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生病了!
2009/07/23 05:05:37瀏覽583|回應1|推薦4

馬修生病了!!!  上周四(7/16)就一直流鼻涕, 想說很少生病的他應該是鼻子過敏而已, 所以就給他吃小兒過敏藥水.  星期五,六兩天情況就比較好, 鼻涕量減少, 只有一點咳嗽.(那幾天冷氣也都一直開著, 為了減低過敏原). 因此星期日天氣轉晴, 想說他在冷氣房關了3,4天, 所以就放他出去外面草坪透透氣囉.... 況且拔拔也在外面除草, 他也就嚷著要出去, 我也知道跟本關不著他, 沒想到! 才放他出去20分鐘, 他就一直咳嗽咳不停, 所以就趕快把他又帶回家中, 冷氣也一直開著.  到了下午一直流鼻涕又乾咳, 呼吸也變得急促, 還有點發燒, 所以我知道今晚我也別睡了.......

果然晚上睡到11點時, 他就哇哇大哭說 : "Mummy! Mummy! I am sick, coughing" (由於2年前帶他回台灣時, 也發生過類似的症狀. 當時醫生診斷為呼吸道過敏性感冒, 吃藥後約一個禮拜就好了. 我想是台灣太潮濕的天氣,  應該是mold allergy-對霉菌過敏).  整晚就在他每10分鐘哭喊聲中, 他和我整晚也沒睡, 就這樣度過這漫長的一晚. 

隔天一大早8點準時到小兒診所報到, (在美國看診一般都需要事先預約, 才依照約定時間去看診. 沒有像台灣直接到診所掛號等醫生看診,  有時要等約1星期以上才會輪到,  甚至更誇張有人需等上1個月以上, 才有時間輪到呢!  若是遇到緊急情況, 很抱歉! 請你直接就到醫院掛急診, 費用則是一般診所掛號的3倍.)  還好我們這家小兒診所, 週一到週五早上開放1小時為walk-in 為小病人看診. -我想Matthew的醫生是台灣人,  所以才有此項特別服務吧!

到小兒診所付完co-pay後,  直接被護士帶入診療室,  當護士量完心跳後, 又看到他呼吸十分急促, 就說這是她見過最糟糕的情況,  馬上轉身去找醫生直接來看診.  醫生到後問馬修怎麼了?  他說: Matthew sick.  醫生就量心肺, 檢查耳朵喉嚨.  然後就先給他吃過敏藥水,  之後就用含藥水的蒸氣呼叫器,幫他減輕不適. 沒多久呼吸也沒那麼急促,  然後就問馬修要不要吃冰棒?????  他馬上說Yap!   然後就高興的享用橘子口味的冰棒囉..............  (嘿! 有沒有搞錯啊?  感冒還給他吃冰, 這要是在台灣,一定會被老一輩的人制止或斥責.) 沒錯!  美國這裡就是這樣子,  之前我還在醫院裡, 看過護士將藥粉末放入冰淇淋中, 餵我婆婆吃藥耶....

大約過了40分鐘後, 醫生又來檢查馬修狀況, 然後又再做一次含藥水的蒸氣呼叫器約10分鐘, 之後就通知我們當地藥房, 所以我們回家後就順道去藥房拿藥, 並且要我們帶一台機器回家.(保險給付我們不用另付費). 好讓馬修繼續用含藥水的蒸氣呼叫器, 幫助減輕呼吸急促.  這樣在診所一待就3小時,  不過醫生說明天還得回診, 回家後若有問題就打電話詢問, 如情況惡化就直接到醫院去.  還好情況改變善很多, 半夜也只醒來2次. 

第二天回診時, 醫生說馬修肺部還是有痰, 所以還有點發燒.  因此又開化痰藥水藥, 等下週三再回診時, 看是否情況有改善.  我們為了要找出這次到底是那種感染源及馬修還有對何種東西過敏, (之前我們都知道他對狗過敏). 所以我們就要求醫生幫馬修做徹底的Allergy test.

今天我就帶馬修去抽血作檢查,  他好勇敢喔!  當護士扎針在他手臂內側時,他只哭了2聲, 掉下幾滴眼淚.  然後我們就一直跟他說話, 好轉移他的注意力,  一共抽了4小試管的血. 但對於2歲半的小朋友來說, 也算是蠻多的, 連我看了都好心疼喔!    抽完後護士說, 馬修是她見過抽血時最勇敢的小朋友,  抽完血後都沒有一直哭鬧, 所以就給他十張不同的貼紙,  而他也高興的拿著貼紙跟護士揮手 say Bye-bye . 小朋友就是這麼天真,  一下子就忘了剛才抽血時的疼痛,  走出診所上車後, 當他看到貼住繃帶的手臂時,就摸著手臂說 : Mummy, boo-boo 痛痛, 又要哭出來,  所以我就給他秀秀親親又好了.

下星期三(7/29)又得回診, 並看Allergy test檢查報告.  哎! 真希望他趕快好起來, 否則我每晚都睡不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3155555

 回應文章

Eva B
阿呀
2009/07/26 10:56

看到這張照片真是心疼,希望他已經康復囉

想不到過敏也這樣嚴重,媽媽只能多留心過敏源了

Miao-Miao(g55hsieh) 於 2009-07-27 21:55 回覆:
是啊 很心疼 不過他現在已經好多了 謝謝關心 快生了吧 妳也隨時注意 有發現任何不正常狀況趕快打電話給醫生或護士 最後1個月狀況變化最大很難預料 祝妳順利生下健康baby boy-A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