蕭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