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話遊戲!
2009/06/19 23:26:56瀏覽702|回應1|推薦5

喂! 馬修..

Hi, Mama!

你在那裡呀? (馬修開著他的小車車 後面載著他的工具箱 出門囉)

Work.

喔. 賺錢呀!!

Yap! Make money.

什麼時候要回來ㄋ?

Home.

要回來吃飯嗎?

Eat. 

快點回來我等你喔!!!!

OK! Bye-bye...

Bye-bye.

以上是我跟馬修在玩電話遊戲的一段對話. 平常我每天都會打電話給麥克拔拔, 問他今天工作如何忙嗎?  什麼時候要回來吃飯等問題.  所以他從小就耳濡目染學下來這對話, 只不過是我都用中文問他,  而他則是用英文回我.  中文他都聽得懂,  只是在家我們大都是用英文溝通.   只有拔拔上班不在家時,  我才用中文與他對話,  但他也是大部分是用英文回我.

另一段對話則是, 我為了防止他看太多卡通,  有時我會將電視及DVD player插頭總電源關掉, 然後跟他說電視壞了, 要等拔拔回來, 再請拔拔修理才可以看電視. (因為他常會趁我不注意時, 挑選自己想看的DVD, 拿出來將DVD放入DVD player播放).

It's broken? ( 指著電視)

對呀! 壞了,  不能看電視....

Fix

你會修理喔?? 我都不知道你這麼厲害會修理電視呢.......

Yes, I fix (揮舞這螺絲起子).

好吧!  讓你試試看囉.  

然後他就拿出所有的"給私" 開始修理囉, 我就躺在沙發上看著他修理. 3分鐘, 我說修理好了沒?

It's done.

真的修好了嗎?

Yep! 

你真是太棒了!  一級棒... (我豎起大姆指對他說).  然後, 他也笑笑的豎起大姆指,  完全忘了看電視的事.  之後我就拿出卡片(假裝是信用卡付錢給他),  謝謝你啊...

 Money,  謝謝!

這就是我跟馬修玩的電話對話遊戲, 當然每天會有不同話題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3058708

 回應文章

Eva B
2009/06/22 10:29

哈哈~你們的對話都好好玩喔,我看了笑個不停

算你厲害,跟馬修說電視和DVD Player壞了不能看

要等爸爸下班回來修理才行,這招很讚要學起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