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王
2010/04/11 15:52:18瀏覽999|回應2|推薦43

老王/椰子樹

  從小王變老王是很自然的事,但老王一直很介意。他認為,他事業有成,長相還可以,頭髮只有一點稀疏,雖然年紀有一點點大(他認為只有那麼一點大)。想當年迷倒多少女孩,如今走在路上,只是個沒人注意的老王。他想找些什麼,來證明自己還是當年的小王。

  老王的老婆當年也是個國色天香的美女,如今,所有歐巴桑的特徵都有了。皮鬆、肉垮,當年細嫩的小手,如今跟菜瓜布沒兩樣。捲捲頭加上沒睡醒過的眼,跟小丸子她媽媽差不多。水桶腰加上大屁股,身材體積比起當年大上兩三倍。他實在無法想像跟當年怎麼差那麼多。最受不了的是那停不了的嘴,要是讓她抓到把柄,就沒完沒了,真是實至名歸的老婆(老愛碎碎念的婆婆)。

  唉!想到這些,老王走在路上就像個垂頭喪氣的老頭。下班後,總是不想太早回家,就算在路上多晃一分鐘也好。有天,老王照樣在路上晃著,突然眼睛為之一亮,一個微胖的女人從他眼前走過,那有如瀑布般的長頭髮讓他為之輕狂,那深棕色的微挑染不知是刻意還是無意,居然也撩起老王已休眠的心。世界好像在旋轉,他抱起那女人跟著旋轉,那長髮飄阿飄,女人的裙擺也飄阿飄。空氣中有種清香跟著飄阿飄,那是那女人的髮香。此時,時間是停止的,世界只剩..............

  「老王,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老王的同事剛巧經過,看見老王的樣子有些奇怪,關心地拍了拍老王的肩膀。

「喔.....沒事.....沒事.....」老王突然驚醒似的看了看四周,眼前只剩下路過的同事,而那飄逸長髮女郎卻不知蹤影。

  之後的每一天,老王好像找到了自己的青春,不再垂頭喪氣。每到下班就挺直腰桿走在路上,走路的時間拉得更長了,回家的時間更晚了。就算老婆又碎碎念,他也不在意,總是有藉口,為的只是能再見到那長髮美女。

  一個星期過去了,那長髮美女沒再出現過,老王又開始垂頭喪氣走在路上。這天,他想繞道而行,看有沒有機會碰到他日思夜想的她。那..........就在那兒...............那香味他記得,那有如瀑布般的長髮他更不會忘記。他欣喜若狂、心跳加速,他挺直腰桿,一步一步慢慢靠近她,老王早已想好要怎麼跟她說第一句話,甚至練習了近百遍,為的只是在這一刻能讓她對他印象深刻,他一步一步慢慢靠近她。不,不行慢慢靠近了,萬一像上次一樣,又讓她從眼前消失了怎麼辦?老王決定快速走向她,就在她身後,只差一步了.........

  「讓開....讓開.....燙喔!」一個送外賣的提著外賣,從老王身邊擠過,把老王推倒在那長髮美女身旁。老王想開口罵人,但想到那長髮美女在眼前就算了。

也許這是個表現自己的好機會,老王讓自己像個有風度的男人。拍拍膝上的灰塵,優雅的站起來,抬起頭,想問問那長髮美女有沒事,還想像個君子一樣賠不是,甚至請她喝杯咖啡收收驚。但是,一抬頭.....................................

  長髮依舊、濃眉大眼、瓜子臉、皮膚粉嫩,身材雖微胖但比起家裡的老婆好很多,可是..... 可是......這這這......................

  怎麼臉上多了兩撇鬍子阿!

  驚!驚!驚!

  老王跟他說聲了對不起,轉身快步走回家。

  「老婆我回來了!」

  「喔!你今天比較早喔,去洗手準備吃飯了喔!」老婆在廚房裡喲喝著。

  此時的老婆看起來好可愛,那聲音多悅耳,老王覺得好幸福。好想抱抱老婆,抱老婆轉圈圈。

 

 


音樂來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3932947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7 21:10

文筆流輰,佈局奇妙,頗具巧思!

讀後今人心情愉悅!謝謝分享!

椰子樹(gaing) 於 2015-06-08 23:13 回覆:

文章有點舊了,壓在最底層,最近被挖出來,想著,已經很久沒寫類似文章了,呵!

謝謝笑笑先生的誇獎!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噴飯的結局
2010/04/12 12:08

有一篇與您出發點雷同的出發故事 與您分享

【錯愕極短篇】錯誤迷思 http://blog.udn.com/dionlin1218/3751561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4-12 12:27 回覆:
哈...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