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溪之女--下
2010/06/01 10:14:21瀏覽924|回應2|推薦79

  就在兩人對望時,他好像看到了多娜溫柔的眼神,藏不住內心的激動,慢慢趨近她,雙手微抖扶住她的肩膀。這時,外頭幾聲雷響驚醒了他,趕緊起身站起來,為自己的失態感到抱歉。


  「點子你看,這裡就是月光溪。很久以前在夏天的夜晚,我常常來這兒捕魚蝦,我還喜歡躺在那顆大石頭上看月亮。月色很美,風很輕,讓我很舒服,每次都有種來到仙境的感覺。」說著說著阿里望著溪水似乎若有所思。
阿里從口袋裡掏出久未碰觸的陶笛 :「這是我媽媽生前送我的陶笛,以前來這兒我總是帶著它,自從她失蹤之後,我就不敢來這裡,更不敢碰這陶笛。」
點子調皮的問著 :「她是誰阿,為什麼會失蹤,為什麼你又不敢來這裡呢?難道你做了什麼壞事,怕被認出來阿。」
  阿里瞪了點子一眼 :「你還小不懂,等你長大再說給你聽。」
點子不服氣的說著 :「我早已成年了啦,很多同學都已為人父母了,怎能說我還小呢?人家已經是大人了啦!」
  「喔~~~點子長大了喔!所以應該懂事了喔」阿里摸摸點子的頭說著。
  調皮的點子伸手把陶笛搶了過來把玩著,怎麼吹也只能發出呼~呼~呼~的聲音。
  「這能吹出曲子嗎?」點子疑惑的問著。
  阿里接過陶笛 :「我吹奏一曲給你瞧瞧。」
  「好阿!好阿!」點子期待的回答著。

  當樂聲再起,世界似乎安靜了下來,只有風聲水聲配合著律動。溪床上有位女子神情自若的舞起古老的傳說,而那位吹奏著陶笛的青年,淚眼迷濛,以為所見是幻境,一曲接著一曲不敢停下來,深怕曲一停幻境會跟著消失。

  「阿里,歇歇吧!」點子看著阿里郎蹙著眉,曲不停,一定是隱藏著一個哀傷的秘密。
阿里似乎沒理會點子的話而繼續吹著,只是溪床上的女子怎不見了。
「多娜~~」阿里停下陶笛叫喊著。

  這一聲多娜著實讓點子心一驚,像是喊出什麼記憶似的。望著月光溪,看著阿里還有陶笛,點子似乎想起了些什麼,只是片段無法拼湊,這樣讓她更慌了。怎麼一回事,這裡的一切好熟悉,但越是去想,那陌生又熟悉的記憶卻越離越遠。直覺,眼前這個人跟自己好像有著深厚的關係。

  「我們走吧,回去了,等等我還要去看看阿公,有點想他。」點子被突如其來的感覺搞的有些頭疼,於是藉口說要走了。

----------------------------------------------------------------------------

  阿公年紀漸大,不適合做吃力的拾荒工作,加上點子有能力賺錢養阿公了,於是要阿公好好在家享清福。老人突然閒下來,每天悶得慌,只好在院子裡弄了個菜園,平日閒來無事,施肥澆水拔草兼運動健身。吃不完的菜還可以分給左鄰右舍,以報答以前大家對點子的照顧。日子過得自在悠閒,只是有些遺憾點子不在身邊。

  正轉個身要拿起鋤頭鋤草時,一個調皮的小女生雙手矇住老人的眼睛:「猜猜我是誰阿~」
  「呵!你這小兔崽子,這麼皮一定是點子囉。」阿公拉下點子的手,看著面容略為消瘦的點子說 :「點子阿,你看你又瘦了,是不是都沒吃飯阿,阿公去幫你燒飯去。」說著說著老人就往廚房去弄吃的。
  「阿公,我來弄就好了啦。」點子跟上前去說著。
只見老人拿了一只袋子又匆匆走出來:「走走走,我們去菜市場,買些點子愛吃的。」
點子搭著阿公有些跔簍的背往外走:「我要吃紅燒豬腳,還要吃乾扁四季豆,還要............。」

  他們爺孫倆,把整個菜市場逛遍,老人看到好吃的都想買給點子吃,好像點子在外頭住都沒得吃一樣。直到兩人四隻手都不夠提了,才可罷休,還差點提不回去。

  老人與點子在廚房裡弄了一桌佳餚,紅燒豬腳、糖醋魚、甘扁四季豆、青椒牛柳、石板烤肉、炒高麗菜,對於兩人的食量來說實在太多。但點子回來,阿公興致一來哪管的了那麼多,只因高興難得的相聚。這天,老人拿出珍藏已久的紅高梁,一邊說著當年往事,一邊吃著佳餚喝著美酒,一提起當年往事,話筴子一開,酒興一起,便要點子也喝一點,點子不敢掃阿公的興致,拿起杯子也小酌一番。從未見阿公如此快樂,點子心想:「有空一定要常常回來陪阿公。」喝著喝著,說著說著,阿公在微醺之下,竟把隱瞞多年藏在內心裡的夢與疑惑也跟著說出口。點子有趣的拼湊著阿公斷斷續續的醉言醉語,有時還覺得不合乎常裡,也許是阿公寂寞了,常常胡思亂想,才會有那些夢吧。

