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頭髮
2010/05/21 11:54:13瀏覽1319|回應4|推薦83

我的頭髮/椰子樹

 

 要照相了,戴個帽子讓超短頭髮躲起來。  

  很小的時候,鄰居大姊姊在都市學美髮有成而自己開業,在鄉下地方這是多麼新鮮且風光的事。每次大姐姐放假回來,媽媽就會大聲喊著我的名子,不管我是在隔街巷子還是在十萬八千里外的地方,就是硬要把我叫回來。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的我,聽到媽媽的叫喊聲,不管是正在玩彈珠,還是在玩橡皮筋、玩跳繩、玩酒瓶蓋,一定乖乖的把東西收一收馬上跑回家。不是像張君雅一樣跑回家有泡麵可以吃,而是趁著鄰居大姊姊回來,可以免費剪頭髮。一次、兩次、三次.........,每次都剪個超短的髮型,像馬桶蓋一樣,媽媽說這樣才能撐到大姐姐下次回來,剛好又可以剪免費的。後來幾次,若要剪髮,都是讓媽媽追著跑。幸運的話,先看見鄰居大姊姊回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跑去躲起來再說,這時媽媽就會找遍全村,硬是要把我找出來,沒有一次能逃過媽媽的如來神掌。

  看著鄰居阿嬤家的孫女長髮披肩好羨慕,阿嬤每天幫孫女綁兩個辮子,更讓我內心怨嘆,是不是媽媽偷懶不想幫我綁辮子,才讓大姐姐把我的頭髮剪的那麼短,常常想,下次一定要躲好,不讓媽媽找到。

  國小三年級後,姊姊和另一個鄰居姊姊一起去學美髮。之後,我的頭髮遭到了天大的威脅。還是學徒的姊姊剪髮技術生澀,但興趣濃厚,想儘早學會一技之長,連哄帶騙的,要我把頭髮借給她練習,讓姊姊哄的心花怒放的我,傻傻的當姊姊的實驗品。有時候,另一個鄰居姊姊也會來參一腳,兩人一邊討論,一邊練習著。剪完後,姊姊還會誇我的頭髮很漂亮,然後給我ㄧ包糖果,交代著不可以跟別人說是她剪的,我看著頭髮沒有變很短,開心的以為真的很美,當然也沒跟別人說是姊姊剪的。次數多了,有人問起我在哪剪髮,我都說是村裡的理髮廳,那人卻叫我以後別去那兒剪了,參差不齊跟狗咬的一樣。從此,姊姊放假回來,我都說我很忙沒空,下次再剪,每逃過一劫心裡就慶幸一次。

  長大後,關於頭髮有了自主權,留長或剪短,燙捲或變直都隨我高興。畢業後看著同學們燙髮、染髮,頭髮總是弄得美美的,有時還會弄個楊林頭,或吹個高高的半屏山,或剪個香菇頭,都是那時候流行的髮型。我呢?大部分時候,還是留著習慣的長直髮,偶而才會變換一下髮型。第一次燙髮,整整坐了5個小時,美髮師說我的頭髮細又軟比較難燙捲,相對的要花較多的時間。我磨光了所有耐性,告訴自己,不會有下次了。當媽媽後,體態變化不少,髮質也改變了,原本細柔的頭髮變粗又澀,於是剪短它,天真的以為讓它從新長會不會好一點。

現在的我,什麼髮型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馬尾一綁起來不都變成一樣的。只是,在夏天洗髮後,吹頭髮是一件需要有很大耐心的事。天氣熱,吹頭髮常常吹到心浮氣躁的,乾脆就讓它自然乾,只要不滴水就好了。之前看電視介紹,有個女子因夢想當廣告明星,而留了九年的長髮,頭髮長度165公分,每天要花多少時間整理頭髮啊?除非有跟她一樣的耐心,不然還是不要嘗試的好。

阿JANE老師說想看我,就拍一張吧!

什麼?要我把頭轉過來,人家才不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4053118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多想像
2010/05/22 13:00

  以前(十五年前)留長髮時,學生說:背影殺手.

  你這張背面光圖,更容易引人遐思了.

  等我寫新的閱讀心得時,把這一段放進文章中哦!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5-22 14:34 回覆:

好的!不要叫我回頭都好!

這張圖是自己在家裡搞了半天

加上修圖才完成的,還好感覺還不錯!

哇!原來妳曾經是背影殺手阿!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沒轉過來~
2010/05/22 11:44

不然‧‧‧

再見台灣ㄚ貞~~從電腦螢幕爬出來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6-21 11:51 回覆:
是鬼娃花子啦!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下不同
2010/05/22 11:32

上面那個丫頭真的樣子很滑稽。

下面那位長髮辣妹是誰?可否介紹?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5-22 12:57 回覆:

那個滑稽的丫頭是小椰子樹

那個長髮女也是椰子樹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0/05/21 13:59
好喜歡您這篇文章﹐忍不住大聲說“讚﹗”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5-21 18:40 回覆:

謝謝您喜歡我的文章

您的文章也很棒呢!

歡迎有空常來逛逛

祝 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