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作劇
2010/12/18 23:02:13瀏覽1420|回應5|推薦161

惡作劇/椰子樹

  和他結婚5、6年了,肚子一直沒有消息,去醫院做檢查,也諮詢過相關醫生,都說沒有問題,為什麼就是無法為他生個孩子。他雖然還是很疼我,也說沒有孩子無所謂,但我知道那是他心裡的遺憾。

  聽說,有一種藥草對於想生孩子的人很有幫助。那是宜茹家的祖傳秘方,聽她阿嬤說,這帖藥草讓很多人都順利懷孕了。像我這樣檢查都沒問題,卻無法順利懷孕的人,應該喝個幾帖就可以如願以償。

  可是我已經喝了十幾帖了,肚子還是沒有消息,還要繼續喝嗎?為了熬這帖藥,家裡的氣味變的很奇怪,空氣中充斥著藥草味,都沒法散去,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老公好像生氣了,不但每天加班到深夜,回來後也不太理我。

  雖然老公說是因為年底了,工作比較忙,要我體諒,但我知道,是因為那帖中藥的氣味讓他受不了。本來想說喝個幾帖就順利懷孕的話,那難聞的氣味算什麼,誰知道,喝那麼多了還是沒效。

  終於,我決定放棄了,畢竟維繫夫妻間的感情也很重要。在家裡點了精油,餐桌上擺了他最喜歡的桔梗花,等他回來再點蠟燭,試著營造浪漫的氣氛,讓這個家回復以前的味道。

  晚上11點過一刻。終於,我聽到幸福的開門聲,那是我聽過最美妙的聲音。我趕緊起身把蠟燭點上,然後假裝在沙發上睡著了。熟悉的腳步聲慢慢靠近我,我調皮的突然起身摟住他,嬌嗲的說:「老公你回來了啊?」然後... 接下來是限制級的以點點點帶過............................................................。

  我和他的關係回復到以往的親密,但他還是每天搞到很晚才回家。我想,老公真的是因為年底工作忙,才會晚回家。之前是我誤會他了,唉呀!我好小氣喔!

  平常他要是不回來吃飯,我一個人就隨便吃吃,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胸口悶悶的,整天懶洋洋的沒什麼胃口,也許是因為天氣變化太大,忽冷忽熱的,應該是快感冒了吧!

  又是一個人的晚餐時間,不如去外面看看有沒什麼好吃的。咦~前面那家火鍋店裡的那個人不是老公嗎?對面還坐著一個女人呢!那女人是誰啊?難道是.....不行,我不能亂想,也許是和同事一起吃晚餐,我還是趕緊看看要吃什麼,買一買回家去吧!

  我一邊吃著海鮮麵疙瘩,一邊回想著父親做的麵疙瘩,還是父親做的好吃.........。忽然又想起跟老公在火鍋店的那個女人,她是誰?

  唉唷~我又亂想了。不行~不行~必須把思緒拉回來。

  我記得父親做的麵疙瘩,雖然裡頭只有少許的肉絲和蝦米,但是麵疙瘩很有嚼勁,湯頭濃鬱,好吃的不得了..........。奇怪,那個女人到底是誰啊?

  算了,我還是無法對抗混亂的思緒,還是看看電視,也許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不可以再誤會他了。

  夜市人生、家有四千金,還有老戲重播的包青天我都不放過,反正就是不能讓自己的思緒有空閒。果然這招奏效,時間一下子就過了,看看牆上的鐘已經十點多了,他還沒回來。

  最近胸口越來越悶,本來想叫他有空帶我去醫院做個檢查,但他每天都忙到三更夜半,怎麼會有空呢?我還是明天去自己先去看醫生好了。

  我想在沙發上休息一下,一下下就好,等他回來我才能放心去房裡睡。

  不知不覺已經半夜三點多了,他還沒回來,想起身打電話給他,問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但我的眼皮好重,身體無力起來,還是再休息一下,說不定等等他就回來了。

  清晨5:30分,我終於又聽到幸福的開門聲,但是一點幸福的感覺都沒,好生氣喔!他怎麼可以連一通電話都沒,就整夜不回家,若不抗議一下,以後常發生這樣的事怎麼辦啊?

