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修太棒了! Potty Training
2009/01/09 00:30:07瀏覽619|回應0|推薦2

馬修2009年新計畫 - 加入脫離"包尿布"的行列 Potty Training (這是媽媽幫他訂的新年新計畫).

其實在他還是9個月大時(正值夏天), 我們就已經買個兒童專用小馬桶給他試用. 當時想說, 夏天包尿布對Baby小屁屁多不舒服.  所以我就讓他試坐小馬桶,  結果效果還不錯, 他很捧場, 不僅尿尿也便便. (當然我是放Baby Einstein DVD 給他看,  否則他可沒耐性坐在小馬桶上呢!)

但是好景不常, 日子一久試了約2個月, 他老兄可就真的沒耐性坐在小馬桶.  每坐2分鐘就起來, 到處爬, 玩玩具,   所以計畫沒多久就失敗. 但是仍持續有讓他坐小馬桶方便,   只是我必須坐在他旁邊陪他, 但有時便便還是會給我大在尿布. 所以, 我就每1小時帶他到小馬桶上方便,  就這樣持續了好一段時間.  我也一直跟他說若是要pipi或pupu要跟媽媽說喔!!!! 有時我一忙, 忘了帶他去坐在小馬桶,  他也不說, 就直接給我在尿布上方便下去啊......

因此2008年底(12月31日), 我就徹底實施計畫: 那就是不幫他包尿布只穿褲褲.

第一天,  就換了2條褲子.   第二天, 他知道我不會幫他包尿布時, 就只換了1條褲子(而且只有一點濕而已).  到了第三天時, 當他有尿意時就摸著褲襠跟我說要pipi , 有便意時就摸著屁股說要pupu.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已滿一週了, 也只是有時玩了太瘋, 忍不住,  來不急就尿在褲子上. 不過也只有一兩次而已.  然而晚上睡覺或是有時午睡還是包著尿布睡. (外出現在還是包著尿布以防萬一,   不過每次他有尿意時, 還是會跟我說要pipi .  我就只好跟他說: It's OK, we are not at home, you can pi on diaper.

太棒了! 馬修,  媽媽給你加油喔!!!!!!!!  當然, 我們下一步計畫就是朝晚上也不用包尿布睡覺囉.....  但最終目標是今年底能完全脫離"包尿布"的行列.   跟尿布說Bye-By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2548970