----------------------------------------------------------------------------

  回到住處,累了一天倒頭就睡,原先並不在意阿公說的醉話,卻怎麼也出現在自己的夢境裡,驚醒時已是夜半三更,她告訴自己那是夢,因為阿公的話引起的夢,無須在意。再度入睡時卻重複著一樣的夢境,重複著同樣的劇情。看看牆上的鐘4:50分,她不敢再睡了,好怕夢裡的情境是真的,帶著一臉倦容直奔阿里郎住處。

  「點子,怎麼是你,這時候你怎麼會來,發生了什麼事嗎?」阿里開門後驚訝的問著。

  「進來再說。」看著點子一言不發,於是拉著點子進門,幫點子倒了杯水「你怎麼了,看起來好慌張。」
  「阿里~」點子欲言又止,不知如何說起。
  阿里摸了摸點子的額頭說 :「還好沒發燒。」
  「阿里,沒事……….」點子低著頭不敢說阿公的說話和夢境。
  阿里見天已亮便說 :「肚子餓嗎?我去幫你買早餐。」見點子點頭,阿里郎便拿著錢包開門而去。

  望著桌上的陶笛,點子試圖讓它發出聲音,卻像那場夢境般,怎麼也無法掌握還原,原來的音色。阿里郎帶著早餐回來,只見點子趴在桌上睡著了,手裡還握著陶笛。他輕輕取下她手中的陶笛,深怕吵醒她,還拿件外套披在她肩上,見她熟睡的臉旁還流著淚,拿了張面紙擦掉悲傷。

整個室內安靜的只有時鐘的滴答聲,他佇立窗前望著清晨街上的死寂,久久不見一人經過,行道樹認真的扮好該有的角色,牆角的螞蟻還沒開始工作,隔壁的小黃貓還在睡,只有7-11仍然燈火通明等待客人上門。

  「阿里~」點子昏昏沉沉的叫著。
  「恩~」阿里回應了一聲以為點子醒了,回頭一看原來是在夢話。
  「阿里,我是多娜,你不認得我了嗎?你不認得我了嗎?」其實點子以經醒了並說著令人驚訝的話。
  阿里看著眼前的女子,似乎已混淆分不清誰又是誰。他上前擁住她瘦弱的身軀,他只知道,他不能再錯過了。

----------------------------------------------------------------------------

  月光溪畔一直下著雨,一連幾天不曾停,眼看著溪水暴漲就要越過堤,村長急著疏散村民,安置在村裡地處高處的活動中心,但點子的阿公怎說也要死守家園。村長沒輒只好打電話給點子,要點子勸勸阿公。點子著急的趕回家裡,好說歹說要阿公先到安全的地方避難,點子則在家裡收拾一些日常用品,準備給阿公帶去。就在剛收拾好正要離去時,月光溪水潰堤,沖毀多處房舍,點子也在其中。

  天皇喚回月光溪女神,在天庭裡,正審判著月光溪女神的罪行。
  「月光溪女神,你身為神職誤入情網,已經將你貶為凡,可你又重蹈覆轍,知不知罪。」天皇說著
  「天皇,我自知情關難過,請天皇賜罪。」月光溪女神低著頭回答著:「但請天皇答應我一個請求。」
  「大膽!既已犯錯就該受罰,還能有什麼要求。」天皇拍桌大怒:「念在你盡忠職守多年,說吧!什麼要求啊?」
  「天皇怎麼處罰我,我都甘心接受,只希望天皇能讓我看的見阿里郎就好。」月光溪女神自知不可能,於是哀求著。
  「可惡!你這個不知好歹的傢伙,本皇是念在你心地善良才沒有嚴逞你,沒想到你執迷不悟。好吧!本皇就成全你,就罰你在月光溪站立五百年,予後人乘涼。」天皇言正詞厲一點也不同情的說著。

  從那天起,月光溪畔多了一棵百年老樹。有人說是那次大水從山上被沖下來的樹,有人說是天皇派來守護月光溪的。黃昏時常常會見到一個披頭散髮的男子在樹下吹著陶笛,而村裡的小孩們都叫他瘋子。他瘋了,只認得手中的陶笛以及溪床上漫妙舞姿女子的幻影。

----------------------------------------------------------------------------

  阿里又來到樹下吹著陶笛,一曲接一曲,奇怪的是,艷陽高照的天氣,樹下怎麼會飄著雨?

  「樹怎麼會哭呢?樹阿~你也被我的陶笛感動了吧!樹阿~你喜歡聽故事嗎?我說個故事給你聽喔,從前從前有個女子叫多娜,她很美麗,很愛跳舞,她的舞姿是世界上最美的。她笑起來像仙女一樣美麗...................................................。」每來到樹下,吹完陶笛,他就會說著那美麗的愛情故事。

 

 

 

---------------------------------------------------------完-----------

 

延伸閱讀 

月光溪之女--上 

月光溪之女--中 

 

 

PS:這是多年前寫的,也是我的第一個完整的作品,(以前都是寫一半就不了了之了),在重新整理後搬來udn。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40791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看
2010/06/02 21:14

很好看的故事,有種淒美的感覺。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6-02 22:30 回覆:

謝謝妳!

妳的"網戀"也很好看!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0/06/02 08:39
給妳拍拍手))))))))))))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6-02 13:17 回覆:

呵!

謝謝豹老大掌聲!

豹老大的畫更棒呢!

尤其是那水仙花,讓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