  雖然心裡很生氣,但又不能表現出來,那只會顯得我小心眼,於是我又假裝在沙發上睡著,和之前一樣。熟悉的腳步聲慢慢靠近,這次我沒有突然起身抱住他。他慢慢坐在我身旁,輕輕拍著我的肩膀,要我起來進房睡,然後嘴裡唸著:「昨天有打電話回來,本來想跟妳說我說要趕一份企劃案,可能要通宵,要妳早點睡,不要等我了。但是電話沒人接,我以為妳已經睡了,就沒再打電話了。」

  我就知道又誤會他了,可是可是,我怎麼沒聽到電話聲啊?我不可能睡的那麼沉啊!還是因為昨晚胸口悶不舒服,才會沒被電話聲吵醒?一定是這樣啦!我不能再對他存有懷疑了,大裂縫都是從小裂縫開始的,懷疑一但成立,以後就不會再有信任了。

  雖然這麼想,但我還是想惡作劇調皮一下,當老公用他的右手食指探我的鼻息時,我假裝沒了呼吸,停了胸口的起伏,想嚇嚇他,誰叫他一晚都沒回來,害我在客廳枯等了一晚。

  老公好像真的嚇著了耶!他嚇的攤在沙發上,而後又再次探我的鼻息,我依然再次停住了呼吸,嘿~我得意的嘴角上揚偷偷笑了一下,不知道有沒被他看到。

  忽然,怎麼聽到老公哭泣的聲音,從來沒看過他掉過一滴眼淚呢,不行~不行~這回,我玩笑開太大了,我還是起來跟老公說我沒事吧!

  「老公,別哭了,我嚇你的,我沒事啊!」老公好像沒聽到似的,還一直掉眼淚,並且拿起了電話打119叫救護車。這怎麼可以呢,萬一救護車來了,發現我沒事,會以為我們在惡作劇呢!我手一揮,想抓起老公手上的電話筒,咦~怎麼抓個空,再試幾次都一樣,怎麼會這樣,我慌了,狂叫老公,可是老公好像都沒聽見我的聲音,現在是什麼情形啊~

  我知道了,一定是因為我的惡作劇,老公也反過來嚇我。哼~我才不會上當呢!老公和我一樣,是個童心未泯的人,常常一起玩著小孩子的遊戲,可是這回他的演技好逼真喔,如果他還年輕,我一定會建議他往演藝圈發展。

  咦~沙發上那個女人是誰啊?

  是哪個狐狸精啊?

  她怎麼穿著我的睡衣?


本文純屬小說創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4708181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0/12/23 16:06

看著結局想想~如果早點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

或許就沒有這麼多遺憾了呢

這故事雖然看了難過~卻寫的很精彩~

椰子樹(gaing) 於 2010-12-23 22:52 回覆:

沒錯!

兩個個體要生活在一起本來就不容易。要互相包容,也要把內心的想法讓對方知道,這樣才不會有那麼多猜疑,也不會有遺憾。

謝謝妳!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猶未盡
2010/12/20 16:45

意猶未盡

還不知道結局呢

怎麼沒有懷孕呢

糟糕

我變成女主角了

椰子樹(gaing) 於 2010-12-20 23:01 回覆:

下次寫個幸福的小女人再讓你當女主角好了

這篇文女主角的結局不太好耶

結局,妳怎麼想,它就是怎樣的結局。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夢成真
2010/12/20 09:21
這惡作劇,還真的有點惡作劇,被結局嚇到了......好文!
椰子樹(gaing) 於 2010-12-20 22:51 回覆:

又一個被我嚇到的,這樣的嚇人方式也很有成就感。

呵!謝謝妳喔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思
2010/12/19 12:18

我一直很喜歡您的散文。

這次您的小說寫得好好﹐很有意思呢。

椰子樹(gaing) 於 2010-12-19 22:05 回覆:

真的啊~這短篇在2個小時內就完成了呢。我以為會太過粗造,還好蒙您不嫌棄,還能得到您的讚賞!謝謝你喔!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9 11:59

咦,妳這個劇情編排的很有意思。
原本以為會理所當然的,像是懷了孕不知,老公外遇什麼的....
跟妳拍拍手,結局很有創意耶。

椰子樹(gaing) 於 2010-12-19 20:15 回覆:

其實這劇情有一部分是我的夢境

「愛作夢」真的很不錯!

謝謝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