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尿布說Bye-Bye!!!!
2009/08/02 21:54:44瀏覽375|回應0|推薦3

實行已7個月的戒尿布行動, 就快要驗收成果囉!!! 馬修終於要跟尿布say bye-bye (晚上不包尿布了).

現在晚上或半夜大部分時間他都會醒過來說要pee-pee(就是要上廁所), 有時白天他玩的太累, 睡得很沉時就會一覺到天亮, 這時尿布就會濕.  所以一個星期頂多會有3次的濕尿布,  因此我現在改變他晚上作息,  提早給他喝睡前牛奶,  喝牛奶前先帶他去上廁所,  喝完牛奶後約30分鐘, 先刷牙然後再帶他去上一次廁所.  如此凌晨4點左右,他都會到我房間搖醒我, 要我帶他去pee-pee.  不過, 我還是怕會有意外, 所以現在每晚我還是會幫他包尿布, 以防萬一.  原則上來說, 其實馬修可以晚上不用包尿布了. 假使我每晚固定凌晨2點左右叫醒他, 再帶他去上廁所, 一般來說, 早上就不會有濕尿布了.  但是為了不打擾他睡眠,  況且一吵醒他後, 要再哄他入睡, 也都要花30分鐘到1小時不等的時間. (假使是他自己醒來要尿尿, 把他放回床上大約5分鐘後就又入睡).  所以半夜我都儘量不吵醒他, 否則這樣我也別想睡了!   記得有次凌晨約4點半他哭醒後, 整整哭鬧約2個半小時, 我才好不容易又哄他入睡. 有這次經驗後, 我說什麼也不敢輕易吵醒他.

以一個未滿3歲小朋友來說, 直接跳過"尿褲" 的階段, 到已不用穿尿布. 馬修他真是太棒!太優了!  我們可是省了一比可觀的尿布錢. (我已經6個月沒買紙尿布囉!!!!) 不僅省錢也替環保盡一份心力.  好高興這樣我們9月底的歐洲行,也不用煩惱要帶太多的紙尿布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318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